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的作用效果一定會使物體運動

2022-07-24 14:20:05 字數 940 閱讀 11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力的作用效果有兩種(1)改變物體運動狀態(可能運動,也可能有運動趨勢就是準備運動)。(2)改變物體形狀。

2樓:hero小蛇

不一定如放在桌面上靜止的物體 雖受重力和支援力作用但卻不會運動

只能說力使物體有相當運動的趨勢

3樓:比寐由型說來

力的作用效果是使物體產生形變或使物體的運動狀態發生改變。

①因素1:力的作用效果與力的大小有關;   2:力的作用效果與力的方向有關;   3:力的作用效果與力的作用點有關。

② 力的效果

1.力能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運動速度.、方向)   2.力能使物體發生形變

③參照物的概念

1.參照物選擇不同,物體的運動與靜止可能不同   2.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   3.只有相對靜止和相對運動,沒有絕對靜止和運動   4.參照物的選擇是任意的,但不是隨意的。

4樓:梁付琴

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而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所以力的作用效果一是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二是使物體發生形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力也可以讓物體保持靜止(運動狀態)。

6樓:婉愛風鈴

針對問題來說,不一定

因為凡是靜止的物體,也同樣受力,只是各個力的效果互相抵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 運動是相對的;

2.力的必須為合力,否則無解;

3.物件必須是二個物體或以上;

4.物體間處於相對靜止或相對運動狀態;

結論:合力可以改變物體間的相對狀態(運動或靜止);

8樓:匿名使用者

力可以物體的運動狀態(速度方向、大小)還可以改變物體形狀。

物體只要受到力的作用就一定產生力的作用效果嗎

物體只要受到力的作用就一定產生力的作用效果。只是許多時候力的作用效果特別 小。通常說微小形變。就像你將手放在鋼板上,手和鋼板接觸面同時產生形變。可鋼板上你看不出。太小了。有力與受力物體就一定有力的作用效果嗎 1 有力當然就有力的作用效果 2 一切物體受到彈力的作用都會發生形變,剛體只存在於理版論權中...

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壓力,壓力作用效果與壓力大

垂直壓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壓力 壓力的作用效果即壓強與壓力大小和受力面積大小有關 人行走時對地面的壓強是3 104 帕,它表示的物理意義是面積為1平方公尺的表面上所受的壓力是3 104 牛頓 由於人在行走時,接觸面積是乙個腳的面積,當人在站立時,接觸面積是兩個腳的面積,故人在站立時的接觸面積增大為原來...

靜摩擦力與物體的相對運動趨勢一定相反,這句話為什麼錯

舉個例子就可以知道,手握住乙個瓶子,把它往上舉,它受到你的向上的摩擦力,而瓶子的運動方向也向上。從做功的角度來說,力和運動的方向相同,做正功,相反做負功。那麼靜摩擦力可以做正功,比如手握瓶子往上舉起 可以做負功,比如握住瓶子往下放 也可以不做功,比如握住瓶子不動。滑動摩擦力也可以做正功,比如,把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