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懂蘭花?求教!十萬火急

2022-07-15 12:45:06 字數 1573 閱讀 7192

1樓:昌李先生

好像空調屋有問題……

就放在陰涼處就行了

2樓:

蘭花是喜陰的植物,在廣州一定不要暴曬,放在陰涼通風處。

對蘭株澆水,要依據影響蘭株蒸騰作用的濕度、溫度、光照、風力、季節、天氣等各種自然因素,從而作出不同的水分管理措施。

首先,要看濕度。如空氣中濕度較低,蒸騰作用強,就要多澆水;反之空氣中濕度高甚至飽和,蒸騰作用幾乎停止,就要少澆水甚至無須澆水。

其次、要看溫度。氣溫高蒸騰作用加快,需水量大,澆水次數亦相應增加;反之氣溫底,水分子活動緩慢,擴散力弱,需水就少。    再次,要看光照。

光照強蒸騰作用加快,加速水分子擴散,需水量多;反之需水就少,因此光照不同,遮光度不同,對水的管理也不同,受陽的多澆,背陽的少澆。

第四,要看風力。風力強水分蒸發快;風力弱水分蒸發慢;乾燥的西南風會增強蒸發,相反潮濕的東南風會導致蒸騰作用相對減弱;置於風口的蘭盆受風多水分蒸發快,背風處受風少的蘭盆水分蒸發慢。

第五,要看季節,季節不同溫度、濕度、光照均不同,蘭株的蒸騰作用差異也很大。氣候炎熱乾旱的夏季多澆;梅雨季少澆或不澆;低溫陰冷的冬天不澆;氣溫較低的早春少澆;氣候溫和的暮春正值發芽期多澆;乾燥的秋季多澆。

第六,要看天氣,自然界天氣變化無常,不同的天氣光照、溫度、濕度均不同,蘭株的蒸騰作用也千差萬別。基本做法是:晴天多澆、陰天少澆、即將下雨不必多澆、下雨(雪)天不澆。

蘭花雖喜濕潤,但它的肉質根系卻怕澇,過濕或雨淋積水容易爛根,並誘發黑斑病。所以養蘭的盆土平時不宜過濕。冬季蘭花處於休眠或緩慢生長階段,盆土宜偏乾;春、初夏是蘭花生根抽葉生長的重要時期,盆土宜偏潤;但長期過濕,也易造成爛根,引起葉片枯黃,甚至死亡。

因為水分過量,造成土壤積水,透氣性差,致使氧氣不足,阻礙根部呼吸作用,引起根系變黑腐爛。梅雨或暴雨季節盆蘭必須避免其危害,因久雨多濕,新葉上最易發生黑斑點,而且花蕊常有「爛衣」現象,影響開花和觀賞。但是,盆土過幹,易使假鱗莖乾癟或其他組織失水而影響代謝作用,也會導致組織纖弱,植株生長不良。

秋季盆土宜偏濕,以利於來年抽葉正花。故養蘭者應懂得「冬不濕、秋不乾」的訣竅。以上說明了蘭花在不同時期對水分的不同要求,因此應根據要求嚴格掌握澆水量。

同時,蘭花施肥不當也易引起根系腐爛,如施肥過多、過濃或將液肥灌入葉鞘內,均會對蘭花生產生不利影響。施肥時也要根據澆水量的多少而增減施肥量,使之協調生長。

蘭花爛根,俗稱敗根。其主要原因無非是澆水不當、雨水過多,或盆土的結構不合理,排水不良所致,有時病菌的侵害也會導致爛根。

一是及早換盆。發現蘭花爛根,便要重新換土上盆上植料,植料要注意質量和排吸水性能,以火燒土或乾燥的土、炭等植料為好,也可在根蘆部適當摻蓋些粗砂,效果較好。

二是控制日照。換盆之後一段時間,不能烈日暴曬,要置於蔽日、空氣流通的地方,但應注意風不宜太大以免受影響。

三是注重換盆栽植方法。除了保證盆土通水之外,蘆頭下部到接近根部外的植料要密實,蘆頭要適當栽深一些,既起到保護作用,又防蘆頭晃動或浮離土面。爛根和萎縮發黃的葉要剪除,以減少養份損耗,使蘆頭的營養得到貯存,以維持根系發育。

四合理澆水。在栽培管理中,要嚴格調節用水,盆土要以半溼見幹為佳,既不能盆土見白乾燥,又不能明顯太濕。如遇雨天,應遷至遮雨之處,盡量掌握好盆土濕度,以保證其正常開根。

急急急十萬火急十萬火急大家來幫幫

1 2 1 2 3 1 3 4 1 3 4 1 4 5 1 3 1 1 2 3 1 2 3 4 1 2 3 4 1 3 4 5 要獨立思考喔 用排列恆等式可直接解出.但是我不方便輸入啊 急 急 急 十萬火急 十萬火急 大家來幫幫忙 2分之1乘 6分之1減720分之1 1 2 1 6 1 720 11...

類似十萬火急的詞語,十萬火急相似成語

近義詞 波折 打擊 曲折 障礙 失敗 妨礙 故障 窒礙 滯礙 阻滯 阻礙 委曲轉折 彎曲 宛延複雜 報復 抨擊 攻擊 襲擊 衝擊 膺懲 反義詞 成功 勝利 順利 鎩羽 失敗 十萬火急相似成語 一心一意,一敗塗地,一言九鼎,二龍戲珠,三羊開泰,四平八穩,五湖四海,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上八下 心急如焚...

民間故事,十萬火急,民間故事,十萬火急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一 梁山伯與祝英台 中國的四大民間故事是指 牛郎織女 孟姜女 白蛇傳 梁山伯與祝英台 原來這就是中國四大民間故事啊!謝謝啦!886!十萬火急 求描寫中秋的好段和詩句 月下獨酌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