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悝曾在那個國家變法

2022-07-20 12:50:04 字數 624 閱讀 2364

1樓:冀城

魏國。 李悝,(前455年-前395年),戰國時魏國人,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法家代表人物他在魏國主持變法是被魏文侯任命為相的時 期。在此之前,他曾做過魏國的上地郡守。

上地郡為魏文侯設定,轄地 為今陝西洛河以東、黃梁河以北,東北到子長、延安一帶。上地郡西與 秦為鄰,是魏國的邊防要地,常與秦國發生軍事衝突。為使上地郡軍民 提高射箭技術,他下令以射箭來決斷訴訟案的曲直,「中之者勝,不中 者負」。

令下後,人們都爭相練習射技,日夜不停。後與秦國人作戰, 由於魏軍射技精良,因而大敗秦軍。射技高低與是非的曲直是不能等同 的,李悝用以決曲直的訴案,可能是一些久拖不決或無關緊要的一般訟 案。

在戰國時與強秦接境的地區,軍事是壓倒一切的任務,李悝用此法 來鼓勵人們習軍事技術,並取得很好的效果,不能不是乙個創造。大概 因他在上地郡的政績不錯,魏文侯才任用他為相,支援他的改革。 李悝在魏文侯時,任相10 年,主持變法,是戰國法家的始祖。

《漢 書·藝文志》有《李子》32 篇,列為「法家」之首。班固自注說「名悝, 相魏文侯,富國強兵。」李悝的改革措施由於著作的不存,已不可全知, 見於他書記載的只有關於經濟和刑法兩方面的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魏國變法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下屆世界盃在那個國家舉行

2014世界盃正式落戶巴西 足球王國64年後再迎盛會10月30日,巴西 盧拉 左二 與巴西球星羅馬里奧 右 手捧大力神盃。北京時間10月30日,國際足聯在總部蘇黎世正式宣布2014年男足世界盃落戶巴西,這也是巴西繼1950年後再次主辦男足世界盃賽。事實上,巴西也是2014年世界盃的唯一申辦國。由於此...

愛琴海在我國那個省份,愛琴海是在那個國家的那個城市的?

愛琴海是地中海東部的乙個大海灣,位於地中海東北部 希臘 greece 和土耳其 turkey 之間。愛琴海島嶼眾多,所以愛琴海又有 多島海 之稱。愛琴海是黑海沿岸國家通往地中海以及大西洋 印度洋的必經水域,在航運和戰略上具有重要地位。好多愛情海呢,誰知道你說的是哪個。愛琴海是在那個國家的那個城市的?...

世界盃有沒有在那個國家重複舉辦過?

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參賽球隊數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1 1930 烏拉圭 13 烏拉圭 阿根廷 美國 南斯拉夫2 1934 義大利 16 義大利 捷克 德國 奧地利3 1938 法國 15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瑞典4 1950 巴西 13 烏拉圭 巴西 瑞典 西班牙5 1954 瑞士 16 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