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最小離地間距,汽車最小離地間隙在什麼位置

2022-07-19 01:55:04 字數 5457 閱讀 3952

1樓:戰略眼光

最小離地間距跟汽車的通過率有關係的,一般越野車的間隙都很大的,但是跑車就不同,它是為了降低風阻和提高高速的穩定性所以一般都比較低.

發動機的曲軸轉一圈就完成乙個工作迴圈的就是二衝程 如果是轉兩圈才完成乙個工作迴圈就是四衝程了...衝程是指活塞在汽缸中上行或下行一次的過程。四個衝程分別是吸氣、壓縮、作功(燃料燃燒釋放內能)和排氣。

四個衝程依次進行,稱為乙個工作迴圈,也叫「奧托迴圈」(因為活塞發動機的工作模式奧托發明的)。二衝程是將四衝程中的四個衝程中的兩兩合併成乙個衝程。這樣是內燃機的結構比較簡單,重量比較輕,但是怠速工作的穩定性較差。

2樓:

(1)最小離地間距:汽車的通過性,就是在平面上汽車底盤最低點與地面的間距,不同的車型離地間距不同(見樓上)

(2)衝程:發動機內活塞每次從最低點到最高點(或者最高點到最低點)的運動叫做乙個衝程。

(3)氣門:發動機的進氣口或排氣口都可稱為氣門,進氣口用來向缸內輸送新鮮空氣,以便和汽油或柴油混合燃燒,排氣口則用來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汽缸。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離地間距是指汽車在滿載後,汽車底盤最低點與地面的間距

汽車最小離地間隙在什麼位置

4樓:困的睡不著

沒有規定,像貨車的就是前工字梁或者後牙包了,轎車沒有這些,所以車底零部件誰和地面最近,就是此車的最小離地間隙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最小離地間隙是汽車滿載靜止時,支承平面(地面)與汽車上的中間區域最低點的距離。最小離地間隙反映的是汽車無碰撞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

汽車最小離地間隙 誰忽略 誰吃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迷茫、有點費解、有點擔憂——

乙個重要的汽車效能指標被忽略——

汽車最小離地間隙李昌桂

汽車的離地間隙是指車輛在水平停穩後,地面與車輛底部剛性部件最低點之間的距離。離地間隙是衡量一款車通過坑窪不平路面效能的最直接參考資料之一,它的設定值將直接影響到整車的通過性、動態的穩定性、外觀的協調性以至行車安全性等。駕駛員和乘員了解自己車輛的最小離地間隙,做到心中有數,就不會去跑本車「力所不及」的道路,就能保證道路交通的安全、車輛的安全和乘員的安全。

筆者認為,汽車的最小離地間隙須根據國情、路況、安全需要而設計,適中才好。要有相應的、比較權威的或者能夠承擔責任的部門公布才好。

現在的問題:

一是,沒有權威部門統一釋出這一資訊。

二是,汽車廠家和商家大多數不披露汽車的離地間隙,如當前熱銷的一些車型,在網上都有自己的技術引數,但是最小離地間隙一欄或者是空白或者以橫線「—」表示,很多車友和讀者遍求某車的最小離地間隙,就是查不到。網友也能作一些回答,但是大多數是似是而非的,大概吧,可能吧,五花八門,不足為信。

三是,「最小」和「最大」、滿載和空載往往都標註為最小,據說東、西方標準不一致,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是不是應該在汽車行業內統一一下,「最小」就是指的「滿載前提下地面與車輛底部剛性部件最低點之間的距離」。汽車消費者又不可能短時間內人人都成為行家,很可能誤判。

因為絕大多數人只是買一輛車,只買一次車,常常換車的畢竟是少數,若是誤判,結果買回的車不太適合自己所在地區的道路,比如需要跑縣級公路或鄉村公路的,買個地盤低的即離地間隙很小的,車很好很貴很氣派,結果很不適用,還可能被大包小坑頂出個事故來都不一定。如果主要是跑城市道路,自己上下班兼送孩子上下學,用途比較單一,何苦去買個牛高馬大的suv多燒油呢。

四是,消費者大多數還不是很注重最小離地間隙這個問題。即使內行一點的消費者,也是比較注重安全配置,動力,操控性等方面。仔細考慮離地間隙的情況不多。

會不會認為只要是車,都會刮底?沒錯,但是適中的離地間隙和對離地間隙心中有數可以避免刮底或少刮底。更不會陷入車陷求救的境況。

就在2023年,一位忘年交的朋友將其新購天籟車借給我回某鎮,在縣級路兼鄉村公路上,連續被頂、被刮,因為擔心惹禍、賠「耍鐺」,不得不中途返回將車還給了朋友,改乘公交。

如果此車底盤再高20公釐,可能就能夠將行程堅持到底了。所以,

一、有點迷茫:消費者得不到準確、可靠的最小離地間隙的資料。

三、有點擔憂:「車不適路」或「路不適車」,造成資源浪費,還不知道對人、車安全有沒有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離地間隙是指滿載、靜止時,汽車除車輪之外的最低點與支撐平面之間的距離,用於表徵汽車無碰撞地越過石塊、樹樁等障礙物的能力。汽車離地間隙需要非常關注,因為汽車在上下坡時,或者有起伏的的路上,會導致車的底盤與路面之間的間距有變化,此時設計車時,需要關注汽車最小離地間隙。如果不設計好汽車的最小離地間隙,那麼會發生的是汽車底盤觸底,導致無法行走、汽車出故障,由此可見,汽車最小離地間隙的重要性。

最小離地間隙是指汽車滿載時,除車輪以外的汽車最低點與路面之間的距離。它表示汽車越過障礙物(如石塊等)的能力。離地間隙越小,則越過障礙物的能力越差。

小轎車一般通行城市平坦道路,所以離地間隙小。越野車輛最小離地聞隙較大,以便越過較大的障礙物

汽車最小離地間隙是空載還是滿載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是滿載時的。

德系車公布的最小離地間隙都是滿載最小離地間隙。

「最小離地間隙」的標準號為gb/t3730.3-1993,其定義為:汽車在滿載(允許最大荷載質量)的情況下,其底盤最突出部位與水平地面的距離,並以圖標的形式,給出了具體的測量方法,但並未規定具體的數值範圍。

最小離地間隙反映的是汽車無碰撞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

9樓:姬覓晴

汽車最小離地間隙是滿載的時候。

最小離地間隙是汽車滿載、靜止時,汽車除車輪之外的最低點與支撐平面之間的距離,用於表徵汽車無碰撞地越過石塊、樹樁等障礙物的能力。

用來表示汽車越過障礙物的能力。離地間隙越小,則越過障礙物的能力越差。小轎車一般通行城市平坦道路,所以離地間隙小。越野車輛最小離地聞隙較大,以便越過較大的障礙物。

最小離地間隙越大,車輛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強,但重心偏高,降低了穩定性;最小離地間隙越小,車輛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弱,但重心低,可增加穩定性。

10樓:superdm_鬼

滿載,最小從字面就可理解是懸掛和車身被壓到最低的高度。

汽車的最小離地間隙多少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庭轎車,最小離地間隙基本上在120-150mm,這主要考慮車子的重心低、車速高不髮飄、轉彎側傾小等。

最小離地間隙是指滿載、靜止時,汽車除車輪之外的最低點與支撐平面之間的距離,用於表徵汽車無碰撞地越過石塊、樹樁等障礙物的能力。

關於最小離地間隙,在以前的標準中,對最小離地間隙是有規定的,大概在150~160mm之間,但現在的標準取消了這項硬性規定。

最小離地間隙越大,車輛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強,但重心偏高,降低了穩定性;最小離地間隙越小,車輛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弱,但重心低,可增加穩定性。

12樓:

轎車的最小離地間隙在110公釐到150公釐之間。

奧迪a6轎車的最小離地間隙為142公釐。

suv的最小離地間隙一般在200到250公釐。

例如豐田的陸地巡洋艦是220公釐,幾乎是a6的兩倍。

拓展資料:

帶來交通的便捷性,在如今講究效率和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交通的便捷給人類帶來的益處是巨大的,減少了不必要的趕路時間。

帶來了出現的舒適性,不怕風吹雨打,以往的自行車、電動車、電單車在天氣惡劣的環境下,就不怎麼好用,汽車的到來無疑解決了這些問題。

很多情況下汽車又是一種身份地位的象徵。

無疑有車是代表你有沒有錢的乙個考察點。好的車又是你身份、地位、資產的乙個體現。

提高了辦事效率 以前用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達的目的地,用幾天,幾小時就可以完成。在如今講究效率和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

13樓:微生酒酒

一般來說,轎車最小離地間隙為110mm到150mm之間。以前是有硬性相關標準的,但現在已經取消。

汽車的離地間隙各個高度值不是靜止不變的,它取決於負載狀況。因此確定離地間隙也取決於負載的變化情況,要依據負載變化的最大值去考慮離地間隙。

拓展資料

最小離地間隙是指:汽車在滿載(允許最大荷載質量)的情況下,底盤最低點距離地面的距離。

一般來說,轎車車身最低點一般是變速箱或者機油底殼的下方、越野車的最低點一般是前後橋的差速器。

最小離地間隙越大,車輛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能力就越強,但重心偏高,降低了穩定性;最小離地間隙越小,通過能力就越弱,但重心低可以增加穩定性。汽車的離地間隙各個高度值不是靜止不變的,它取決於負載狀況。

接近角/(°)    離去角/(°)

轎車    4x2    120~200    20~30    15~22

4x4    210~370    45~50    35~40

貨車    4x2    250~300    25~60    25~45

4x4、4x6    260~350    45~60    35~45

越野車(乘用)

4x4210~370    45~50    35~40

客車    6x4、4x2    220~370    10~40    6~20

。因此確定離地間隙也取決於負載的變化情況,要依據負載變化的最大值去考慮離地間隙。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了 城市的 十幾厘公尺就可以 山地的越高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最小離地間隙, 在以前的標準中, 對最小離地間隙是有規定的, 大概在150~160mm之間,但現在的標準取消了這項硬性規定最小離地間隙。最小離地間隙越大, 車輛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強, 但重心偏高,降低了穩定性;最小離地間隙越小,車輛通過有障礙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弱, 但重心低, 可增加穩定性。

一般來說,轎車的最小離地間隙在110公釐到150公釐之間,例如奧迪a6轎車的最小離地間隙為142公釐。suv的最小離地間隙一般在200到250公釐,例如豐田的陸地巡洋艦是220公釐,幾乎是a6的兩倍。

汽車最小離地間隙的重要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離地間隙是指滿載、靜止時,汽車除車輪之外的最低點與支撐平面之間的距離,用於表徵汽車無碰撞地越過石塊、樹樁等障礙物的能力。汽車離地間隙需要非常關注,因為汽車在上下坡時,或者有起伏的的路上,會導致車的底盤與路面之間的間距有變化,此時設計車時,需要關注汽車最小離地間隙。如果不設計好汽車的最小離地間隙,那麼會發生的是汽車底盤觸底,導致無法行走、汽車出故障,由此可見,汽車最小離地間隙的重要性。

最小離地間隙是指汽車滿載時,除車輪以外的汽車最低點與路面之間的距離。它表示汽車越過障礙物(如石塊等)的能力。離地間隙越小,則越過障礙物的能力越差。

小轎車一般通行城市平坦道路,所以離地間隙小。越野車輛最小離地聞隙較大,以便越過較大的障礙物

英菲尼迪Q50最小離地間隙是多少

因為我也一直來 在關注這款車型自,準確的說baiq50是在13年的8月開始正式銷售的du,距今也有七個zhi多月了。國內釋出時dao間的話4 5月肯定就發了。效能方面,q50有世界首創的 線控主動轉向 系統,簡單說就是轉向盤和車輪之間的機械連線取消了,行車電腦根據司.130公釐130公釐130公釐1...

國產英菲尼迪qx50l最小離地間隙是滿載嗎

你好!是在滿載情況下的,這個有乙個定義的。最小離地間隙就是指汽車停放水平地面上,在額定滿載的前提下,其底盤最下突出部位與水平地面的距離。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qx50最小離地間隙是多少 官方資料 172mm。你好,最 英菲尼迪qx50的最小離地間隙是172...

雅閣新凱美瑞 奧迪A6L 新領馭等汽車的離地間隙是多大

近年來隨著城市suv的大規模流行,消費者常常能聽到廠商在介紹某款車就必然會提到它的離地間隙,而一時間關於 離地間隙 的資料似乎也越來越多。雖然僅從字面上大多數人都能明白這其中的大概含義,但離地間隙在日常駕駛中究竟意味著什麼似乎就少有人知了。首先,離地間隙是指車輛在水平停穩後,地面與車輛底部剛性部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