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方保值企業

2022-07-15 18:10:03 字數 2516 閱讀 3792

1樓:語冰的夏蟲

一、套期保值的基本原理

1、套期保值的概念:

套期保值是指把**市場當作轉移**風險的場所,利用**合約作為將來在現貨市場上買賣商品的臨時替代物,對其現在買進準備以後售出商品或對將來需要買進商品的**進行保險的交易活動。

2、套期保值的基本特徵:

套期保值的基本作法是,在現貨市場和**市場對同一種類的商品同時進行數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買賣活動,即在買進或賣出實貨的同時,在**市場上賣出或買進同等數量的**,經過一段時間,當**變動使現貨買賣上出現的盈虧時,可由**交易上的虧盈得到抵消或彌補。從而在「現」與「期」之間、近期和遠期之間建立一種對沖機制,以使**風險降低到最低限度。

3、套期保值的邏輯原理:

套期之所以能夠保值,是因為同一種特定商品的**和現貨的主要差異在於交貨日期前後不一,而它們的**,則受相同的經濟因素和非經濟因素影響和制約,而且,**合約到期必須進行實貨交割的規定性,使現貨**與****還具有趨合性,即當**合約臨近到期日時,兩者**的差異接近於零,否則就有套利的機會,因而,在到期日前,**和現貨**具有高度的相關性。在相關的兩個市場中,反向操作,必然有相互沖銷的效果。

二、套期保值的方法

1、生產者的賣期保值:

不論是向市場提供農副產品的農民,還是向市場提供銅、錫、鉛、石油等基礎原材料的企業,作為社會商品的**者,為了保證其已經生產出來準備提供給市場或尚在生產過程中將來要向市場**商品的合理的經濟利潤,以防止正式**時**的可能**而遭受損失,可採用賣期保值的交易方式來減小**風險,即在**市場以賣主的身份售出數量相等的**作為保值手段。

2、經營者賣期保值:

對於經營者來說,他所面臨的市場風險是商品收購後尚未轉售出去時,商品****,這將會使他的經營利潤減少甚至發生虧損。為迴避此類市場風險,經營者可採用賣期保值方式來進行**保險。

3、加工者的綜合套期保值:

對於加工者來說,市場風險來自買和賣兩個方面。他既擔心原材料****,又擔心成品****,更怕原材料上公升、成品****局面的出現。只要該加工者所需的材料及加工後的成品都可進入**市場進行交易,那麼他就可以利用**市場進行綜合套期保值,即對購進的原材料進行買期保值,對其產品進行賣期保值,就可解除他的後顧之憂,鎖牢其加工利潤,從而專門進行加工生產。

三、套期保值的作用

企業是社會經濟的細胞,企業用其擁有或掌握的資源去生產經營什麼、生產經營多少以及如何生產經營,不僅直接關係到企業本身的生產經濟效益,而且還關係到社會資源的合理配置和社會經濟效益提高。而企業生產經營決策正確與否的關鍵,在於能否正確地把握市場供求狀態,特別是能否正確掌握市場下一步的變動趨勢。**市場的建立,不僅使企業能通過**市場獲取未來市場的供求資訊,提高企業生產經營決策的科學合理性,真正做到以需定產,而且為企業通過套期保值來規避市場**風險提供了場所,在增進企業經濟效益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四、套期保值策略

為了更好實現套期保值目的,企業在進行套期保值交易時,必須注意以下程式和策略。

(1)堅持「均等相對」的原則。「均等」,就是進行**交易的商品必須和現貨市場上將要交易的商品在種類上相同或相關數量上相一致。「相對」,就是在兩個市場上採取相反的買賣行為,如在現貨市場上買,在**市場則要賣,或相反;

(2)應選擇有一定風險的現貨交易進行套期保值。如果市場**較為穩定,那就不需進行套期保值,進行保值交易需支付一定費用;

(3)比較淨冒險額與保值費用,最終確定是否要進行套期保值;

(4)根據**短期走勢**,計算出基差(即現貨**和****之間的差額)預期變動額,並據此作出進入和離開**市場的時機規劃,並予以執行。

五、套期保值舉例

1. **套期保值:(又稱多頭套期保值)是在**市場中購入**,以**市場的多 頭來保證現貨市場的空頭,以規避****的風險 。

例:油脂廠3月份計畫兩個月後購進100噸大豆,當時的現貨價為每噸 0.22萬元,5月份**價為每噸0.

23萬元。該廠擔心****,於是**100 噸大豆**。到了5月份,現貨價果然**至每噸0.

24萬元,而**價為每噸0.25萬元。該廠於是**現貨,每噸虧損 0.

02萬元;同時賣出**,每噸盈利0.02萬 元。

兩個市場的盈虧相抵,有效地鎖定了成本。

2. 賣出套期保值:(又稱空頭套期保制值)是在**市場****,以**市場上的空頭來保證現貨市場的多頭,以規避****的風險。

例:5月份供銷公司與橡膠輪胎廠簽訂8月份銷售100噸天然橡膠的合同,**按市價計算,8月份**價為每噸 1.25萬元。

供銷公司擔心****,於是賣出100噸天然橡膠**。8月份時,現貨價跌至每噸1.1 萬元。

該公司賣出現貨,每噸虧損0.1萬元;又按每噸 1.15 萬元**買進 100 噸的**,每噸盈利0.

1萬元。

兩個市場的盈虧相抵,有效地防止了天然橡膠****的風險。

2樓:

買方保值企業一般是原料需求者,害怕原料的****,在**市場做**套期保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臨近交割賣出平倉,贏利可以彌補現貨****需要多付的錢。

同樣,如果****,也講損失因為****在現貨市場購買商品帶來的利益

投資什麼保值,投資什麼比較保值

呵呵,說實話的話是投資什麼都不保值,如果想公升值的話只能讓你的資金流動起來,投資古玩你要有很強的鑑別能力,更換句話說了,一家乙個鑑別結果,誰對誰非我相信誰也說不清楚,到最後撈了個真東西低價賣假東西 買,的確是乙個有很大公升值空間的產品,但是同樣的,一但通貨膨脹了,不可能每個人到大街上用 買東西吧,正...

什麼是買方佣金賣方佣金,什麼是買方佣金 賣方佣金?

賣方佣金是賣方為銷售商品向銷售 人支付的勞務費用,買方佣金是買方為採購商品向採購 人支付的勞務費用。佣金 commission 是指 人或經紀人為委託人介紹生意或代買代賣而收取的報酬。根據佣金是否在 條款中表明,可分為 明傭 或 暗傭 明傭 是指在合同 條款中明確規定佣金率。暗傭 是指暗中約定佣金率...

買點什麼能保值,買什麼可以保值

在通bai貨膨脹的情況下du,保有現金肯定是zhi虧損,把錢放到銀dao行能賺取一點利息,但實 回際上也是答 負利率下的無奈之舉。於是,很多人開始琢磨著買點能夠保值的東西,小西就是其中乙個。平時樂於理財的小西最近發現,物價 得太厲害,還不如買一些能夠保值的東西,上網一搜尋她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在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