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車水幫浦不工作,灑水車幫浦吸不起來水怎麼辦?

2022-07-21 03:35:02 字數 3752 閱讀 4395

1樓:專汽百科

如灑水幫浦不能吸水,那就按如下步驟來快速診斷:

第一步檢查開關。先檢查灑水車水幫浦吸水口和出水口開關是否開啟,灑水車水幫浦為自吸幫浦,第一次使用時候要灌引水。

第二步檢查濾網。當灑水幫浦不暢時檢查吸水管前段濾網是否有雜物堵塞進水口,再逐段檢查進水管路是否密封,檢查是否有漏氣故障發生。

第三步檢查真空度。普通灑水車使用的水幫浦引水高度應小於5公尺,然後檢查灑水車水幫浦油密封件是否損壞,幫浦軸滲漏影響其真空度,應更換密封件。當灑水車發動機轉速太低,達不到所需的真空度時,要調整油門使轉速在1700轉/分左右,發動機轉速根據變速箱的不同而變化。

第四步檢查取力器。檢查灑水車取力器是否工作,取力器和傳動軸脫離會造成水幫浦不能工作。

第五步辨聽異響聲。檢視檢查灑水車水幫浦轉速是否正常,注意聽有沒有異常響聲,判斷是否因為有雜物纏繞葉片導致水幫浦不能正常轉動。

但務必注意的是:檢測過程中水幫浦不能長時間空轉,否則會因水幫浦溫度過高而縮短其使用壽命。如灑水車水幫浦不出水時,除按上述步驟詳細檢查後,故障還不能排除時,那就檢查是否因長時間未清洗水罐太髒導致出水口濾網或幫浦體堵塞。

2樓:撥

請問發動機打響了麼?

3樓:李

檢查一下水幫浦的取力器是否有問題

灑水車幫浦吸不起來水怎麼辦?

4樓:無語翹楚

其實灑水車水幫浦只要是運轉正常,問題一般不大。不能自吸,或吸不上水都是如下原因造成的,只要使用者仔細排查,應該很快就能解決。

第一、有可能是幫浦內引水不足或沒有引水,加足引水看看。

第二、檢查吸入的管路是否漏氣,尤其是球閥連線處,還有吸入水管的快速接頭部分。

第三、有可能是轉速太低,檢查變速箱,或加大油門試試。

第四、吸程太高。灑水車水幫浦的最大自吸高度是7公尺。

第五、吸入管路有可能被異物堵塞。應檢查球閥及濾網,清洗濾網,並檢查水幫浦進水口是否也有異物。清除後再試試。

第六、檢查灑水車水幫浦是否漏水。如果洩漏量很大,就要更換機械密封。

最後,檢查出水管路,防止管路堵塞,定期清洗檢查。

5樓:

第一外觀檢查:幫浦體外殼有沒有破損、幫浦體傳動軸連線處有沒有漏水,管路有沒有洩露的地方。

第二停車啟動發動機,掛上取力器觀察水幫浦的傳動軸能不能正常轉動(若不能轉動說明取力器損壞或者幫浦體卡死),聽水幫浦聲音是否有異響(若有立即停車,拆檢水幫浦)。

第三著重檢查灑水幫浦的進幫浦口處濾網是否有異物阻擋,若果有要及時清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在操作灑水車時發現水抽不上來,您需要檢查一下灑水車的管路是否密封嚴了,若經檢查灑水車管路已經密封嚴了的話,那麼我們就應該接著檢查一下灑水車膠墊,調整一下密封墊的厚度,擰緊相關接頭的螺絲。

經過檢查以上部分不存在任何問題的話,那我們就應該檢視一下灑水車濾水器是否入水夠深,若否我們只需要深置一下灑水車濾水器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一下,幫浦裡面是否有引水

第二,檢查,管道是否密封。

第三,幫浦是否換了,不能工作

8樓:

幫浦裡要引水,或者看看是否漏氣

東風灑水車水幫浦動力不足是咋回事?

9樓:tingliu小童鞋

灑水車水幫浦的壓力不足有下面幾點原因:

1、葉輪流道或吸入管路堵塞

2、葉輪或葉輪密封環磨損嚴重

3、功率不足轉速太低

4、進口或出口閥門未開足

那麼如果解決這些問題了,首先把管道和水幫浦內的堵塞物清理乾淨,更換一下口環,再加足馬力調整到轉速,然後將進口或出口閥門都開啟,並且要開足,這樣就解決灑水車水幫浦壓力不足的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檢查是否出現管路堵塞的情況,然後再檢查幫浦的工作情況,是否能達到額定功率?

灑水車吸水或出水故障如何解決?

11樓:呆呆呆呆烏鴉

灑水車不能吸水大多數原因是灑水幫浦出了問題,灑水車水幫浦是灑水車的核心元件。灑水車在工作的時候,水幫浦是最容易產生故障的元件。常見的故障有,水幫浦不能吸水和不能出水兩種。

按照以下步驟逐步檢測

一、灑水車不能吸水

1、灑水車水幫浦吸水口和出水口開關是否開啟。

2、灑水車水幫浦為自吸幫浦,第一次使用時候要灌引水的。

3、檢查吸水管前段濾網是否有雜物堵塞進水口。

4、逐段檢查進水管路是否密封,排除漏氣地方的故障。

5、普通灑水車使用的水幫浦引水高度應小於5公尺。

6、檢查灑水車水幫浦油密封件是否損壞,幫浦軸滲漏影響其真空度應更換密封件。

7、灑水車發動機轉速太低。達不到所需的真空度,調整油門使轉速在1700轉/分左右,變速箱不同可能要求的發動機轉速不同。

8、檢查灑水車取力器是否工作,取力器和傳動軸脫離會造成水幫浦不能工作。

9、檢查灑水車水幫浦轉速是否正常,有沒有異常響聲。轉不動的話多是有雜物纏繞葉片了。

注意在檢測過程中避免水幫浦長期空轉,造成水幫浦溫度過高影響其壽命。

二、灑水車水幫浦不出水

這個問題同樣需要涉及到上述幾點,但還有可能是因為灑水車水罐太髒,出水口濾網或幫浦體堵塞冬季使用灑水車須要排盡水罐和幫浦體內積水,否則可能導致罐體內部和灑水車水幫浦結冰和凍裂。

12樓:少年薄荷涼

掛取力器,開啟伐門卸水 ,關閉所有閥門,將進水口接跟管子到水裡,再掛取力器就可以吸水了 灑水車廠家應該教過你啊

13樓:多久沒看

回答您好,

灑水車不能吸水問題出在**?

1,檢查水漿吸水口或者出水口是否關閉狀態,一般來講,有時候開關可能有故障,所導致開啟後,內部還未開啟,需要檢查是否真正開啟了吸水口或者出水口,這個是基本開關故障,一定要用心排查下。

2,檢查下,吸水或者出水的過濾網是否堵塞,如果堵塞就會引起不出水,或者出水比較少的現象,應該經常清洗過濾網,如果有破損應該及時更換過濾網。

3,如果灑水車水被放乾了,直接吸水是不行的,要進行灌引水,才能正常工作,這個大家一定要注意,大部分的灑水車駕駛員可能不懂這個然後打**求助技術方。

4,如果吸水不正常,要去檢查灑水車水幫浦轉速是否正常,有沒有異常響聲。轉不動的話多是有雜物纏繞葉片了,這個是經常會發生的故障,定期清洗時乙個良好的保養習慣。

灑水車不能出水問題出現在**?

1,首先要去檢查,球閥是否開啟,是否完全開啟,如果開啟的過小,也會引起出水少等情況,另外也要檢查各部位的開關是不是否是正常的,一般灑水車不能正常出水,大部分的原因都在開關上了。

2,另外要去檢查過濾網是不是堵住,前面講過過濾網如果堵住是無法進行吸水的,同樣也是無法出水的,過濾網被堵住是灑水車經常遇到的問題,所以吸水的時候,建議用比較乾淨的水源。

3,灑水車的正常運轉時通過,汽車的變速箱通過取力器,傳動軸,把轉力傳遞給水幫浦,帶動水幫浦的轉動,如果水幫浦運轉異常,或者轉數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引起出水故障,如果這方面出現問題,大家可以聯絡售後人員進行指導維修,或者到現場進行維修,一般個人很難排查原因的所在。

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水幫浦不出水,取力器起不到作用??

回答您好,您操作以上步驟進行檢查,謝謝!

更多12條

灑水車換了新水幫浦為什麼發動機轉速上不去

14樓:程力集團

第一,請檢查取力器是否有異響,工作是否正常。

第二,鏈結取力器的傳動軸是否正常運轉,有無抱死現象。

第三,檢查水幫浦的轉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馬路灑水車的作用是什麼,灑水車有什麼用 灑水對路面有什麼用?原理是什麼?

降低城市路面灰塵,減少路面熱氣上公升,同時也起到養護路面的作用 清潔環境 馬路灑水車灑水之後再清掃,就不會揚起很大的灰塵,造成二次汙染。滿意請採納 除塵阿 這樣就不會因為颳風而有太多的塵土 還有乙個就是降溫 馬路不會太蒸人 用於城市道路清潔 衛生 防塵 澆水等,以達到美化環境作用。灑水車的作用主要體...

灑水車是幹嗎呢,灑水車是用來幹什麼的

灑水車就是噴灑路面,沖洗路面,降塵,高空噴灑等功能 灑水車主要用來環衛灑水 降溫除塵,另外還可以園林綠化 農藥噴灑 灑水車顧名思義 灑水。灑水車是用來幹什麼的 一,灑水車 顧名思義是用來灑水的,哪些地方需要灑水呢?像馬路,園林,工地.二,灑水車除了灑水之外,還有儲存和運輸水源。三,灑水車上加裝特殊的...

二手灑水車轉讓合同,二手灑水車能不能過戶

二手灑水車買賣合同示例 合同編號 賣方 住所 法定代表人 如為自然人 身份證號碼 號碼 買方 住所 法定代表人 如為自然人 身份證號碼 號碼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就二手車的買賣事宜,買賣雙方在平等 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同。第一條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