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優點是什麼?

2023-02-12 15:15:03 字數 3150 閱讀 358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科目彙總表一次或分次登記總分類賬,可以大大減少登記總分類賬的工作量,而且科目彙總表還可以起到試算平衡的作用,從而保證總賬登記的正確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

①根據原始憑證編制彙總原始憑證;

②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③根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逐筆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④根據原始憑證、彙總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分類賬;

⑤根據各種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

⑥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

⑦期末,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和明細分類賬的餘額同有關總分類賬的餘額核對相符;

⑧期末,根據總分類賬和明細分類賬的記錄,編制會計報表。

二、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優缺點及適用範圍: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減輕了登記總分類賬的工作量,並可做到試算平衡,簡明易懂,方便易學。

其缺點是:科目彙總表不能反映賬戶對應關係,不便於查對賬目。它適用於經濟業務較多的單位。

3樓:根與葉張志華

a.科目彙總表的編制和使用較為簡便,易學易做。

c.可以大大減少登記總分類賬的工作量。

d.科目彙總表可以起到試算平衡的作用,保證總賬登記的正確性。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優點是( )。

問: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特點、優缺點及適用範圍是什麼?

4樓:想飛的豬

一、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特點:

1、主要是先定期把全部記賬憑證按科目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然後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

2、憑證設定。採用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時,記賬憑證的設定如下:

採用收款憑證、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三種格式,經濟業務量較多的單位可以採用現金收款憑證和銀行存款收款憑證、現金付款憑證和銀行存款付款憑證及轉賬憑證五種格式。

經濟業務發生後,根據經濟業務的性質分別編制不同的記賬憑證。

3、賬簿設定。主要設定日記賬、明細賬、總分類賬。

二、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優缺點:

1、優點。(1)可以大大減輕登記總賬的工作量。在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下,可根據科目彙總表上有關賬戶的彙總發生額,在月中定期或月末一次性地登記總分類賬,可以使登記總分類賬的工作量大為減輕。

(2)科目彙總表還起到試算平衡的作用,保證總分類賬登記的正確性。在科目彙總表上的彙總結果體現了一定會計期間所有賬戶的借方發生額和貸方發生額之間的相等關係,利用這種發生額的相等關係,可以進行全部賬戶記錄的試算平衡。

2、缺點。(1)不分對應科目進行彙總,不能反映各科目的對應關係,不便於對經濟業務進行分析和檢查;

(2)如果記賬憑證較多,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本身也是一項很複雜的工作,如果記賬憑證較少,運用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又起不到簡化登記總賬的作用。

因此,這種賬務處理程式一般適用於規模較大、經濟業務較多的企業和單位。

三、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適用範圍: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又稱記賬憑證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是指根據記賬憑證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再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的一種賬務處理程式,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主要適用於經濟業務較多的單位。

5樓:三六衝九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特點,可以用財務軟體進行操作。

6樓:雨和吳孝麗

它的特點主要是先定期把全部記賬憑證按科目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然後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優點是:採取彙總登記總分類賬的方式,大大簡化了登記總賬的工作量。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缺點是:不分對應科目進行彙總,不能反映各科目的對應關係,不便於對經濟業務進行分析和檢查,因此,這種賬務處理程式一般適用於規模較大、經濟業務較多的企業和單位。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特點是( )。

7樓:熙苒

不選baib是因為。

c:定期編制科目匯du總表zhi

登記總帳dao

d:直接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帳。

b不正確。專,應是根據原始憑證屬 彙總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分類賬。

在科目彙總表中,所有總賬科目借、貸方發生額合計數是相等的,(因為每筆業務都是「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因此選擇c、d

主要特點:優點編制科目彙總表起到了試算平衡的作用,保證了登記總賬的正確性以及核算工作的質量。此外,科目彙總表的編制方法也很簡單。

缺點科目彙總表不能反應科目之間的對應關係,因而不便於分析和檢查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不便於查對賬目。

適用範圍。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一般適用於業務量較多的單位。

8樓:鮰憶蓯偂

c. 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帳。

d. 直接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帳。

b不正確,應是根據原始憑證 彙總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分類賬。

9樓:匿名使用者

總賬和明細賬與科目彙總表無直接關係。

彙總表不涉及憑證。

10樓:無夏門永昌

正確答案:b

解析: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特點是先將所有記賬憑證彙總編製成科目彙總表。然後以科目彙總表為依據登記總分類賬。故選b。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優點是( )。

11樓:金果

減輕了登記總分類賬的工作量,並可做到試算平衡,簡明易懂,方便易學。

基本步驟。1、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記賬憑證;

2、根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逐筆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及所附各類原始憑證和原始憑證彙總表登記各類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

5、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

6、期末,將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和各種明細分類賬的餘額同有關總分類賬的餘額核對相符;

7、期末,根據總分類賬和明細分類賬的記錄,編制財務報表。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特點、優缺點和適用範圍是什麼?

12樓:何湛漢錕

一、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特點:

採用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為什麼記賬憑證只能是一借一貸的簡

科bai目彙總表賬務處理 程式du 又稱為記賬憑證匯zhi總表賬務處理程式 的特dao點是編制科目彙總版表並據以登權記總分類賬。其一般程式是 1.根據原始憑證編制彙總原始憑證 2.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3.根據收款憑證 付款憑證逐筆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4.根據原始憑證...

記賬憑證彙總表 科目彙總表 彙總記賬憑證是什麼

記賬憑證彙總表 科目彙總表 彙總記賬憑證都是賬務處理程式中不同的登記總賬的方法。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是指對發生的經濟業務事項,都要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然後直接根據記賬憑證逐筆登記總分類賬的一種賬務處理程式。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是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定期根據...

大家金蝶K3財務軟體中每個月的科目彙總表怎麼打

取消列印時間則不可以,但可根據你的需要設定列印的時間,當然是修改你的計算機日期和時間了。請問大家金蝶k3財務軟體中每個月的科目彙總表怎麼打?總帳 財務報表 科目餘額表 就可以查到 看它的模擬操作吧,有的 使用金蝶財務軟體,怎樣檢視科目彙總表?開啟數量金額明顯帳,選擇期間從啟用帳套期間到最後一期,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