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深的海溝,世界最深海溝

2022-07-15 07:30:02 字數 5507 閱讀 1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最深點——馬里亞納海溝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2023年,人類在**東南首先測到內羅淵的深度為9660公尺。這一記錄一直保持了30年。2023年在其附近發現了9814公尺的深度。

2023年國際地球物理年時,前蘇聯「勇士」號調配船測到了11034公尺的深度。2023年美國海軍「的里亞斯特」號深潛器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6公尺的世界記錄.

2樓:忘情_都市

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11.5;,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

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峰頂將不能露出水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是世界最深的海溝推薦哦

4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你知道嗎?

5樓:建含潮菱

位於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深達一萬五千多公尺

世界最深海溝

6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你知道嗎?

世界最深的海溝是什麼?

7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你知道嗎?

8樓:員長順谷妝

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的馬里亞納海溝,同時也是海洋陸地的最低點。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有多深?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深的海溝是----馬里

亞納海溝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11 °20′n,142°11.5′e,即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

最深處在斐查茲海淵,為1092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10樓:北方雪舞

海溝的深淺是不一樣的,有的深有的淺。在地球上最著名的海溝,叫馬里亞納海溝,在太平洋的中心,深度達到11,034公尺。是目前已知的最深的海溝。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也希望你能夠採納,謝謝!

11樓:騎雨凝車順

馬里亞納海溝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最深點為10,911公尺

馬里亞納海溝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034公尺的新記錄。

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的紀錄。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板板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

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12樓:出現的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里亞納海溝】。又稱馬里亞納群島海溝,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海床,靠近**的馬里亞納群島東方,該海溝為兩個板塊輻輳俯衝帶,太平洋板塊在這裡俯衝到菲律賓板塊之下。

最深處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公尺,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

13樓:紹廷謙哀卯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其中心位置為北緯15°、東經147°30′。其最大深度達11034公尺。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峰頂將不能露出水面。

14樓:清風且過

馬里亞納海溝(11032公尺,並不確切也有說11034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里亞納海溝 11034公尺:海洋深度的最高紀錄,是2023年蘇聯潛艇「vityaz」利用聲波反射裝置測量到的。

16樓:維夜盡天明新

記得在太平洋,有一萬多公尺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地球最低點加最高點珠穆蘭瑪峰地球表面最大差距是將近20000公尺20公里的距離。

18樓:永恆燭光

馬里亞納海溝

全世界海洋中深度大於6000公尺的只佔

總面積的1.2%。其中,位於太平洋中西部馬里亞納群島東側的馬里亞納海溝是一條非常著名的海溝。

塔南北延伸2850公里,而寬度只有70公里,以近乎壁立的陡崖,深深的切入大海的底部。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

1957念,蘇聯科學院海洋研究所的一艘海洋考察船「斐查茲」好對馬利亞納海溝進行了詳細的探測,並用超聲波探測儀於8月18日在它的西南部發現了一條特別深的海淵,它位於北緯11 °20.9´,東經142°11.5´,其中最大深度達到11022公尺,這是迄今為止已知世界海洋中最深的地方。

19樓:姐過得挺好的

西太平洋的阿里亞納海溝,深11000公尺

地球上最深的海溝

20樓:中地數媒

位於太平洋中西部馬里亞納群島東側的馬里亞納海溝是一條非常著名的海溝,它南北延伸2850千公尺,寬度僅有70千公尺,以近乎壁立的陡崖深深切入大洋的底部。從海面起算,海溝的最低點深達11022公尺。

21樓:稅耕順國妝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在太平洋西側,叫馬里亞納海溝,其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22樓:何老師**答疑

馬里亞納海溝 (海拔:-11034公尺)。

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又名瑪利亞娜海溝。位於11 °20′n,142°11.5′e,即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北起硫黃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

其北部有阿留申、千島、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據估計這條海溝已形成6000萬年。

擴充套件資料

海溝最深處的地方達6~11千公尺,是已知的海洋最深處,這裡水壓高、完全黑暗、溫度低、含氧量低,且食物資源匱乏,因此成為地球上環境最惡劣的區域之一。

馬里亞納海溝是板塊權俯衝地帶,海底地質運動非常活躍,海山火山岩的物質組成及成因等是海洋地質科學家感興趣的問題

23樓:寶秀愛板戌

裡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11.5;,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峰頂將不能露出水面。

探測深海的奧秘是極其困難的,早已有不少的登山家成功地征服了珠穆朗瑪峰,2023年1月,科學家首次乘坐"的里雅斯特"號深海潛水器,首次成功下潛至馬里雅納海溝進行科學考察.海溝底部高達1100個大氣壓的巨大水壓,對於人類是乙個巨大的挑戰。深海是乙個高壓、漆黑和冰冷的世界,通常的溫度是2℃(在極少數的海域,受地熱的影響,洋底水溫可高達380℃)。

令人驚奇的是,在這樣深的海底,科學家們竟然看到有一條比目魚和乙隻小紅蝦在游動.有的理論認為深海海溝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因為地殼的劇烈凹陷。

世界上最深的海底窪地。位於西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逾2,550公里(1,580哩),平均寬69公里(43哩)。

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東南發現內羅海淵(nero

deep,深度為9,660公尺〔31,693呎〕)。這一紀錄直到30年後附近發現9,814公尺(32,197呎)深淵之後才被超過。2023年國際地球物理學年時,蘇聯調查船「勇士號」測到10,990公尺(36,056呎)深度。

後又出現11,034公尺(36,201呎)的新紀錄。2023年1月23日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探海艇「第里雅斯特號」,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35,800呎)的紀錄。

世界上最深的海底窪地。位於西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逾2,550公里(1,580哩),平均寬69公里(43哩)。

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東南發現內羅海淵(nero

deep,深度為9,660公尺〔31,693呎〕)。這一紀錄直到30年後附近發現9,814公尺(32,197呎)深淵之後才被超過。2023年國際地球物理學年時,蘇聯調查船「勇士號」測到10,990公尺(36,056呎)深度。

後又出現11,034公尺(36,201呎)的新紀錄。2023年1月23日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探海艇「第里雅斯特號」,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35,800呎)的紀錄。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

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034公尺的新記錄。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的紀錄。

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板板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24樓:定玉枝裴寅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其中心位置為北緯15°、東經147°30′。其最大深度達11034公尺。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峰頂將不能露出水面。

探測深海的奧秘是極其困難的,早已有不少的登山家成功地征服了珠穆朗瑪峰,但人類至今無法乘坐潛艇下到海溝深處,海溝底部高達1100個大氣壓的巨大水壓對於人類是乙個巨大的挑戰。深海是乙個高壓、漆黑和冰冷的世界,通常的溫度是2℃(在極少數的海域,受地熱的影響,洋底水溫可高達380℃)。但在深海中仍然生活著一些特殊的海洋生物。

有的理論認為深海海溝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因為地殼的劇烈凹陷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是什麼?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你知道嗎?是馬里亞納海溝。11034公尺。初中的時候在地理書上看到的。印象深刻。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是什麼?馬里亞納海溝 mariana trench 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 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

馬里亞納海溝是海洋的最深的地方,底下還有什麼嗎

三 可能還有海底火山。最後一點就是可能在內部可能還有乙個海底火火山這樣的火火山,我們畢竟不知道它究竟還有怎樣的物質,我們也沒有乙個實際的勘察結果。都一直能等待人類以後的科技發達了以後,才能探索這馬里亞納海溝。馬里亞納海溝是海洋中最深的地方,但同樣也存在著一些適應深海的生物,比如一些獅子魚,還有一些很...

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是負11034公尺,珠穆朗瑪峰的海拔是公尺,如果把珠穆朗瑪峰移到馬里亞

珠穆朗瑪峰的峰頂距海平面是2 189.57公尺 11034 8844.43 2 189.57公尺 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是負11034公尺,珠穆朗瑪峰的海拔是8844.43公尺,如果把珠穆朗瑪峰移到馬里亞 把珠穆朗瑪峰移到馬里亞拉海溝,此時珠穆朗瑪峰頂海拔是 11034 8844.43 2189.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