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豐富多采的嗎,是「豐富多采」還是「豐富多彩」?

2022-07-23 17:00:06 字數 4543 閱讀 8274

1樓:桌球跳豆

是的,就看你喜歡哪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答案的多樣性也就是曾出不窮的啦!不是哪個初中的課文裡面說過: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乙個!喲吼!相信你自己,答案就在你手中!

3樓:己螺

如果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那我就是答案!

4樓:巨秋梵暢

每乙個人就是乙個答案

是「豐富多采」還是「豐富多彩」?

5樓:

豐富多采

fēng fù duō cǎi

〖解釋〗採:通「彩」,顏色,花色。內容豐富,花色繁多,形式多樣。

〖出處〗秦牧《藝海拾貝·「果王」的美號》:「而在具體主題、內容、體裁、手法上,卻完全可以是豐富多采的。」

〖示例〗春節期間的文藝節目~。

豐富多彩

fēng fù duō cǎi

〖解釋〗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出處〗峻青《秋色賦》:「乙個不久前才由機關、工廠的業餘戲劇愛好者所組織進來的呂劇團,演出了豐富多彩的節目,非常令人興奮。」

〖示例〗

所以說在意思上沒區別,只不過寫法上"豐富多采"的"採"是通假字罷了

"世界是千變萬化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陽光是可以活潑的,就像孩子的一顆童心"這句話的理解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生活的看法,可以用一種樂觀,積極的態度,而不是灰暗,一成不變的象孩子一樣天真地感受世界的豐富多采,用多種眼光看待,會讓自己體會到世間的美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一顆童心能替代世界上所有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xtvgcg fc vcfvgbh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萬物都有變化的時候。

豐富多彩還是豐富多采?成語,哪個是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編輯本段基本內容 豐富多彩  詞 目 豐富多彩發 音 fēnɡ fù duō cǎi

釋 義 彩:神態,花色。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示 例 乙個不久前才由機關、工廠的業餘戲劇愛好者所組織進來的呂劇團,演出了~的節目,非常令人興奮。(峻青《秋色賦》)

近義詞 五花八門、琳琅滿目

反義詞 一星半點、寥寥無幾、微乎其微、千篇一律英 文 rich and colorful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2.詞目豐富多采 發音fēng fù duō cǎi 釋義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出處示例乙個不久前才由機關、工廠的業餘戲劇愛好者所組織進來的呂劇團,演出了~的節目,非常令人興奮。

(峻青《秋色賦》)兩個好像都對

11樓:衡火鐘夢玉

當然是前者「豐富多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彩有精彩/彩色/彩虹等意思採有採集/採購/等意思所以彩是多豐富的意義相比之下當然是豐富多彩不過打字是系統顯示的 是豐富多采哎可悲身為中國人出這錯誤

「世界是千變萬化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陽光是可以活潑的,就像孩子的童心.」說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童心,就像千變萬化的世界和活潑的陽光。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呵呵你說了我說說說我買,

「相對的真理上必有乙個絕對的真理」那麼答案為什麼是豐富多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東西又會有它的極端。就像地球上一定有天涯和海角。 但並說多有的東西只有一種結果,人們不也經常說一舉兩得嗎?

就像是語文題目的答案和標準答案( ( 其實沒人能夠說出乙個問題的絕對真理 ))有些不同也是沒關係的。所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因此答案也會是豐富多彩的!

16樓:阿修羅剎那

我說實話,這不是哲學問題。而是邏輯學問題啦。

如果從馬哲的觀點看,這句話忽視了真理的條件性。所以存在悖論正常~~~

單純從哲學角度看,或許這是個「混沌鐘擺」的效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知道真理

只能不斷完善 接近真理

18樓:黃思退

絕對的真理指真理的適用範圍不在生物的可觀察範圍內

19樓:2009狙擊

因為真理是在討論之中得到完美的

20樓:安惠苑

相對真理是存在的,相對來說容易被人發現並掌握,但絕對真理在理論上說是存在的,但永遠不會被人掌握。這是因為,無數個相對真理的總合就是絕對真理,因為人們對相對真理的探索掌握是無止境的,因而也永達不剄絕對真理的標準。答案應僅此而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看是什麼樣的問題 問題決定答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代在變,人物在變,思想也在變。

23樓:虞舜卿

豐富多彩的表面答案是根本絕對的答案的不同面。回答的人的角度、立場、境界各有不同及高低,故答案不同。如果回答的人是已經覺悟了的人,那他們的答案是一致的。

24樓:

相對的真理指真理具有有限的適用範圍

絕對的真理指真理的適用範圍不在生物的可觀察範圍內

舉個不是很正確的例子,牛頓三定律只能適用於大尺度下,而對研究微觀世界無能為力。所以是相對的。而如果有一套物理學理論,適用範圍達到最大,生物的可觀察範圍內(此範圍**於不能同時確定粒子的速度和位置)那麼它就是更加接近絕對真理(可能有其他的限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未定事實程式上的「一因多果」或「一果多因」的同時存在,導致了答案必然的「豐富多采」出現。

26樓:軒轅無蝶

答案是唯一的,但看問題的角度確實豐富的,舉乙個簡單的例子,1+1=?,在數學上說,1+1=2是絕對的正確,1+1有可能等於3嗎?有,在算錯的情況下(*^__^*) 。

雖然這有點兒戲,但道理卻是顯而易見的,在每乙個不同的角度上,就有乙個絕對的真理,有不同的角度,當然有豐富多彩的答案啦!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點之間有無數種連線方式。

但是直線最短。

請深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宇宙的運動規律一樣;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個人都被真理吸引,但又不能全部擁有真理。

30樓:

並不是每個人都掌握著真理

題目:答案是豐富多彩的(600字),一定要是議**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乙個圓,你會看到什麼?著名的數學家祖沖之通過稿歲了圓發現了圓周率,物理學家牛頓通過圓發現永珍引力.....但在飢餓的人的眼裡,只是乙個熱乎乎的燒餅......

所以,事物的答案是豐富多采的.

"正確答案只有乙個"這種思維模式在我們的頭腦中以不知不絕地根深蒂固.事實上,生活中解決問題的方法並非只有乙個,而粗敬答是多種多樣.由於情況的變化,原來行之有效的方法到了現在往往不靈了.正因為如此,如果認為答案只有乙個的話,找到答案後,就會止步不前,而不認為的話,就會有新的發現.

比如說,看到乙個圓和三角形,認為事物答案只有乙個的話,便想不起來這還能看作什麼,而有人說:"我看到了圓想到了車輪,看到三角形想到了被車撞後的車輪,結合起來就是一場車禍.""我看到了圓想到了人頭,看到三角形想到了這是那個人的墓,結合起來就是吸菸有害健康......這是不追求於乙個答案的人打出來的.像愛因斯坦,牛頓等,都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天才,小時候,他們也很笨,可最後也不是成為科學家了嗎.他們都不追求於乙個答案......

任何人都有創造力,首先要堅信這一點.關鍵是要經常保持好奇心,不斷積累知識;不滿足於乙個答案,而去探求新思路,這樣,你巖慧一定會認為事物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豐富多采的意思是什麼

32樓:

豐富多彩 [fēng fù duō cǎi]

釋義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出處峻青《秋色賦》

33樓:

豐收富有富貴非常多而皿色彩斑瀾

「我們在老師的代領下,興高彩烈地**了豐富多采的燈展」其中有哪些是錯別字?

34樓:秋水攜幽夢

1全部帶領,興高采烈,豐富多彩

3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高采烈地**豐富多彩的燈盞

36樓:wan王景龍

代應該是這個帶,彩應該是這個採,採應該是這個彩。

我的讀書生活豐富多采。改為比喻句

我的讀書生活像美麗的泡沫豐富多彩 我的讀書生活多麼豐富多采呀 我讀的書像生活一樣豐富多采。我的讀書生活豐富多彩。改為反問句 怎麼改?原句 我的讀書生活豐富多彩。改為反問句 我的讀書生活難道不豐富多彩嗎?難道我的讀書生活還不夠豐富多彩嗎?我的讀書生活怎麼不豐富多彩呢?我喜歡讀書。改為比喻句 我喜歡讀書...

極地地區獨特的自然環境是A多冰雪,降水豐富B多荒

極地地區多冰雪,但降水較少,故a b錯誤 極地地區由於緯度高,冰天雪地,氣候非常寒冷,故c正確 極地地區生物資源豐富,但不古老,故d錯誤 故選 c 南極地區因降水稀少,被稱為 a 冰雪高原b 白色荒漠c 風庫d 自然資源倉 極地酷寒,多狂風,降水稀少 南極洲98 的陸地為冰雪所覆蓋,冰層平均厚度達1...

魯本斯的經歷有多豐富,魯本斯的一生是怎樣的?

魯本斯是抄乙個極富學養的藝術家,他襲的興趣之廣泛 bai學問之淵博和造du詣之高深可能只zhi有文藝復興時dao期的大師達 芬奇或丟勒等人才能與之相比。他一生經歷豐富,始終過著忙碌和充滿活力的生活 他漫遊過歐洲各地,還精通8種語言 他富有家藏,曾收集過大量的古物和藝術珍品 他是乙個外交家,曾與歐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