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蘇徐州韋姓,從何地遷入,祖居何方不詳!輩分是按 開興久兆家希茂樹,往下排的,可是到樹字

2022-07-23 01:00:10 字數 1113 閱讀 5522

1樓:煢漢

你的問題估計不會有理想答案的。因為從歷史來看,韋姓的發源地雖在河南境內,但自稱韋氏已居彭城,即今江蘇境內。其早期的遷播情況大致如下:

韋伯遐24世孫孟為漢初太傅,辭位後移居魯國鄒縣;孟四世孫賢為漢相,後遷杜陵。這就是說,早在漢代,韋氏就已經分布在河南、山東、山西、河北等地了,而且有韋氏南遷。三國以後,韋氏盛於今陝西省境內,唐朝時韋姓在陝西省境內得到了大舉繁衍,以至盛唐時期的韋氏大多在陝西省。

與此同時,也有一些韋氏移居到今江蘇、四川、安徽等地,多為京兆郡望的分支。韋氏的大舉南遷卻是在晚唐以後。唐代以後,韋氏才遍及大江南北。

總之,歷史上的韋氏是乙個典型的北方姓氏。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選擇專案要選擇趨勢性專案,這樣才能有更好的發展,每一次新商機的到來,都會造就一批富翁.每一批富翁的造就就是:當別人不明白的時候,他明白他在做什麼;當別人不理解的時候,他理解他在做什麼。

當別人明白了,他富有了;當別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貧富,換個視覺,也許,路就在你的腳下!

3樓:尋夢緣

這個你要查族譜了,祝你好運~

4樓:巧克力and蛋糕

有的,好好翻翻書,下面是 亭 茨 昭 溯!

5樓:江東玉麒麟

下邊?用枝繁葉茂吧!

韋姓男孩子2023年生, 按土金木取名字

6樓:

五行屬土金木的名字

韋宸榿韋儒強

韋鉉柯韋則國

韋鎔珂韋丞開

韋小冠韋眩傑

韋韶顏韋軾貴

韋信其韋徽玉

韋正森韋崇橋

韋超梓韋舟季

韋鑫筠韋楚義

韋秋胤韋世誼

韋卲幹韋孜林

韋翼桂韋金栩

韋竣堅韋銘嘉

韋生杉韋師凱

韋冊肓韋裕龔

韋倡皓韋肅謙

韋鏖牛韋才榮

韋盛伽韋綜加

為兒子取名字韋姓20110505

李氏家譜輩分

安徽宿州泗縣距離江蘇徐州豐縣,從安徽宿州到江蘇豐縣怎樣走最近

查得目前 安徽省泗縣 到 江蘇省 豐縣 駕車 距離在 255 公里左右 希望對你有幫助 泗縣在 離徐州有多遠,坐車方便嗎?在徐州睢寧縣南,泗縣距徐州約130km,從徐州做車到泗縣30元。在徐州南站坐車。每天專5輛上午 1輛下午4輛 駕車路線屬 全程約123.9公里 起點 徐州市 1.徐州市內駕車方案...

姓韋開字輩男孩馬年,姓韋字輩是永是女孩叫什麼名字好馬年

韋開超韋開曦 韋開翼韋開土 韋開鈺韋開良 韋開童韋開敏 韋開軒韋開和 韋開勇韋開勇 韋開佳韋開雋 韋開鑫韋開寧 韋開箏韋開楊 韋開濤韋開亮 韋開傑韋開銳 韋開子韋開濤 韋開森韋開智 韋開勇韋開嶺 韋開宇韋開錦 韋開榮韋開寒 可取名 韋開朗 開朗,意為樂觀,暢快,精神煥發。韋開元 開元,意為開創新紀元...

我想加盟一下蘇果超市我是江蘇徐州的220平方從加盟到開業要多少錢懂的來

看位置,如果位置好的話,需要100萬元以上。如果地段一般,應該要500 100萬元 如果是偏遠些,20 50萬元。從某種意義上說,做生意應該選擇比較快的消費品。具體來說,它具有如下的版主要特點 權 第一,消費頻率高 使用時間短,所以產品周轉週期短,可以提供數額巨大而穩定的現金流 第二,擁有廣泛的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