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生活如何不會失去自信

2022-07-19 06:40:02 字數 1434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乙個成熟稱得上真愛的戀情 必須經過四個階段,那就是:

共存(codependent) 反依賴(counterdependent) 獨立(independent) 共生(interdependent) 階段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一定,因人而易。

第乙個階段:共存。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等到情感 穩定後,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 做的事,這時另一 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第三個階段:獨立。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共生。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的他(她)已經成為你最親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 自己的人生。你們 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而選擇分手一途,這是非常可惜的。 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都會沒事的,不要耍個性,不要想太多要互相信任,這樣第二、 三階段的時間就會縮短。 和所愛的人相遇相戀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要輕言放棄。

兩人相聚是因為有緣,相知是因為有心,真的得好好珍惜這福份莫說分手。

希望看到上述的四個階段,真能給大家一些啟示與領悟並惜緣,我們 會逐漸變成我們 所愛的人。你和他本來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一旦愛上了,年深日久 ,你會驚訝你的眼睛有點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也有點像你的微笑。你們 走路的步伐也有點相似,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相像。

他的脖子上有一顆痣,一天,你發現自己脖子上也多了一顆痣,原來我們 會變成我們 所愛的人。 你本來喜歡腳踏實地的人,而他一向比較輕佻,但你們 愛上了,他竟會不知不覺變成乙個老實人,這個改變,連他自己也不曾察覺。 他本來喜歡活潑的女孩子,卻愛上了拘謹的你,這些日子,你竟愈來愈活潑,你差點認不出自己。

我們 會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這種改變,絕對不是刻意的。兩個人愈愛得長久,氣質也愈來愈相近,你曾經以為他不是你夢寐以求的那種型別,然而,有一天,你驚訝地發現,他已經變成你喜歡的那種型別,你不必再到處尋覓,他就是你要找的人。 深深愛著乙個人的時候,你原來真的會一點一點的失去自己,為什麼你還會覺得快樂呢?

大概是因為你在失去的當兒,也是賺了,你把他的氣質和他的微笑都賺回來……

幸福很單純……

所以要很單純的人才容易獲得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如果是對方影響了你 我勸你還是提早辦了。不然會影響你一生。也會影響到你身邊的人

3樓:不可歌不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最可怕的是失去自我,因為自身是最寶貴的。唯有經濟上獨立了,才能贏得生活的圓滿。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太優秀了,讓你太迷戀 依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寄生蟲?回幼兒班繼續畫畫去吧!沒文化注入的大腦就是這樣的。不奇怪。

感情生活該佔生命的多少

百分之百 因為我覺得人的靈魂是由感情組建起來的,就算沒有愛情 還有親情 還有友情,你的打拼 你的努力 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 感情做鋪墊 做保障,一個感情豐富的人才活的 快樂 感情什麼的,應該是50 留點理性考慮關於自己的事比較好 簡單來說愛情和麵包對半分 當然,得看你覺得哪樣重要咯 大部分,人是有感...

在感情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寧缺毋濫?

在感情中足夠理智,要專一,不濫情,把握感情底線,才能做到寧缺毋濫。一定要給自己樹立目標,不找到自己心愛的人,是絕不會進入到戀愛和婚姻中的,這樣才能夠真正寧缺勿濫。就是要有自己的擇偶標準,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改變這種標準。就永遠不會做到寧缺毋濫。感情生活中要做到寧缺毋濫,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就不要將就...

感情生活中,哪些事情是最讓人遺憾的

第一件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第二件愛著對方,對方不愛自己,第三件愛上乙個不該愛的人。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非常遺憾,愛對方,對方不愛自己,也不能在一起,愛上乙個給不了自己未來的人,也只能作罷了!感情生活中,愛而不得最讓人遺憾,兩個人互相喜歡著對方,卻沒有真正擁有過對方。個人認為讓自己最遺憾的事情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