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充電站沒有輸出電壓怎麼回事,快速充電站充電時電壓越來越高是怎麼回事

2022-07-24 09:25:03 字數 3127 閱讀 2537

1樓:臥聽梧桐

可能是電動車充電介面處開路了。建議拆開檢查檢查。

充電注意事項:

1)充電過程中應密切監控充電機的執行狀態,包括充電電流,充電電壓和電池溫度,如有電池管理系統執行還須檢測單體電壓變化。

2)電池接近飽和後電池電壓上公升較快,應密切觀測及時停止充電。充電如發現異常應立即停機處理,記錄故障現象並及時反饋給相關人員,待相關人員處理。

3)若動力電池出現溫度過高、冒煙、著火或**等情況,應按照應急預案的相關措施執行。

4)充電過程中如發現充電機內部響聲異常、電流電壓顯示異常、充電機內有不正常氣味或煙霧產生、液晶顯示異常、各訊號指示燈顯示異常等請立即停機處理,以免造成更多的元器件損害。

5)充電過程中嚴禁靠近充電機和電池,禁止在充電過程中突然斷開電源或負載電源插頭。

6)充電車間要有良好的通風裝置,充電時應確保車間內通風正常,並定期檢查風扇是否工作正常。如有問題應及時上報維修,保證通風裝置的正常使用。

7)如遇雷電天氣,因空氣濕度較大,請將充電機先接通電源,待充電機工作30分鐘後才能開始充電。

8)若某台充電機在執行過程中如發生異常,應將同屬於該充電架上的充電機全部停機,切斷該充電機架的三相電源總開關後才能取下維修。

9)嚴禁非專業人士拆開充電機,所有操作人員及維修人員需進行專業培訓後才能上崗。如發生故障,為避免充電機電容剩電危機人身安全,故障發生後應過15分鐘才能拆開充電機維修且維修時應做防靜電措施。

10)充電機應做好絕緣措施,嚴禁在充電機上堆放其它物品,充電現場應配備相應的滅火器材。

2樓:東哥

快速充電站沒有輸出電壓,應該是內部電路斷路,建議拆開來檢查、檢修。

快速充電站: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市民往這種裝置裡投幣,就可以給電動車快速充電。快速充電站的形式目前有兩種,一種是電網直充站,由於需要佔用大量場地和需要專用電網,投資巨大且難以收回成本,因而除**樣板行為外,很難進行商業推廣,而電動汽車普及的前提是先擁有充電站網路。第二種快速充電站是採用儲能裝置的箱式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站。

第三種充電站是採用投幣式壁掛電動自行車充電站。

3樓:

輸出線路裡面勢必有斷開的

顯示開始充電那是表示 開始輸出,有沒有成功輸出那是不管的。

拆開檢查內部線是不是有斷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查介面那裡看看是不是有斷路。還有就是你得用另一台車來試試。是不是那台車的問題。

反正這種情況一般分兩種,一是系統壞了。亂顯示。這種可能性極小。

另一種可能性就是電路正常工作。就是輸出的這裡沒有接能負載,也就是你的電動車沒有接好。具體情況應該就在接頭那裡有問題。

或者看看那個充電那條線與系統相連的那裡。

希望可以幫到你。

快速充電站充電時電壓越來越高是怎麼回事!?

5樓:蒼山小冷

快速充電站充電時,電壓越來越高是因為電瓶逐漸被充滿電了。

在給電瓶充電初時,電瓶因為虧電,電壓比較低,使用快速充電站給其充電時,充電電流比較大,造成充電電壓偏低,隨著電瓶一點點被充滿電,充電電流也會一點點減小,充電電壓會一點點上公升,當電瓶被充滿電,這時電瓶電壓與快速充電站輸出電壓持平,快速充電站就會停止充電,並提示電瓶已經充滿電,這是正常現象。

6樓:山水阿銳

我覺得只要先正確識別正負極,再恆流充電就行了,不用檢測充電電壓。既然來充電的,都是快沒電的,來充電時只是為了應急,誰也不會花很多錢來充太長的時間,即使過充,也過不了多少。電源的電壓變化範圍要比一般的充電器大很多。

電瓶(單個)額定電壓為12v,顯示電量不足時,最低為10.8v,充滿電時14.4v.

快速充電站為什麼比普通充電器充的快??

7樓:滿意請採納喲

快速充電是指能在1~5h內使蓄電池達到或接近完全充電狀態的一種充電方法。常用於牽引用蓄電池需要在較短時間內恢復完全充電狀態時的充電。快速充電對蓄電池的效能和壽命有損。

蓄電池的正常充電耗時約10~20h,如何能快速充電而不損害蓄電池的效能和壽命,是人們關注的熱門研究課題。

快速充電電路特點

1、輸出電壓設定好後(例如36v),若被充電瓶極板脫落斷開,造成某組電池不通,或出現短路,則電瓶端電壓即降低或為零,這時充電器將無輸出電流。

2、若被充電瓶電壓偏離設定電壓,如設定電壓為36v,誤接24v、12v、6v電瓶等,充電器也無輸出電流,若設定為24v誤接為36v電瓶,由於充電器輸出電壓低於電瓶電壓,因而也不能向電瓶充電。

3、充電器兩輸出端若短路時,由於充電器中可控矽scr的觸發電路不能工作,因而可控矽不導通,輸出電流為零。

4、若使用時誤將電瓶正負極接反,則可控矽觸發電路反向截止,無觸發訊號,可控矽不導通,輸出電流為零。

5、採用脈衝充電,有利於延長電瓶壽命。由於低壓交流電經全波整流後是脈動直流,只有當其波峰電壓大於電瓶電壓時,可控矽才會導通,而當脈動直流電壓處於波谷區時,可控矽反偏截止,停止向電瓶充電,因而流過電瓶的是脈動直流電。

6、快速充電,充滿自停。由於剛開始充電時電瓶兩端電壓較低,因而充電電流較大。當電瓶即將充足時(36v電瓶端電壓可達44v),由於充電電壓越來越接近脈動直流輸出電壓的波峰值,則充電電流也會越來越小,自動變為涓流充電。

當電瓶兩端電壓被充到整流輸出的波峰最大值時,充電過程停止。經試驗,三節電動車蓄電池36v(12v/12ah三節串聯),用該充電器只需幾個小時即可充滿。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實際上是給大電瓶充電用的 現在用來給小電瓶充速度當然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充電站與普通充電器最大差別是電流強,是普通充電器的4至6倍電流,屬於強充,對電池影響較大。不得已的情況下建議少充

充電樁沒有電壓是那裡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樁沒有電壓輸出的原因很多,輸出的電壓、電流都是由內部系統控制的,出現故障時就會限制電壓、電流,甚至無法進行充電,需要聯絡客服派人指導或到現場解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什麼情況,什麼樁,什麼電池系統。如果多種車型去充都沒電壓,那是樁的主機板或接觸器壞了。

只是一款充時沒電壓,多是因為車樁的標準不同,造成通訊故障因而沒有輸出電壓,並不能說壞了。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充電好嗎,電動車電瓶快速充電好不好

如果長期使用快速充電樁給電動車充電的話,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電池壽命。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工作原理就是將電流調大,從而達到 快充 的目的。快速充電站的電流一般是9a左右,而家裡的普通充電電流是2a左右,相比之下也就是快速充電站的電流是家庭的5倍!由於沒有脈衝保護,快速充電站能夠在短時間內速度充滿電,但是...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工作原理怎樣生產的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原理是快速充電站一般電流是9a左右,最小0.5或者0,基本家裡的電流是1.5a 2a的樣子,也就是說快速充電站基本是普通充電站的5 6倍!簡單的理解就是加大電流,實現快速充電的目的!經常大電流充電對電池壽命影響也很大。電池保養知識 1.在車輛啟動時,不要猛加電,應該緩慢加速並且用腳...

蕪湖雪影的充電站怎麼樣

夏天要喝冰豆漿 真心好用,3年多了一直在合作中,之前買的便宜的其他充電站,根本沒有售後,現在換了雪影很省心,機器基本沒出過毛病,一直很穩定 這個真的還是很可以的,對我們有好處 可以方便他人,對我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這種行為還是很讚的好幾天沒有來答題了,這次看到這題,就是來看看的,就當玩玩,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