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板焊接寬度和高度,焊縫高度標準

2022-07-24 01:05:10 字數 2407 閱讀 7866

1樓:科技類分享

焊縫的寬度;焊縫的高度。如果是鋼板的焊縫(即對接焊縫):其焊縫的高度為0~3mm,而焊縫的寬度呢一般情況可取1~1.

5倍鋼板的厚度,宜窄不宜寬。

鋼筋焊縫寬度的要求:為了防止焊接時工件受熱膨脹引起變形,必須保證定位焊縫的寬度保持不變。焊縫寬度指焊縫表面與母材的交界處稱為焊趾。

而單道焊縫橫截面中,兩焊趾之間的距離稱為焊縫寬度。

注意事項:

(1)「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2)「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3)「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2樓:路過路過路過

你說的應該是焊縫的寬度;焊縫的高度。如果是鋼板的焊縫(即對接焊縫):其焊縫的高度為0~3mm,而焊縫的寬度呢一般情況可取1~1.5倍鋼板的厚度,宜窄不宜寬。

3樓:創新鉚焊

問題不明確,可否詳細點

角焊縫高度和焊腳尺寸和板厚什麼關係

4樓:南北

焊角尺寸就是角焊縫高度,就是焊縫呈等腰直角三角形那個直角邊的長度。一般的焊角高度為相鄰較薄板的0.7,舉個例子乙個10mm的板和20mm 的板相焊,焊角高度為7mm。

焊縫高度出自國家金屬焊接操作規範,金屬焊接工程的工藝標準。

1.焊縫高度並無準確的數字,只是乙個範圍。標準規定:焊縫高度一般不能小於薄板的厚度。對於板厚小於6的鋼板,焊角高度等於板厚。

2.板厚大於6mm的鋼板,焊角高度習慣上按板厚的70%,但是一般不超過15mm,如:橋梁金屬結構工程焊接工藝規範中,金屬結構的焊縫焊接高度不小於2公釐,焊縫寬度不小於5公釐。

3.焊縫高度指金屬板之間的縫隙,通過焊條在燒焊冷卻收縮後,其金屬液體在焊縫間填充的總體高度。角焊縫中,焊縫高度指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點到斜邊的距離。

角焊是指將兩塊金屬垂直連線在一起的過程。這些焊縫通常被稱為tee接頭--兩個相互垂直的金屬片,或lap接頭--兩片重疊並在邊緣焊接的金屬片。

焊縫的形狀是美觀的三角形,根據焊工的技術,焊縫可以有凹面,平面或凸面。焊接人員在將法蘭盤連線到管道上時使用角焊縫,焊接基礎結構的橫截面,並且當用螺栓緊固金屬時不夠牢固並且容易磨損。

5樓:泰山金剛鑽

具體焊縫尺寸還要結合件的結構與作用!如果是撐筋,焊縫只須花焊即可。拉筋則盡可大些,有時為板厚的1.2倍。依實際而焊!

焊縫高度標準

6樓:月朗星稀

針對不同材質、不同行業應該有不同的標準、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並無準確的數字,只是乙個範圍。如平縫0~3,角焊縫則分為表面凸起、凹陷兩種,一般的來說,焊縫要求豐滿,不得有連續的咬邊,因為你的焊縫再高也沒用,咬邊已經減低了母材的厚度,而且形成了嚴重的應力集中,

鋼板與鋼筋的焊接長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雙面焊6倍。單面焊12倍。最好是雙面焊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焊接規範裡邊有,不同型別的材料相焊,要看是要作為什麼結構,一、二級焊塑性和強度都要達到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法101裡也有具體描述..可參考..

5㎜的鋼板,橫焊焊接焊縫的高度和寬度一般好多為宜

11樓:雲纖苼

一般為60度的坡口`標寬為6-7 內外各焊一遍的標準是保證兩焊縫能焊透,寬度因板材種類和質量應用結構等因素決定。一般的q235板因該取同板厚的5/6為宜!! 知道了嗎?

鋼板平焊,焊縫的寬度和厚度質量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焊接鋼板。工件清理與準備首先將工件清理乾淨,根據鋼板厚度,需要時在對接鋼板兩端開坡口,可以採用在砂輪上磨45°斜坡或用銼刀銼削。焊接規範包括焊條的選擇和焊接電流的選擇。

根據工件的厚度與坡口的形狀正確選用低碳鋼焊條的直徑,焊件厚度大時選取焊條的直徑相應要粗一些,焊件厚度大於4mm時,焊條直徑一般取3.2~6mm,再根據焊條的直徑、被焊接工件的型別正確選擇合適的電焊電流。正確焊接焊接過程中必須佩戴電弧保護面罩和防護用具,正確引弧,進行平焊。

焊條與工件的角度適宜,大約在60°左右,焊條向下送進,沿焊接方向移動和橫向擺動,移動速度一定要均勻。焊接後質量檢查用小錘敲擊,去除焊縫上的焊皮、夾渣,直到露出魚鱗狀焊縫,焊縫質量應符合技術標準要求,如果有明顯缺陷,必須重焊。

管道焊縫的寬度和高度的比列是多少

一般地,從焊接標準或焊接規程而言,管道焊縫的寬度和高度沒有固定的比例 無論管道還是鋼板對焊,其焊縫的寬度與對接坡口的鈍邊及坡口角度有關,焊縫的高度即常說的焊縫餘高不宜 或不應 超過3mm。3公釐的管道焊縫焊的寬度厚度各是多少 一般地,從焊接標準或焊 接規程而言,管道焊縫的寬度和高度沒有固定的比例 無...

電梯門高度大概是多少,一般電梯的高度和寬度是多少

一 門高標準 kg電梯的開門淨尺寸為800 2100 kg電梯的開門淨尺寸為800 2100 kg載重以下,標準開門尺寸 800 2100 kg載重,標準開門尺寸 900 2100 kg 1600kg載重,標準開門尺寸 1100 2100。電梯門尺寸也可以根據消費者的要求,作非標處理,可加寬,加高。...

zippo常規機的高度和寬度是多少

zippo 芝寶打火機 產地 美國 規格 打火機主體 5 長57mm 寬39mm 高13mm 重量 54公克 5 我的zippo是 高5.7cm 寬3.9cm 包括了鉸鏈那個突起 厚度1.3cm zippo的尺寸 57 37 12.5mm 這個是標準機型的尺寸!希望採納,謝謝!zippo的打火機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