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是不是帶著一絲哀傷

2022-07-21 06:55:04 字數 1159 閱讀 3073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的氣溫會逐漸下降,但是一般較冬季緩慢。由於乾濕狀況的差異,不同地區會出現陰冷多雨,或乾燥涼爽的氣象狀況。在較冷的深秋,由於晝夜溫差大,白天蒸騰的水汽會在夜間凝結,或為露,或為霜。

——————————————

從我國秋始日期分布圖上可以看出,東北地區是我國東部秋始來得最早的地方。進入秋季,北方冷空氣不斷侵入,但勢力不是很強,常在我國北方形成秋高氣爽的天氣,華西常有綿綿秋雨出現。

秋季的主要氣象災害有:華西秋雨、南方寒露風、霜凍及低溫冷害。總體來講,進入秋季,太陽高度角漸低,溫度漸降;秋風送爽、炎暑頓消、碩果滿枝、田野金黃。

我國秋季降水、溫度的時空分布特徵:

(1)我國秋季35°n以南地區降水較多,且年際變化大,溫度較高,但年際變化小;35°n以北地區的特徵基本相反。長江中上游地區、浙江、福建東部及廣東南部為秋雨明顯區。

(2)秋季旱澇和冷暖變化具有明顯年代際特徵,80年代後,秋季降水異常減少,近10年來全國未出現大範圍的澇年。特別是長江中下游地區,平均每年減少11.54mm。

秋季降水從80年代初的250mm左右減少到目前的150mm左右。70年代後溫度異常增加,目前我國秋季溫度正處於較暖時期。

(3)我國大部分地區降水呈負趨勢變化,負趨勢最明顯的地方在黃土高原和東北平原,秋季乾旱現象特別明顯。秋季氣溫變化趨勢比降水明顯,大都為正趨勢,中心在西北、河套和華北平原。

(4)1951—2023年和1981—2023年500hpa高度平均距平的分布不同:前者呈西高東低,後者呈東高西低的形式,西太平洋副高較強。這樣前一時期歐亞中高緯度地區秋季經向環流較強,後一時期卻較弱。

歐亞大陸上空和東太平洋地區的槽、脊分布是影響我國秋季降水多和少的主要環流系統,在歐亞大陸地區上空表現出明顯的歐亞型遙相關(eu),在太平洋地區和北美上空表現出明顯的太平洋—北美遙相關型(pna)。

(5)長江中下游地區的秋季降水同歐亞大陸冷高壓、西太平洋副高有關。當歐亞大陸冷高壓、西太平洋副高加強時,長江中下游地區的秋季降水較少,溫度偏高,反之亦然。前期夏季500hpa環流特徵對長江中下游秋季降水有一定的指示意義:

貝湖位勢高度偏高,華北平原上空偏低時,長江中下游地區秋季降水偏多,反之亦然。

2樓:沉默哥

不是呀!也是很美的!我喜歡秋天…因為滿山遍野都是金燦燦…!因為秋天還以為這另乙個說法…那是經過辛勤勞動之後收穫得季節

一絲不苟是不是含有兩對相反的詞,一絲不苟意思相反的成語是什麼?

不是的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是的,和它意思相反的詞語有 馬馬虎虎 草草了事等詞語。很高興能為你解答,謝謝。一絲不苟意思相反的成語是什麼?馬馬虎虎 粗枝大葉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草草了事 粗心大意 或 馬馬虎虎 粗心大意,馬馬虎虎,三心兩意 一絲不苟反義成語 一...

胸有成竹一絲不苟是不是描寫神態的詞語

是。附錄 形容心裡神態的詞語 旁若無人 自言自語 目中無人 面紅耳赤 哄堂大笑 漫不經心 神氣十足 聚精會神 面面相覷 全神貫注 目瞪口呆 哭笑不得 裝腔作勢 振奮人心 大驚失色 聲淚俱下 和顏悅色 半信半疑 不知所措 垂頭喪氣 悶悶不樂 得意洋洋 六神無主 風塵僕僕 文質彬彬 氣喘吁吁 侷促不安 ...

欠債太多我想帶著兒子一起去死這樣做是不是對兒子太不公平啦

你千萬別做傻事,欠債再多都有還完的時候,帶著兒子去死愧你想得出來,希望你打消這個念頭,勇敢的帶著兒子邁過這道坎,積極地想辦法賺錢去還債,給兒子乙個好的人生。祝你好運。我想帶著兒子女兒一起去死。不想再活了。我討厭這個家庭。特別是和家婆一起生活過得很累,也很討厭。你可以對其他人失去希望,但是你可不能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