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大雨屈服的生靈指的是什麼

2022-07-20 11:00:02 字數 897 閱讀 6112

1樓:**的我

參考高爾基的《海燕》中

「暴風雨!暴風雨就要來啦!」

這是勇敢的海燕,在閃電中間,高傲地飛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因此是海燕。

或者比喻那些面對困難不退縮,勇往直前的人們。

2樓:郟先森

你好,大概意思是偶爾乙個響亮的雷聲,讓人措手不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何時起,天空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下起了瓢潑大雨。

呵,這才是夏之雨,氣勢龐大,像一陣陣雷聲,直擊你內心深處。嘩啦嘩啦,就像天空漏洞似的。偶爾乙個響亮的雷聲,讓人措手不及。

滂沱大雨,讓人猜不透什麼時候才停,什麼時候能讓我們這些調皮的孩子出門嬉戲。雨中,綻開了幾朵美麗的傘花,一朵、兩朵、三朵~~紅的,黃的,綠的~~雨中,大樹張開它的雙手,讓雨點投入它的懷抱。它,在雨中沐浴;它,為夏雨歡欣;它,在雷雨中歌唱。

雨中,更有那不向大雨屈服的生靈。鴿子們毅然佇立在屋頂,仰望青山,俯瞰綠水。時而有在無聲的訊號中,共同起飛。

在風雨中,它們張開翅膀在天空中徘徊飛翔。時而,又一齊「唰」的降落,一齊「咕咕」歌唱。

雨還在下著,電閃雷鳴,幾十顆雨滴調皮的落在我的眼鏡上,我透過玻璃片上的雨點觀賞這個精彩的世界!

雨稍稍有些停了,但還在滴答滴答地下。放眼望去,對面的山綠得出奇,綠得可愛,一片生機勃勃。山頂上瀰漫著裊裊的煙霧,順風而飄。

像輕紗似的,好薄好薄,好似仙女的紗衣。不知從何飄來,又要飄向何方?

雨,停了。從窗外吹進一絲清涼的風,深呼吸,呵!這就是江南之夏雨,這就是江南雨之景!好一道亮麗的風景!

4樓:井安雙

海燕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屈服是什麼成語,形容屈服的成語有哪些

低三下四 卑躬屈膝 點頭哈腰 逆來順受 甘拜下風 形容屈服的成語有哪些 低首下來心 成語解釋 拼音 自d sh u xi x n 釋義 首 頭 下心 屈服於人。形容屈服順從。出處 唐 韓愈 鱷魚文 刺史雖駑弱,亦安肯為鱷魚低首下心,伈伈睍睍,為民吏羞,以偷活於此邪?表示屈服的成語 逆來順受 隨遇而安...

翠竹的近義詞是什麼,生靈近義詞是什麼

自古以來翠竹的寓意 bai都是du 象徵的君子精神的,它的寓zhi意為 竹者重節,節者為dao信!所 回以竹子代表重節答 重信。同時,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竹還有這報平的象徵。我國竹的文化十分的濃厚,其中包括青梅竹馬 勢如竹破 竹林七賢 竹林精舍等,它們都充分的體現著我國的竹文化。而在當今,竹卻象徵著...

文玩橡皮指的是什麼,文玩中的守護指的是什麼?

你說的應該是文玩裡的 大象皮 是指菩提開片後的樣子 文玩中的守護指的是什麼?星月菩提 白羊座的勇敢無畏,但由於直爽天性使然,你們偶爾會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事後後悔的事,能調節內心平和的星月菩提是為你們帶來幸運,避開衝動的最佳幸運選擇,星月菩提本身的特性使人心生歡喜 有愉悅之感,更能達到沉靜 空淨 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