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職業技能適合旅遊

2022-07-13 01:25:03 字數 5919 閱讀 6855

1樓:專屬暱稱有啥用

建議你報考園林規劃專業,專門為各旅遊景點做規劃設計。到各地考察旅遊資源就是你的工作。如果你做得好,在業內小有名氣,還會經常受到各地邀請,去對當地旅遊資源的規劃進行指導。

2樓:副科級副教授

建議你學理科,報財務審計專業。然後到國外有大批分公司的外貿集團應聘。成功後你可持集團給你辦的護照、簽證到世界各地的分公司審計兼旅遊!

3樓:憶歸晚

呵呵,那好說呀,你可以去外交學院報考外交系,去當外交官呀。也可以去考考古專業,這樣你就可以旅行了,當然還有乙個職業就是船員,可以報考青島海洋大學的海洋相關專業呀

4樓:跟著感覺貼

1、戶外雜誌攝影攝像

2、探礦

3、考古

4、駐外銷售人員

5、動、植物學

6、貨車司機

7、還有就是每到乙個地方就打工,玩兒夠了就換地方

5樓:暗影雪葬

安啦~去混個某電視台的外景主持~~~~~這是真的免費旅遊呢~只要口才好形象好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翻譯,學好多門語言,對你肯定有作用的!

7樓:奔跑的黑黑

呵呵 體育中有種專業叫--戶外運動,那就可以又旅遊有可以拿工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能四處跑的職業是什麼:導遊 空姐 列車員 記者 專家(不管啥專家都可以) 有錢人 傍大款 嘿嘿自己好好想想 自己的事自己做主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模特,周圍去美麗的景點影相

10樓:

國際**.不僅有機會去好多地方,而且有時間了也可以去景點什麼的遊玩一下.

11樓:小只強

工商管理也可以啊!~~將來從事旅遊管理~~`^_^

旅遊管理專業的學生需要掌握哪些職業技能

12樓:赫海親媽飯

(一)具有從事旅遊服務的基本知識及職業道德,熟悉相關的法律法規;具有較強的服務意識,禮貌待客,誠實守信,吃苦耐勞。

(二)了解旅遊服務部門主要崗位的服務流程及用語,能提供恰當的接待服務。

(三)具備主要崗位的服務技能,具有較強的應變能力;具有在服務崗位使用外語與客人交流、溝通的能力。

(四)具備使用、維護及保養基本設施裝置的知識與能力,能較嫻熟地利用計算機網路技術進行業務溝通和規範服務。

(五)具有團隊合作意識,協調人際關係的能力;具有繼續學習,應用新技術和適應職業變化的能力;具有自我創新,勇於創業的能力。

(六)能取得與本專業相關的2張(或2張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需要考取的證書:

(一)導遊證

(二)其他什麼證書還要看自己和所在學校的要求,英語四級、六級,計算機二級,普通話二甲,導遊證。

13樓:

我是學旅遊管理的,畢業多年了,基本上旅遊管理專業畢業以後會從事酒店行業和旅行社行業,如果選擇酒店的話要注意普通話、英文口語水平以及最基本的待人接物禮儀,然後相關專業的證需要幾個,比如從事餐飲要考個餐飲資格證書,其實什麼證不是主要的,主要看自己實際工作能力,我現在招的6級畢業生口語還沒我這個沒級的口語好,如果選擇導遊行業導遊證是少不了的,還有溝通能力以及組織能力的鍛鍊,請記住在學校不要光顧著考證,關鍵是鍛鍊自己的技能那才是關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證,英語四六級,學會交流,要有耐心,要學會如何在危機中化險為夷!要學習的很多!要是有乙個外語導遊證那更好了!

15樓:

英語是最重要的,考了證書不算,口語才是最重要的。作為服務業工作者,當然要有耐心。導遊證也最好考考吧。酒店好像沒什麼證好考的,把外語學好吧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女大專生,旅遊管理專業,出來後沒什麼技能,進工廠工作怎麼樣,有什麼工作可以做的嗎

16樓:

請注意,作為學習過旅遊管理專業的女生來講,進工廠不是什麼好注意。

建議你發揮自己所學,找一所規模適中的酒店,可以先從基層做起。

畢竟旅遊管理與酒店管理有比較多的相通點,能夠發揮所長。

酒店的前台、領班、大堂副理等工作均可以考慮。

17樓:99個盒子

現在勞動力普遍都很缺,進廠不錯的。任何工作好好做,都會學到很多,打醬油混日子的就什麼都做不好。另外,你對自己的專業感興趣嗎?

雖然女孩子做導遊肯定會比較累,但旅遊是塊上公升產業,做好了也不錯,最好能提公升下外語技能,做外語導遊更好。

18樓:0叼煙pk不掉灰

當然可以,其實在學校裡學的東西,出到社會後最多用到的也就是百分之十而已。出來社會上,認真學習經驗和技能才是最重要的

19樓:桂圓不圓

現在國家對體力勞動者比較重視,工資待遇方面也比較好。你可以到工廠裡去實踐一下。

20樓:夢遊網

哇,大專生進什麼工廠啊,現在不是有很多旅遊**嘛,你也可以在那裡做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進什麼工廠?你旅遊專業的為什麼不考導遊證,現在旅遊業這麼發達~~~

旅遊管理專業在公務員中可以報考哪些職位?

22樓:甜美志偉

旅遊管理專業在公務員中可以報考:動物園,國家地質局,國家旅遊局公務員職位。

旅遊與休閒管理專業畢業生可從事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諮詢公司、旅遊電子、商務企業、旅遊規劃策劃機構、主題公園的旅遊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就業方向

旅遊與休閒管理專業畢業生可從事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諮詢公司、旅遊電子 商務企業、旅遊規劃策劃機構、主題公園的旅遊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工作;或旅遊與休閒行業的自主創業。

具體如下:

1、 旅遊行政管理部門

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就業要通過考取公務員的方式,具體流程包括網上報名、現場報名、筆試面試、體檢考察、名單公示等環節。就業單位包括各省市地縣旅遊局及其附屬企事業單位,各單位具體職位根據需要而定,可參看當年公務員招生簡章。

2、旅行社

旅行社各職能部門分為:業務部、計調部、接待部、導遊部、外聯部、財務部等。

業務部:負責旅行社產品的營銷策劃,招徠組團,地接等旅行社業務以及會議、中小型展覽的組織營銷業務;主要有經理、助理、文秘、組團、地接等職位。

計調部:具體操作旅行社業務,包括設計旅遊線路及**等。

接待部:接待來諮詢的客人及來訪的其他人員。

導遊部:安排導遊帶團,導遊人員需有導遊證。

外聯部:旅行社在外地的代言人,經常到其他城市宣傳該旅行社等。

財務部:負責旅行社所有資金運作,工作人員需有一定的財會知識。

3、旅遊諮詢公司

主要業務包括:出境旅遊諮詢、國內旅遊諮詢、旅遊中介、商務考察諮詢、移民及留學諮詢、代訂全國各地酒店、代訂旅遊(商務)用車、會議會展、旅遊顧問、導遊培訓服務等。

隨著《旅遊諮詢師培訓國家職業標準》及《旅遊諮詢師培訓國家職業考試大綱、考試培訓教材》通過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實驗基地專家的評審,旅遊諮詢師培訓在全國試點培訓與測評。據旅遊諮詢師天津認證中心負責人介紹,成都首批100多名學員試用期平均工資為2385元。

旅遊諮詢師分助理、師級學員培訓結業後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後頒發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實驗基地的《旅遊諮詢師證書》,個人資料錄入中國旅遊諮詢師網以及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實驗基地網。

2023年首次「旅遊諮詢師」全國統一考試將於6月22日進行,旅遊諮詢將成為最熱門的新職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職位專業要求為學科門類的,即該門類所包含的專業和一級學科均符合要求;專業要求為一級學科的,即該一級學科所包含的二級學科均符合要求。

對於以上專業(學科)目錄中沒有具體對應的自設學科(專業)和境外留學專業,考生在報名時需在備註欄中註明主要課程、研究方向和學習內容等情況,我們將根據職位專業需求進行審核。

24樓:純白之黑丶

具體職位需要看招考單位要求,不對口專業入職公務員也是常有的事。

一些公務員職位的專業只要求一類學科,但有些會詳細到一類專業下的二類學科。

如果只要求一類學科,那麼管理學職位就可以報考,如:

1.城市管理

城市管理是指以城市這個開放的複雜巨系統為物件,以城市基本資訊流為基礎,運用決策、計畫、組織、指揮等一系列機制,採用法律、經濟、行政、技術等手段,通過**、市場與社會的互動,圍繞城市執行和發展進行的決策引導、規範協調、服務和經營行為。

2.公共事業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體育、衛生、環保、社會保險、藝術等公共事業單位的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其中藝術管理包括影視策劃、製片管理、文化遺產管理等多個專業方向,是近年來興起並比較熱門的專業。

3.管理科學(研究管理問題的學科)

管理科學是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與經濟學相互滲透並在它們的邊緣上發展起來的新學科,因此它既有自然科學的屬性,也有社會科學的屬性。例如,在定量分析時採用數學方法,但在定性分析時卻採用邏輯推理和辯證分析的方法,有時是兩者的結合。

4.景區開發與管理

景區開發與管理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質、職業意識和身心素質,立足旅遊景區面向旅遊全行業,適應蓬勃興旺的旅遊事業所需的景區開發與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

5.旅行社經營管理

旅行社經營管理專業是旅遊管理學科下的乙個專科專業。畢業生具備採集資訊與處理資訊能力,善於與人交流、溝通,能比較熟練地使用計算機,並能用英語進行簡單的日常對話和簡單閱讀等基本能力。同時還具備旅遊線路設計、導遊、門市接待、計調能力專業技能和具備對旅行社、景點景區的基本管理問題進行分析和處理的能力。

但如果詳細到一類專業下的二類學科,像只允許管理學中的經濟管理以及行政管理,那麼旅遊管理專業就無法報考。

25樓:百顏

回答旅遊行政單位,旅遊局:考公**機關,或者去國外的旅遊局;

2.酒店類的民宿、度假村等,酒店內部有多個部門,一線前台客房,二線財務行政等,以及酒店投融資等多種崗位;

3.專業類的文旅企業:如長隆、華僑城、方特等,從專案策劃、產品研發、市場營銷、品牌公關等都需要旅遊人才;

4.再比如ota與線下旅行社,企業內部的市場銷售、運營維護、導遊、計調等等都需要旅遊管理的人才;

更多2條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考經濟管理類職位,旅遊管理專業屬於經濟管理類專業的。下面附經濟管理類專業名單:

經濟管理類:經濟學類、財政稅收類、金融類、會計與審計類、管理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工業經濟、工程管理、專案管理、土地管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市場開發、市場營銷教育、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投資(學)、(企業)人力資源(人事)管理、旅遊管理、旅遊管理與服務教育、涉外旅遊、導遊、旅行社經營管理、景區開發與管理、物流管理、國際**、**經濟、工業外貿、國際商務、商務策劃管理、國有資產管理、物業管理、特許經營管理、連鎖經營管理、資產評估、商品學、產品質量工程、國際企業管理、飯店(賓館、酒店)管理、(企業)理財、林業資訊管理、管理工程、國際工程管理、國際市場營銷、商務管理、醫藥營銷等各種專業營銷、工商企業管理、工商行政管理、**投資與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電子商務、經濟資訊管理、經濟管理(學)、勞動經濟、農村區域發展、農業經濟、農業經營管理、農林經濟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鄉鎮企業管理、建築工程營造與管理、國際文化**、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海洋經濟、農業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投資經濟(管理)、房地產(開發)經營(或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你還可以報考專業不限的,但是競爭就很激烈了。

至於你的報考,如果你報考國家公務員的職位,你的專業一定要和招考職位專業完全吻合,乙個字都不能差,不然審核無法通過。

如果報考省公務員,你就可以報考經濟管理大類的職位了。

哪些職業技能 不適合小年輕學 適合中青年? 20

哪些職業技能 不適合小年輕學 適合中青年?一 網際網路服務的專業。最近幾年,網際網路行業正在以迅猛的速度改變著以前的傳統行業,而它們巨大的吸金能量和對人才的巨大需求和渴望,也使得這兩年網際網路企業的漲薪速度曲線幾近陡直向上。一般來說,在一線城市,以bat為代表的一線網際網路企業給應屆畢業生的起薪並不...

魔獸世界什麼職業技能少,WOW 那個職業主動技能少?

dk技能蠻少的,操作起來簡單的,輸出迴圈也簡單!法師打架用的技能多,打副本輸出技能也簡單的!其實技能和常用技能是有區別的,有很多職業技能很多,但是常用的不多,比如fs,技能非常多,如果不pvp,只輸出,就3,4個技能。zs常用技能也不多。ss這個職業,如果毀滅天賦的話,技能還不是很多,痛苦ss就比較...

單招技能操作考試都考什麼,單招職業技能測試考啥

2016年單招職業技能考試形式分為職業適應性測試及面試與職業技能測試兩種。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 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 如果是普高生的話,問的就是政治地理,生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