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新生 歷史 物理 數學等問題

2022-07-18 13:00:07 字數 1232 閱讀 4771

1樓:

童鞋35分夠好的了……你是閉卷35分還是開卷35分?

歷史注重理解最重要,要熟悉大事年表,最好能多看點歷史方面的書(比如《明朝那些事兒》等等),對中國近代史尤其要熟悉;對重點知識也要熟悉(比如會子交子啊、鄭和下西洋啊這類常考的知識);

數學不用擔心,補完課以後整理好知識點,然後多做題目。推薦《四星級題庫》,想做較難的題目可以做《伴你成長》,《一課一練增強版》,《優等生數學》等等。做題做多了歸納一下題型,就不用題海了。

物理不能只看「一兩眼」初二的書,要仔細讀,也得多做題目,最好概念能單獨拿出來整理一下,一般而言物理題都是靈活運用概念解題。初二第一學期初的物理基礎題是不難的,要有信心~

希望lz開學了以後一切順利~

2樓:

你好,我是大二的學長。首先,看得出你很上進,這是最重要的,要堅持!你是個女生吧,初中對你是乙個很關鍵的時期,只要你跨過這道坎,前途將一片光明!

我很多初中女同學初一的時候成績很好,可自從進了初二後,接觸了理科,而且數學也變難了,所以成績就下降了,我則因為理科成績上去了,期末考試數理化都接近滿分。我的訣竅是,做題,但一定要把做的題目都理解,多去問問好老師還有好的同學。相對,複習比預習重要,預習要在自己感興趣的前提下看看書,大概了解內容。

其實,你也不要太過憂慮,女生的**期在後面。進了高中分了文理就輕鬆些了。尤其是進了大學,像你這般上進的就更少見了。

大學,只要肯上進,就一定能學好,能力什麼的倒在其次,衷心祝願你考上滿意的高中。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這門學科不能死記硬背,你只要理解了,自然就記得了。數學要多做題,積累題量。物理不要緊張,初二物理不難,主要是記計算公式,我也是過來人,只要你用心學,就一定能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哎呦,親。跟你說實話吧,本人高三。你想上高中吧?

歷史你其實過了初二就沒課了。我們學校歷史沒人學。沒用。

中考只有語數英物化三科,物理很好弄,剛開始和簡單數學裡的東西是的。特簡單,上課好好聽講就會了,數學多做題。那些副科考得怎麼樣都沒多大用,一般你不是特壞的學生學校都給畢業證,但是我們高中就不同了。

努力吧。多練習就可以了,不用那末在意歷史政治什麼的,多聽講就可以了。打這末多,給個採納吧,好累的。

5樓:傑克

對於還沒正式接觸物理的學生一般都會覺得物理比較難學,但是一旦當你真正開始接觸,很多人反而會覺得物理非常有趣,況且你才看過一兩眼,何必早下定論。

初二物理問題

舉兩個例子來說明吧!例一 電路結構簡單,兩個電阻r1和r2串聯,電流表串聯在電路中,電壓表測量電阻r1的電壓 圖請樓主根據說明自己畫一下吧 1 當電阻r1被短路時,則電路中的電阻減小 原來是r r1 r2,r1短路後,r r2 電流增大,則電流表讀數增大 此時,電壓表相當於測量導線上的電壓,由於初中...

問初二物理問題,謝謝,問乙個初二物理問題,謝謝

這個問題的假設就錯了,因為10牛頓的物體a掛在繩子上時,物體a並不一定會對繩子有乙個回10牛頓的力的,答只有當物體a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時,他才會對繩子做用10牛頓的力。如果是物體a,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那麼物體a就受到繩子對他十牛頓的向上拉力和十牛頓的重力,這個時候,這兩個力就保持平衡,所以呢...

初二數學問題

此題比較繁瑣,下面是乙個大概思路 由已知可得 s1 1 2 s abc s3 1 2 s dces abc s dce 1 4 兩個相似三角形的相似比等於對應邊的平方比 s1 s3 1 4 s1 s3 10 s1 2 再 s abc 2 s1 4 s2 4 9s hfg 通過三角形的相似比求出的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