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觸屏機裡什麼叫多點觸控?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7-21 11:35:07 字數 1046 閱讀 8760

1樓:康憐翠

多點觸控 (又稱多重觸控、多點感應、多重感應,英譯為multitouch或multi-touch)是採用人機互動技術與硬體裝置共同實現的技術,能在沒有傳統輸入裝置(如:滑鼠、鍵盤等。)下進行計算機的人機互動操作。

多點觸控技術,能構成乙個觸控螢幕(螢幕,桌面,牆壁等)或觸控板,都能夠同時接受來自螢幕上多個點進行計算機的人機互動操作。 多點觸控技術分為ftir、背投式di、前投式di、llp、dsi。 優劣勢為:

ftir: 優勢: 不需要封閉的箱子 觸控點對比度高 適應各種按壓力度 如果有矽膠觸控層(或類似),即使像筆尖那麼小的點也可以識別 劣勢:

需要led燈帶,燈條,這涉及到焊接 需要矽膠層,以達到較好的觸控效果 無法識別薄片狀物體 不能用玻璃作為觸控螢幕,因為要用到亞克力獨有的全內反射特點 背投式di: 優勢: 不需要矽膠層 可以用任何透明的材料做觸控螢幕,如玻璃,亞克力等 不需要led等條,等帶 不用自己焊led 設定簡單 可以識別物體,手指,薄片狀物體,甚至隔空操作 劣勢:

要使整個觸控螢幕有一致的亮度比較難 觸控點的對比度低 容易產生「假」的觸控點 需要封閉的箱子 前投式di: 優勢: 不需要矽膠層 可以使用任何透明材質如玻璃,亞克力做觸控螢幕 不需要led燈條,燈帶 不需要焊接led 設定簡單 可以識別手指,隔空操作 不需要封閉的箱子 劣勢:

不能識別物體 很難獲得比較均勻的紅外光照 更高的出現「假」觸控點的可能性 不是很可靠(因為環境光的影響增大) llp: 優勢: 不需要矽膠層 可以使用任何透明材質如玻璃,亞克力等 不需要led 不需要封閉的箱子 設定簡單 相對便宜 劣勢:

不能識別物體,薄片式物體 對壓力不敏感 如果只使用1個或者2個雷射發射器,有些觸控點可能會感知不到 dsi: 優勢: 不需要矽膠層 很容易的切換到di方式和ftir方式 可以識別物體,薄片式物體,隔空操作 對壓力敏感 容易獲得均勻的紅外光照 劣勢:

導光板比普通亞克力貴 觸控點對比度低

2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你幾個手指在螢幕上點它都可以感應到,大概是這樣

3樓:魯能是冠軍

螢幕為電容屏的就可以

1500左右的觸屏智慧型機三星摩托諾基亞的都可以

摩托羅拉mb200,安卓系統,全鍵盤側滑,500萬畫素,支援wifi和gps,1400左右。諾基亞5230,經典街機,無需多說。這個 首選諾基亞賽班系統的x6。與蘋果都是熱感應手寫屏。帶wif,gps,500萬畫素。另諾基亞五系除了行貨5800w外,其它水貨多為翻新機。以上供君參考 主要是你想在網上...

諾基亞N97手機觸屏及電池的問題

樓主,這個問題我也有過。我的辦法就是拔電池重啟.這個辦法很好用。本來n97有未接 需要鍵盤鎖開啟才能看,但有時會出現打不開螢幕鎖的現象。且此鍵盤鎖面板僅靠乙個不到1mm直徑的塑料柱連線,如多次實用極容易斷裂和脫落,目前多數n97使用者都出現此類問題。建議lz換塊原裝電池試試吧,那玩意不值錢。如果不行...

蘋果7plus觸屏失靈也關不了機怎麼辦

1 蘋果手機螢幕忽然失靈是因為手機長期沒有關過機,手機因為自我保護自動啟動螢幕失靈,螢幕開啟只能看到鎖屏,無論怎麼觸屏,都無法開鎖。2 用平常的關機鍵進行關機,因螢幕失靈,所以也無法進行關機操作。3 同時按住關機鍵與home鍵長達5秒,然後鬆開home鍵,繼續按關機鍵長達3秒,手機即關機自動重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