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被部下殺害的著名航海家是

2022-07-18 07:55:04 字數 3862 閱讀 4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麥哲倫。環遊世界的時候路過菲律賓

因為參與本地部落紛爭被當地土著殺死

2樓:匿名使用者

麥哲倫糾正一下,他不是被部下殺害,是捲入了當地土著衝突被土著人殺死

3樓:字跡

是麥哲倫啦 不是被部下殺了,而是干涉當地內政被土著殺了

為何2023年航海家被菲律賓土著砍成碎片?

4樓:樂多

這是因為土著人一般都是比較野蠻的,他們沒有見過外面的人,一旦有人闖入他們的領地就會當成是破壞者,所以就會傷害航海家。

只要是聰明的人,都不會推崇暴力,因為聰明的人明白,暴力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只會催生出新的災難,只會催生新的暴力因果關係。只會產生新的暴力強權與強盜思想。

凡是智者,一定會先擇,使用智慧型的方法,解決問題,處理因果關係。以免使自己和他人,陷入新的因果輪迴之中。

不管你的脾氣再暴,你都不應該對人下手。因為暴力解決不了任何事情。其實從另乙個角度來看,這樣的人如果能留在學校裡。

說明這個學校一開始的錄用制度確實不夠完善。錄用乙個人不應該只看他的專業素養,還應該看這個人道德品質。如果這個人來基本的尊重人都做不到的話,那麼這個學校也不應該錄用這樣的人。

暴力不能根本解決問題,哪怕別人不配合你,你也應該好好勸她而不應該暴力解決。

5樓:牧馬人

當時的語言不通,航海家和菲律賓的土著起了衝突,所以被砍成碎片

6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我認為就是他們也覺得他不太好,所以就是不太受歡迎而已

7樓:南國北丶

畢竟土著人都比較野蠻,你乙個外來人入侵這裡,這裡的土著人肯定以為你來搞事情,自然要把你弄死。

8樓:職場微微

因為當時土著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認為是侵占領土的,且土著比較野蠻,為了保護自己的領土而做出的反抗。

9樓:紅海上生明月

在麥哲倫被殺的地方,樹立了乙個紀念碑。紀念碑分為正反兩面。

正面歌頌拉普拉普「他是擊退歐洲侵略者的第一位菲律賓人」,反面則是稱讚麥哲倫「第一次環球航行的偉大航海家,因入侵菲律賓被殺」。

10樓:哈姆薩姆

很多人不知道,麥哲倫是個優秀的航海家,卻是乙個蹩腳的軍人。

他被菲律賓土著酋長用拙劣的計策欺騙,作為炮灰去攻打另一夥土著,被殺後切成了碎片。

2023年9月20日開始環球航行,經過1年半的艱苦航行,麥哲倫穿越了大西洋和太平洋。

11樓:思汝星河

因為那個時候菲律賓土著帶人都不是很友好,基本上都是野人的行為,自然都會被砍成了碎片。

12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菲律賓土著突然看到有人闖到他們居住的地方,才會把他們砍成碎片。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 在菲律賓馬克坦島上航海家麥哲倫遇難的地方,有一座紀念亭,亭中立有一塊

13樓:杜泰華

①紀念碑正面的文字是對麥哲倫的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了第一次環球航海,對人類文明作出了貢獻;紀念碑背面的文字是對拉普拉普的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了反侵略鬥爭,對祖國作出了貢獻。

②價值判斷具有相對性,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需要不同價值判斷也就不同,面對同一事物或行為,不同階級和階層的人會作出不同的甚至截然相反的價值判斷;價值判斷的相對性並不否定價值判斷的客觀性,作出正確的價值判斷必須遵循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13分) 在菲律賓馬克坦島上航海家麥哲倫遇難的地方,有一座紀念亭,亭中立有一塊

14樓:匿名使用者

(1)紀念碑正面的文字是對麥哲倫的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了第一次環球航海,對人類文明作出了貢獻;紀念碑背面的文字是對拉普拉普的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反侵略鬥爭,對祖國作出了貢獻。價值判斷具有相對性,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需要不同,價值判斷也就不同,會對同一事物或行為作出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判斷;價值判斷的相對性並不否定價值判斷的客觀性,作出正確的價值判斷,必須遵循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6分)

(2)文化遺址是乙個國家和民族歷史文化的重要標誌,對於民族文化的傳承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遺址對於研究人類文明的演進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遺址對於展示世界文化多樣性具有獨特作用;文化遺址對於還原和客觀評價歷史具有史實證據的價值。(如考生根據文化遺址的不可替代性、不可複製性、不可估價性、不可再生性等回答文化遺址保護的意義,且言之成理即可) (7分)

試題分析:第⑴問需要從殖民者和當地人對麥哲倫開闢新航路的不同立場和角度來思考。第⑵是開放型的試題,只要言之有理即可,但必須圍繞「文明」與「文化」這個中心。

點評:本題考查對歷史人物的評價。旨在考查學生閱讀史料、整理材料、最大限度的獲取有效資訊的能力,考查學生理解歷史史實,分析歷史結論的能力和認識歷史事物的本質和規律,並做出正確闡釋的能力及對有效資訊進行概括、歸納、準確解讀的能力。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在菲律賓馬克坦島上航海家麥哲倫遇難的地方,有一座紀念亭,亭中立有一塊石座銅

15樓:你不懂寄氐

(1)紀念碑正面的文字是對麥哲倫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了第一次環球航行,對人類文明作出了貢獻;紀念碑背面的文字是對拉普拉普的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反侵略鬥爭,為祖國作出了貢獻。價值判斷具有相對性,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需求不同,價值判斷也就不同,會對同一事物或行為作出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判斷;價值判斷的相對性並不否定價值判斷的客觀性,作出正確的價值判斷,必需遵循社會發展的規律。

(2)文化遺址是乙個國家和民族歷史文化的重要標誌,文化遺址對於民族文化的傳承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遺址對於研究人類文明的演進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遺址對於展示世界文化多樣性具有獨特作用;文化遺址對於還原和客觀評價歷史具有史實證據的價值。

歷史的認識(11分)在菲律賓馬克坦島上航海家麥哲倫遇難的地方,有一座紀念亭,亭中立有一塊石座銅碑。碑

16樓:哈比

(1)依據:紀念碑正面的文字是對麥哲倫的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了第一次環球航海,對人類文明作出

貢獻;(2分)

紀念碑背面的文字是對拉普拉普的評價,評價依據是他領導反侵略鬥爭,對祖國作出了貢獻。(2分)

特點:價值判斷具有相對性,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需要不同,價值判斷也就不同,會對同一事物或行為作出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判斷;(2分)價值判斷的相對性並不否定價值判斷的客觀性,做出正確的價值判斷,必須遵循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2分)

(2)文化意義:文化遺址是乙個國家和民族歷史文化的重要標誌,對於民族文化的傳承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遺址對研究人類文明的演進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遺址對展示世界文化的多樣性具有獨特作用;文化遺址對於還原和客觀評價歷史具有史實證據的價值。(3分)

試題分析:

(1)首先要找出紀念碑正面和背面的評價物件分別是誰,從哪個角度進行的評價,並且分析兩種評價的不同。評價依據為二人的主要作為:麥哲倫是環球航海第一人,拉普拉普是抵禦侵略領導者,這種評價的差異性反映的是價值判斷的相對性。

在具體說明這種相對性的基礎上,還應延伸說明價值判斷的客觀性以及進行正確價值判斷的要求。

(2)本題可從為什麼要保護文化遺址及文化遺址的作用等方面思考。此類題目具有較強的綜合性,需要聯絡思想政治《文化生活》中文化遺址的相關知識進行回答。

點評:價值觀作為一種社會意識,對人們的認識和行為具有重要的驅動、制約和導向作用。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作出正確的價值判斷和價值選擇,就必須堅持真理,遵循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走歷史的必由之路。

該題從對歷史人物評價入手,考查人生價值、價值判斷、文化遺存等知識,在回答時要認真審讀題幹材料,抓住歷史史實和歷史事物的本質,做出正確闡釋,得出正確的歷史結論。

夢見父親被殺了,夢見自己的父親被別人殺害是啥徵兆

父親是你至親的親人,是你的依靠,現在你長大了,父親可能要求你獨立。你心裡感覺失去父親的依靠,但你從心裡不願意承認自己長大了需要獨立,不願意承認父親要求你獨立了。夢裡的情況,你把父親被殺這種場景來演繹你現在獨立的需要。夢其實就是你怕失去父親這座靠山。不會的,可能你最近有什麼事一直壓在心裡才導致做噩夢了...

南寧教授夫婦被兒子殺害,這是什麼樣的家庭

一.有著高高學歷 高收入的家庭這對父母就是 別人家的父母 這個犯罪嫌疑人黃某的父母都是經歷過高等教育的高階知識分子。犯罪嫌疑人的母親是廣西民族大學教授中文系主任,他的父親是廣西專業律師,光是看其父母的學歷與工作就令人羨慕與震驚,並且該家庭的收入年近百萬。高學歷 高收入的家庭是很多個普通家庭的夢想,但...

曾被囚禁在聖赫倫那島上的法國歷史上一位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

拿破崙1821年5月5日17時49分,被流放到南大西洋聖赫倫那島上的拿破崙與世長辭 臨終前大喊 法西斯 歷史知識競答題目 中國最早的大學?我印象裡好象是天津大學啊,從前的北洋學堂,洋務運動時期李鴻章倡議建立的.不曉得北洋學堂算不算大學啊,呵呵.我隨便說說.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四大軍事統帥是誰?5 亞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