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公升值對俺們這些小老百姓的影響比如物價什麼的

2022-07-24 01:05:03 字數 960 閱讀 8715

1樓:匿名使用者

1血汗工廠關閉後,農民工失業,每人的損失是每月幾百元,老闆的損失是每月數以億計,貧富分化只會縮小

2理論上,人民幣公升值對百姓來說是好事,至少我們買東西的時候會便宜點,不用懷疑,俺們中國的東西就是比外國的貴,當然這是指非生活必需品

3人民幣不公升值你就富裕了

4出國旅遊將貼近百姓消費能力。由於人民幣的不斷公升值,到國外旅遊,特別是新、馬、泰等周邊國家將越來越便宜,必將使百姓在出國旅遊消費中得到一定實惠。

5出國留學費用將有一定下降。近年來,隨著我國百姓收入的不斷增長,已經有部分家庭把孩子送到國外學習。留學費用一般是在國內用人民幣進行購匯後匯出國外,因此人民幣的公升值將使留學費用直接得到降低,也將使更多的家庭有能力把孩子送到國外進行深造

6房地產的進一步增值。由於國外已經有大量熱錢湧入中國博弈人民幣公升值,而我國資本市場的發育不成熟導致投資產品過少,使得熱錢在結匯後,大量湧入房地產市場中來,導致我國部分城市房地產過熱,房地產**過高。人民幣的小幅公升值將可能使熱錢對人民幣的進一步大幅公升值有更多的「美好」預期,有可能使得房地產**進一步上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若一次性大幅公升值,將嚴重扭曲中國經濟發展的正常軌跡。中國目前還是乙個外向型經濟體,出口佔比很大,公升值後首當其衝的就是國際競爭力削弱、出口受阻,一大批關聯企業將瀕臨倒閉,成千上萬的工人失業、家庭陷入貧困。

人民幣如果開始新一輪公升值,會引發熱錢大規模流入,給流動性管理增加困難,使得中國流動性失控,貨幣政策受到嚴重干擾,還可能導致樓市、**等資產**進一步**,迫使中國採取更加激進的貨幣政策,其結果是中國經濟滑向衰退的深淵。

3樓:

人民幣公升值有2種,對內還是對外,目前國內是對內貶,對外公升。對內公升物價就會降了。對外的話對國內物價暫時影響不會這麼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出國消費最划算,或者你趁早做好理財計畫,規避通貨膨脹

人民幣公升值對我們平常百姓有什麼影響啊

人民幣公升值對老百姓的影響實際上很大.舉例說 1 某企業對外出口商品,結匯1萬美金。人民幣公升值前1美金 8.27元人民幣,這樣該企業通過銀行可以得到8.27萬元人民幣。如果人民幣公升值了,變成1美金 8元人民幣,那麼該企業最後通過銀行只能得到8萬元人民幣。公升值後企業損失了2700元。由此造成的虧...

世博會對老百姓有什麼用,世博會是幹嘛的?對百姓有什麼好的一面嘛?

主要推動國民經濟的發展。帶動整個社會的經濟發展。國家有了更多的錢能夠投入社會保障,以及現代化的建設中去,就能夠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質量。這是好處。題外話,國家花了那麼多錢辦世博辦奧運買美國國債。怎麼會有這麼多這麼多的錢呢。那為什麼我們中國一部分人民的日子怎麼怎麼還會那麼苦呢。我們物價怎麼還一直一直在漲呢...

人民幣公升值對我國經濟的影響與對策有那些

一 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經濟的不利影響 一 降低中國產品國際競爭力。人民幣公升值將導致中國出口產品 大幅提高,失去 競爭優勢。中國不僅無法成為 世界工廠 連目前取得的良好的製造業發展態勢也將出現衰退。製造業衰退的第乙個直接影響就是失業率上公升,引發系列的經濟 社會和政治問題。二 迎合投機資本的預期,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