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與windows xp相比,有什麼優點

2022-07-13 01:15:06 字數 3264 閱讀 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用兩個系統,win7更實用,配置要求比vistas低,執行佔記憶體比vistas小,比xp高一點,一般1g就夠了,效能有很大提高,介面也比vistas,xp漂亮,不是一般漂亮,是漂亮幾倍!安全嘛,目前測試版的殺軟能相容的很少,360+諾頓可以,其他的不行,卡巴不行,金山不行,江民不行,瑞星不行,安全目前來說比不上vistas,相容性不好,一般軟體能用,遊戲有些還可以,我知道實況行,別的還沒試!測試版的用用還行!

2樓:心情浪浪

優點很多

就像你用xp和98做比較

xp當然會比98對硬體有更高的要求

win7與xp比較也是乙個道理

3樓:覓覓影視

7比xp慢(同樣的配置下)

7比xp華麗,

7比xp佔用的空間要大很多

7更改些操作習慣~用習慣xp的剛開始可能還有些不習慣·7現在還是測試版本,經常出現軟體相容性問題會出現系統崩潰。我所知道的就這些了~都是實踐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腦配置要求低了!相容性好了!修改了vista的致命性漏洞

windows7和windows xp相比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5樓:匿名使用者

1、windows7繼承了集合了windows xp與vista的優點於一身,同時還吸取了蘋果mac os x系統的特色,對電腦硬體的要求,低於vista,高於xp;windows 7 的設計主要圍繞五個重點—針對膝上型電腦的特有設計,基於應用服務的設計,使用者的個性化,視聽娛樂的優化和使用者易用性的新引擎,具有實用、美觀、高速、安全、相容等特點,為使用者創造了更加良好的多**使用體驗。

2、xp同windows7 是兩款產品,每一款產品都是針對當時的硬體進 行了優化,而xp時代的硬體和windows 7時代的硬體差別還是很大的了。所以xp在現在的硬體上應用,速度上是會有一些優勢,同時由於其釋出時間較長,相容性也要高一些。但是windows 7給我們提供的諸多新技術,卻是xp所沒有的,對於相容性問題,微軟也在windows 7上給大家提供了相應的解決方式,利用虛擬化技術,將支援xp的程式,直接移植到windows 7上。

再者windows xp已經停止銷售了,未來還會終將失去微軟的技術支援,所以選擇windows7,特別是那些新購買電腦的使用者,是非常正確的。

3 、話又說回來,如果你電腦硬體配置不高,那就還是使用xp為好。還有xp不能完全支援新出的directx 10 遊戲,但跑directx 9遊戲要比windows 7快,如果你以玩目前directx 9類遊戲為主,那還是要使用xp。

6樓:英俊天下有

windows7執行慢,操作複雜,相對安全;windows xp最簡單實用,執行快,可靠!

7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更穩定,桌面色彩背景等更炫,多視窗遊覽功能,自帶的防火牆和外掛程式檢測系統,自行檢測網路故障模組等,有條件的話還是裝win7好,真的很好用,超華麗

8樓:甘尋桃柴博

額……已經回答了……稍微總結下,相容性,安全性,操作性,視覺性,穩定性各個方面都比xp好……

9樓:池菀國懌

安全級別高。系統更美觀。操作更加方便。如果你電腦配置還行的話,趕快裝windows7吧。祝你早日能體驗windows7的好處。

windows 7相比windows xp有那些優點?

10樓:許建設扈錦

windows7我現在就用著

實用就現在來說確實xp比較實用

不過很快不一樣了

和更華麗的外觀

更新的軟體

以及技術支援

為未來打造了很大的發展空間

xp就要走到盡頭了

windows7有xp沒有的

比如華麗的外觀

和多核心有效利用

更好的快取機制

更便捷的操作方式

更穩定的執行環境

windows7相比windowsxp有哪些優點

11樓:乜實貴詩

樓上的那個說的很不好理解,我給你總結一下吧:1、更安全,windows7自帶的防火牆可以有效攔截木馬,2、更美麗,windows7

aero實現了裸眼3d技術,3、更高效,高配置電腦配合windows7可以發揮強勁的效能,4、娛樂、windows7支援家庭**中心

8、很少出錯,windows7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極強

windows7和xp對比有什麼優點缺點?

12樓:蒯金蘭卷琬

windows7的好處就不說了

開機快執行流暢之類的

缺點就是很多軟體不相容

qq遊戲在windows7目前還不能執行

13樓:豐玉蓉合秋

windows7的優勢就是更好記憶體管理,更好軟體和硬體應用,更好介面,更好網路支援,2009.10.22釋出,什麼時候普及,這要看使用者認可程度,什麼時候盜版,現在就有盜版了

14樓:曾來福諶姬

老兄我也在用win7

我總結了這麼幾幾點1、速度更快、響應能力更強2、節能,延長筆記本的使用壽命3、相容性更強,win7有個功能叫虛擬xp模式,應用此模式可以解決在xp下相容但在win7下不相容的程式4、改進了安全性5、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如家長控制功能總之win7用著還不錯,網上相關資料很多,比我說的詳細得多,建議你去查查,期待win7釋出~~

windows 7相比windows xp都有哪些優點和不足之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比xp的優點真是太多了,概括的說就是:更安全;更華麗;更快速;更智慧型;更簡單;更強大。和xp比,不足之處只有乙個,就是相容性,不過不要認為相容性不如xp就意味很多軟體不相容,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同時也誤導了很多人。

有很多能在xp上執行的軟體都能在windows7上執行,除非那些很老不更新的軟體。總而言之windows7是一款完美的系統,強烈推薦!

windows7與xp相比有什麼好處?

16樓:逯涵暢碧環

windows7有優點也有缺點,很多時候用了才會發現,但windows7啟動佔記憶體比較多,所以機子記憶體少了還是別裝windows7,windows7還很多細節上做得很不錯,用起來也很方便,我用了2個月的window7,總體感覺比xp好。

windows7旗艦版和windows7旗艦版sp1哪個好?sp1什

sp1是指service pack 1 意思就是服務包 也就是win7的第乙個服務包 服務包也就是補丁包 所以當然是win7 sp1好了 sp1就是指整合了自2009年win7釋出以來到2011年的所有補丁的系統 而沒有sp的是指微軟最初釋出的win7系統 沒有任何補丁的 朋友所以現在當然必須要使用...

windows7與VISTA的區別

朋友 win7沒你想象的那麼恐怖 他對硬體的需求並不高 就連上網本上都可以完美執行win7 雖然win7還在測試 但他的相容性已經比較不錯了 大部分軟體 遊戲都可以相容了 前段時間我看過乙個評測 win7在遊戲方面的效能完勝於vista 雖然xp現在還是主流 但社會都在進步 總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吧 ...

windows7與windowsXP的區別

總體上xp較好。一。xp在記憶體使用上控制較好,而win7卻佔用很大。二。xp在一般情況下玩大型單機遊戲只需要2gb記憶體,而win7卻要3gb甚至4gb。現在記憶體便宜得很,lz不缺錢的話可以上個3gb,當然上4gb的話就浪費了 三。大多數軟體對xp都有著非常好的相容性,例如windows優化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