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買了個院子有!有協議!以前沒有房產證!就是草紙一張!我想過戶到我名下!這樣都需要什麼流程

2022-07-25 02:35:03 字數 6096 閱讀 7620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主要是依據《房屋登記辦法》的如下規定:

第八十二條 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村民住房和依法利用其他集體所有建設用地建造的房屋,可以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申請房屋登記。

法律、法規對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八十三條 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四條 辦理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房屋登記機構受理登記申請後,應當將申請登記事項在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進行公告。經公告無異議或者異議不成立的,方可予以登記。

第八十五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權利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

(一)房屋所有權人的姓名或者名稱變更的;

(二)房屋坐落變更的;

(三)房屋面積增加或者減少的;

(四)同一所有權人分割、合併房屋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七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第八十八條 依法以鄉鎮、村企業的廠房等建築物設立抵押,申請抵押權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主債權合同和抵押合同;

(六)其他必要材料。

第八十九條 房屋登記機構對集體土地範圍內的房屋予以登記的,應當在房屋登記簿和房屋權屬證書上註明「集體土地」字樣。

第九十條 辦理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的地役權登記、預告登記、更正登記、異議登記等房屋登記,可以參照適用國有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的有關規定。

除上述規定外,各地根據當地實際情況也有一些具體的規定,建議你到當地房屋管理部門去詳細諮詢一下。

2樓:勢凌桖

沒法過戶,還寫協議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原來房主直接去房管局辦理即可,建議,直接打當地房管局**進行詳細詢問。

以前買的房子,戶主死亡沒有繼承人,也沒有房產證,我是從村里買的房子,有證明協議,我想過戶到自己名下

4樓:夏侯梵勤福宇

能過戶。

房產過戶需要的資料是:申請人身份證明(賣方: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房產證原件,如果是雙方共有的話則需要雙方的,如果有一方無法到場的話則需要寫委託書到公證局公證。

戶口本和影印件。買房:省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本和河口本影印件。

如果是單身的話需要民鎮局開單身證明)。

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

房地產權利證書。

如果是已設定抵押權的,應提交抵押權人同意的書面檔案。

人民法院強制性轉移的應提交生效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

非法人企業、組織的房地產轉移,應提交其產權部門同意轉移的批准檔案。

有關行政機關的行政決定書。

行政劃撥、減免地價的土地,應提交主管部門的批准檔案和付清地價款證明。

我家買的房子,住了兩年了,別說房產證了,就連房產局都沒有備案,應該這麼辦?

5樓:嘉年華房產

首先你們現在應該儲存好已經更好名(您母親名字)的購房合同書。

到房管局去詢專問一下該處房產的情屬況(是否能夠辦理房產證)如果可以辦理,去詢問開發商,何時給辦理房產證,(如果開發商說不幫忙辦理,就要拿著購房合同書走司法程式)

如果不可以辦理,就去尋找那位賣給您房子的朋友.(如果朋友也不幫忙,就拿著當初的交易合同走司法合同)

6樓:馬雲很生氣

您好,婚姻登記前已經copy存在的財產為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房子產權歸屬是以房產證上的名字為準的,按您的說法,房子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婚姻存續期間購買的電器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若給了公、婆,一般視為贈與。

因為夫妻財產在婚後是共有的,因此,不存在男方欠女方多少錢的問題。若離婚,婚前財產各歸各的,婚後夫妻共同財產對半分,屬於公公婆婆、父母的財產與夫妻雙方無關。希上述解答幫到您。

7樓:爬牆頭_等紅杏

首先,你們只有乙份購房交易合同肯定是沒用的,這份合同只能算是你們朋友版之間的協議,按照法律的

權約定,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是沒有辦法上市交易的,如果是交易了,應當去做乙個全款的公正,這樣可以將房屋的所有權公正到您家人的名下。像您這種情況,開發商欠著國家的錢呢,你們自己在所有權上又有問題,就不好弄了。建議先去做乙個公正,至少能夠證明房子已經在有法律效應的情況下過到你母親的名下了。

等到可以辦理產證的時候再拿公證書去找開發商協調。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通過法律手段起訴開發商,索賠

9樓:夜無罪

去做公證,備案,申請證件

10樓:

原想省事,現在更費事了吧?

涉及到太多方面了,自己想辦法吧

我成功了 作文400字

11樓:容春買子

暑假的一天,媽媽、爸爸都不在家,到了做飯的時間,我腦子裡萌發出乙個念頭:自己試做一次飯。

我開始模仿媽媽的樣子試著做飯,先從公尺桶裡取出「小白點」放到飯鍋裡,對著水籠頭開大了猛衝,放水,手在水裡淘來淘去,感受著公尺在手中的感覺,細緻地選出公尺的沙子、小石頭,再用清水過了兩遍,把水放過齊手背,開始上爐煮飯。

這時,我的腦子裡又有了乙個新的想法:看看公尺是怎樣做成飯的?

開始,水乙個勁地往上冒泡泡,像乙個個孩子不小心跌倒,而又慢慢地、吃力地爬起來的樣子,過的20分鐘後,乙個個的小水泡和公尺慢慢地融為一體。這時,我把火開得小了一些,就坐在折疊椅上看書,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進入了夢鄉。

中午,媽媽下班回到家,就問:「琳琳,你在家幹什麼?怎麼有一股燒焦的味道呢?

」媽媽的喊聲把我從夢中驚醒,一躍而起,立刻跑過去把火關掉,一看,不好了,飯燒焦了,焦味燻人。心想,這回要挨媽媽打罵了,於是,耷拉著腦袋、低下頭哭著說:「媽媽,我原來想煮一餐飯給你們吃,可是,我剛才睡著了,把飯鍋燒爛了。

」可誰知道,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和風細雨地說:「沒事,不就爛了乙個飯鍋嗎,做什麼事都有乙個學習和實踐過程,不懂學著做就是了。但這事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吸取教訓,今後不論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地做好,千萬不要三心二意。

」聽了這番話後,我哭得更厲害了,這時,媽媽把我摟在懷裡說:「孩子,別哭了,媽媽現在就教你做飯。」頓時,我停止了哭聲,開始跟著媽媽學做飯。

40分鐘過去了,我開啟鍋蓋,香噴噴的公尺飯味道撲鼻而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大聲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媽媽真偉大!」

成功給我帶來歡笑,也給我帶來無限地瑕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既有成功時的喜悅,也是失敗時的悲傷。在前進的路上,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都不能畏首畏尾,固步自封,而是迎難而上,攻堅克難,最終的結果只有兩個字「成功」,也正如古人所說的那樣:「失敗是成功之母」。

12樓:南門樹枝丙媼

成功可以給人帶來喜悅與快樂,可以讓人增長見識與經驗,可以讓人增強自信心與自豪感,我成功的前因後果,我成功的密秘,讓我給你細細道來,一定可以讓你大受啟發。

那次,我成功了!作文是我手下敗將。那就是我順利而無阻地參加了在博羅第六小學舉行的作文比賽。

比賽回來後,我真是有點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比賽的結果。盼著,盼著,後來,我從老師口中得知乙個震奮人心的訊息:我的作文榮獲縣一等獎,我高興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初次的成功,既讓我興奮,又讓我肩負了乙個重擔——去惠州比賽。隨後的日子我看了許許多多有關寫作方面的書,寫作能力也有所提高。

去惠州比賽的日子到了,我隨著學校的教導主任來到惠州市上排小學。主任讓我對號入座,然後叫我不要緊張,以正常水平發揮,盡力就行了!我緊張的心情像波濤洶湧的大海——無法平靜,但想起老師對我的期望,心情才慢慢恢復平靜,考生們一切準備就緒,螢幕上顯示出題目和提示要求。

我環視了一下周圍的考生,他們的筆都在作文紙上龍飛鳳舞,而我的筆卻原封不動,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左思右想,靈感終於來了,就動起筆來。開始我寫得很有頭緒,誰知後來,我的思路被監考官洪亮的聲音打斷了「還剩20分鐘,請大家抓緊時間完成作文。

」真是熱水燙腳了,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我得抓緊時間寫。15分鐘已經過去了,我的作文終於大功告成,剩下的時間就用來檢查作文了,看看有沒有錯別字,語句是否通順。「大家交卷,離開考場」。

監考官洪亮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耳中。我交了作文,滿懷信心地走出了考場,雖然這樣,但我還是怕我名落孫山。下午3點鐘我聽了廣州兒童文學家趙小敏的講座,接下來就是進行頒獎儀式,我心情緊張地聽著主持人念著獲獎名單,當聽到我的名字時,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得了三等獎,頒獎儀式結束後,我們所有的獲獎同學合照了一張相片,隨後便離開了上排小學。

我成功的秘密是:一是珍惜時間,世界上的一切財富都可以用勞動去創造,惟獨時間是一分一秒也創造不出來的,更不能用金錢買到;二是合理安排時間,充分利用時間,注意改進學習、做事的方法;三是必須以堅韌不拔的精神,百折不撓地同前進路上的挫折與困難作鬥爭;四是要有自信心,自信心是前進的動力,能激勵我們克服困難;五是要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在求知的路上,要保持勤奮好學、永不驕傲。如果你能做到以上幾點,那一定能成為比我更成功的人!

13樓:賴景明關未

嗷嗷待哺的小鳥總有第一次飛出自己溫暖舒適的窩的時候,咿呀學語的幼兒也總有第一次走路的時候,步入少年時代的我終究也有許多第一次,但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獨立解開了一道數學難題。

這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濃郁的桂花香味沁人心脾。我做完了作業,便想出去玩。可我剛跨出門檻,就被爸爸叫住了。

他嚴肅地說:「作業做完了嗎?」「做完了。

」我理直氣壯地說。「那還不快去做『數奧』。」「這````,好``````吧。

」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於是,我拿起書和筆,漫不經心地做了起來。

前面的幾道題十分簡單,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可最後的一道題我卻怎麼也做不出來。這道題看上去挺簡單,可實際上覆雜得很,我拿著筆,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腦子不停地轉動,拼命地想:乙個容器內貯有一些水,倒掉其中的2/7的水,剩下的水各和容器共重7.

2kg。再倒掉剩下水的2/3,此時水與容器的重量之和是原來的水與容器重量的1/3。問原來容器裡有多少kg的水?

那麼現在的水就是原來的5/21,而後面又應該怎樣算呢?我抓耳撓腮,冥思苦想,絞盡腦汁,卻還是像只無頭蒼蠅似的,一點頭緒也沒有。我想了許久,有好幾次都差點放棄了,可我仍不甘心。

我仔細地觀察每乙個條件,認真地分析每乙個句子的含義,每讀一句,都渴望在其中找到什麼線索,但是我始終解不出來。正當我要放棄時,耳邊又響起了爸爸的話:「歷史不能改寫,需要我們去寫,千萬別說放棄。

」是啊,我連這點小問題都解決不了,又怎麼能夠去寫歷史呢?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努力地思考這道題的答案:現在的水是原來的水的5/21,那麼5/21的水加上乙個容器就等於原來的水加上乙個容器乘1/3,如果是這樣的話,那5/7的水加上乙個容器就等於原來的水加上乙個容器,也就是說1/7的水就等於乙個容器的重量,那麼6/7的水的重量就是7.

2kg。再用7.2除以6/7,就求到了原來的水的重量。

「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終於解開了。

」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此時,我頓生感慨:世界上沒有解不開的謎,只要你認真觀察,善於動腦,持之以恆,就能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知識。

我家以前買了農村的房子,由於協議沒說房子周圍的樹,現在別人來砍樹,怎麼辦

請問以前農村,村民買下的地。申請起房不到,說這是村後面果園地來。現在用種果園圍起來種種果,養養幾隻小雞,圍圍狗,說 這樣不好看,有可要拆掉。到底買地是不是自己的,沒天裡農村變成市。農村的房子與地屬於集體所有,你如果不是這個村子的戶口,那麼買房子這個行為就是不合法的,所以你去要回樹肯定不能明面上去說 ...

夢見我家院子裡有棺材,夢見我家院子裡有三個棺材

夢見棺材預兆要發財,有財運。夢見棺材可以隱喻著重生,或者思想或靈魂蛻變進入另一階段,以及戒除了不健康的壞習慣,離開了舊的環境等等。解夢見院子裡有三個小紅棺材有乙個還動 夢見院子裡 copy有三個小紅棺材的夢bai境解釋 留一手很重要du!這兩天的對手zhi 會從你的身邊dao人了解到你的底細,攻勢也...

夢見我家院子裡有井,夢見我家院子裡有乙個井

夢見院子裡有一口井 院子一般象徵處理或維持跟外界的活動,例如 工作,交際活動等。井一般代表你最寶貴的天分和內在的資源,也代表智慧型。井裡有魚,自己沒有去撈,其他人去井裡撈魚 魚一般象徵財富 因為富 裕 機 遇 自己沒有去撈,代表沒有發掘自己的潛能和天分 也就是內在的財富 或沒有把握機會。別人去撈,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