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農村的房子在辦理不動產證,對戶主有什麼好處

2022-07-24 08:40:03 字數 2753 閱讀 7352

1樓:董刀

起碼有了財產證明了,可以有國家承認的證書證明這處不動產是屬於你的,好處就是可以確權,可以買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明確產權的,證明房產屬於戶主的,

3樓:葉兒

這個應該是可以過戶的吧

最近農村辦理不動產權證為什麼非要戶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權證,涉及到了利益關係。只有不動產的戶主本人親自前往,才能去辦理。

5樓:歲月悠長江水流

戶主一般是不動產權證的主體,夫妻共有。孩子有分戶的可能。

6樓:崔浩看世界

因為不動產證關係到歸屬問題,所以必須戶主本人親自到場。

農村辦不動產證是登記戶主的名字還是戶口本上人員隨便登記?

7樓:遙遙令嗣

農村辦不動產證登記的是戶主的名字。

農村房屋產權登記內容包括權利人的基本情況、房屋所有權內容、房屋的客觀現狀及土地使用權的情況,並附房屋及土地測繪圖。權利人為單個自然人的,記載單個自然人的基本情況。權利人為多個自然人的,同時記載多個自然人的基本情況。

權利人為法人或者其他社會組織的,記載法人或者其他社會組織的名稱及其法定代表人。房屋所有的形式為共有的,應明確共有的範圍。特別是公共空間及設施的所有權和使用權要予以界定。

房屋的客觀現狀包括房屋所使用土地的宗地界線、宗地面積、房屋的座落位置、房屋結構和房屋建築面積等。  1、申請宅基地使用權  首先村民在建築房屋前應先向村集體組織申請宅基地使用權,取得國土部門頒發的集體土地使用權證書。然後向當地鎮(街道)規劃建設辦申請房屋建設的報批手續,才能進行施工建設。

房屋建成後村民應當向規劃建設辦申請房屋竣工驗收,取得規劃驗收合格證明。  2、向當地房管所提出申請  經過規劃建設辦批准建設及驗收合格的房屋,村民需要辦理房屋產權證的,應當向當地房管所提出申請,並提交土地使用證、報建驗收證明、房屋面積測繪報告等資料。房管部門在受理農村村民要求辦房產證的申請後。

將會檢查相關資料,並將申請登記的事項在村集體組織內進行公告。經公告無異議或有異議不成立的,將給予登記發證。  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房屋登記辦法》規定,由於農村宅基地使用權是農村集體組織對村民的一種福利分配,因此,其轉讓是受到一定的限制,村民申請土地及房屋產權轉讓的,應先提交農村集體組織同意轉讓的證明材料。

若受讓方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組織成員,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如繼承、直系親屬贈與)外,房屋登記機構將不予辦理轉移登記。另外,《房屋登記辦法》還規定,農村集體土地即宅基地上的房屋也不能辦理抵押登記。

8樓:法拉第五菱

回答你好,農村辦不動產證一般都是登記戶主的名字。也可以選擇登記戶口本上其中乙個人員的名字。

提問哦,辦理不動產的工作人員會把家庭成員在裡面嗎?新增成員的時候是按戶口新增的嗎

回答是的

提問哦,如果說父親在的時候,農村不動產今年下來,今年父親又不在世了,然後姑娘立戶主。不動產標記改為姑娘的,然後姑娘的戶口上有自己小寶寶在戶口上,可以不動產新增家庭成員裡面嗎

回答不可以的

提問為什麼不可以?

回答不動產登記上現在只可以寫乙個人的名字

提問姑娘已成為戶主,寶寶在自己戶口上,是農村不動產裡面不能成為家庭成員嗎

回答不需要加上去,未來你孩子一樣可以繼承你的

提問就是說的共同共有的

共有的情況

回答你孩子是可以直接繼承的

最新民法裡有規定

更多11條

農村房子做的不動產權證戶主怎麼不跟戶口本戶主?

9樓:麗萍房產

你們龍城當時做不動產的時候登記誰的名字?現在房產證就做誰的名字?

農村房產證辦理一定要戶主的名字嗎

10樓:

房產證和戶口是兩回事,房產證上面的名字是這個房子的產權人,合法擁有這個房屋產權,而戶口的戶主只是代表了乙個家庭成員中的重要關係,這二者沒有必然的關聯,可以是同乙個人,也可以是另外的其他任何乙個人。

房子想給誰,房產證上面就登記誰的名字,而不必考慮這個人是不是戶口本中的人。

村里辦房產證,必須是戶主才能**嗎

農村自建房父母能更改辦了不動產登記證書的戶主嗎?

11樓:鬱熊熊

農村的房產證自建房不需要交契稅。帶著身份證件戶口本和村裡面的證明,到房產局去辦理即可。工本費加手續費大約3000元左右。

12樓:皆有可能

不動產證名字與宅基地名字還有建房審批手續中的名字一致

農村房屋不動產登記後怎樣更改戶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房管局辦理變更手續。房產證更名辦理需要材料:提供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

房產證更名也可以通過繼承實現,那如何辦理房屋繼承手續:

一、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

現在村里不動產登記房產,戶主不是本人不登記可以嗎

14樓:胡茂銘

可以。《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規定,由擁有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向不動產登記機構申請登記。

農村宅基地怎樣辦理不動產證,有知道的大神嗎

履行相關審批手續 房屋所有權證 是確認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宅基地使用證 和 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證 是農民合法取得宅基地使用權的重要憑據,因買賣房屋而轉移宅基地使用權的,宅基地使用權主體發生變化,應當依照 土地管理法 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及其他規定履行審查 批准等手續,並完成權利主體的變更登記。實...

績溪縣辦理不動產證需要哪些,績溪縣辦理不動產證需要哪些資料

需要帶齊以下證件 登記申請書,原件。申請人 人 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和影印件。建設工程符合規劃的證明,原件或經確認的影印件。房屋已竣工的證明,原件或經確認的影印件。房屋測繪報告,原件或經確認的影印件。房屋位址證明,原件或經確認的影印件。經適房 單位集資房 廉租房 公租房等房屋...

我是非農業戶口現在老家在辦理不動產登記請問老家農村

你是飛呢農業戶口,現在老家在辦理不動產登記,像這種情況下,我認為是完全可以辦理的,因為像你這種情況,只要在農村,老家還有自己的宅基地,那麼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都可以辦理,畢竟像現在很多的的政策都是比較寬鬆的,不可能,因為你是非農業戶口,而不給辦理相關的不動產登記證,因為有些時候你這種宅基地,這種房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