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獨有偶,司空見慣,見微知著造句 用成語連成一句話 稍微長一點

2022-07-12 22:30:08 字數 3211 閱讀 1503

1樓:

今天我有道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用 見微知著 司空見慣 無獨有偶 造句,至少3個小句(即2個 , )

2樓:革雲德天淑

這種事情我們已經司空見慣了.

無獨有偶,他也是如此.

對於一些細微的線索,我們可以用見微知著的方法來調查

用司空見慣\無獨有偶\見微知著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4樓:星於心緣

今天美術課上要像素描,而且是花瓶,我無從下手。司空見慣,班裡好多人都驚呆了。但班級裡的好同學卻下筆飛快,看一旁的班長,已把輪廓描好,無獨有偶,學習委員已經畫好了。

老師走過來,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只要你善於見微知著,你的畫就能舉世無雙!」我聽了,找到了思路,立馬下筆!

5樓:匿名使用者

見微知著就是從司空見慣的事情中發現真理,無獨有偶,有很多人發現了真理。

6樓:精靈

劉禹錫作詩一首:「高髻雲鬢新樣妝,春風一曲杜韋娘,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蘇州刺史腸。」

〖出處〗劉半農《奉答王敬軒先生》:「先生與這位老夫子,可稱無獨有偶。」

〖出處〗《韓非子·說林上》:「聖人見微以知萌,見端以知末,故見象箸而怖,知天下不足也。」漢·袁康《越絕書·越絕德序外傳》:「故聖人見微知著,睹始知終。」

〖示例〗上揆天道,下察民情,酌古準今,~。 ★清·鄭觀應《盛世危言·弭兵》

用司空見慣、無獨有偶、見微知著造句100字急

7樓:尹寄竹晉燕

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司空見慣、見微知著、無獨有偶的造句

8樓:南霸天

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對隨地吐痰司空見慣了,豈知這可以見微知著,體現了乙個人的素質。無獨有偶,亂扔菸頭的習慣也是如此,有時會釀成大禍的,像山林大火就是例證。

10樓:

我們在日常工作中,要善於觀察,善於分析,見微知著,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1、我相信在這次調考中如果他、認認真真做題,得乙個三a是司空見慣的事,可是由於馬虎大意,卻只得到aba的成績。

2、本來這次世界盃,有許多球隊挺進八強是司空見慣、十拿九穩的事,卻因為種種原因,導致球隊最終以失敗告終。

3、明明這次考試只考了不及格,大家一點也不吃驚,因為這樣的事大家早已司空見慣。

4、對於阿根廷的攻擊優勢我早已司空見慣,但由於防守不行,所以很難取勝。

5、在鄉村,下地幹活時他們司空見慣的事,他們可真辛苦呀!

6、我對各式各樣的奧數題早已司空見慣,才會讓我今天的數學一帆風順。

7、只有我對調考司空見慣,就不怕各樣考試。

8、我對小雲姐姐那稀奇古怪的晚報作文題目早已司空見慣,所以我的作文經常都一帆風順。

9、明明今天等到上課時才氣喘吁吁地衝進教室,不過對於這一切,我們都早已司空見慣,因為他幾乎每天都是此時來的。

10、本來我期末考試考90多分是司空見慣的事,可這次我卻有兩門功課考到80多分,我不禁陷入了深思,真該好好反省了!

11、對於班上的一部分同學在上課發言迎來一大片掌聲,大家早已司空見慣。

12、司空見慣—隨地吐痰這種陋習在市民中已司空見慣。

13、司空見慣—蘭敏考試拿第一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

14、司空見慣—對於明剛的無理取鬧,同學早已司空見慣。

15、司空見慣——暑假回到鄉下被一條蛇嚇壞了,可別的孩子卻司空見慣的把它挑走了。

16、司空見慣——世界盃上,巴西次次都贏我是司空見慣了,可是這場比賽竟然輸了。

17、司空見慣——今天媽媽為我煮了苦瓜湯我吃苦瓜那難看的樣子媽媽早就司空見慣了。

18、對於她的無理取鬧,我們早已司空見慣。

謝皮羅對洗澡水的旋渦的發現,和皮義耳對紫羅蘭的變色的規律,可以說是無獨有偶。

渤海的環境破壞十分嚴重,無獨有偶,黃河也遭到了環境的破壞

1.我們的語文老師總是能深入淺出地解答同學們的疑問,我很佩服他.

2.父親要求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有頭無尾,而要善始善終.

3.想起為了新中國成立而出生入死的革命先烈,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4.今天我一大早起床去公園晨跑,沒想到無獨有偶,小明也來了

11樓:lucy靈雅

人們對於司空見慣的東西熟視無睹,但有些人就會見微知著,通過細心觀察取得成功,這樣的事無獨有偶

用無獨有偶 見微知著 司空見慣 造句

12樓:員木蘭喬識

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13樓:呼喚呼喚

我想問一下是三個成語一起嗎?

用無獨有偶,司空見慣,見微知著寫一段有中心的話(字數多一點) 10

14樓:提筆成楓

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用司空見慣、無獨有偶、見微知著寫一段話(200字左右)

15樓:鹹雲德枝念

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16樓:緒桂蘭蘇婉

我常常見微知著,鄰居家的孩子也司空見慣,我也無獨有偶了。

請用4個成語寫一段由中心的話(司空見慣、無獨有偶、見微知著、追根求源)

17樓:康雨南

無獨有偶,從司空見慣的問題見微知著,然後追根求源

18樓:mmmf8繼承人

-798079p8y

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2句,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由於荷蘭侵略者殘酷地奴役台灣同胞,因此台灣人民恨透了這夥強盜 儘管荷蘭侵略者殘酷地奴役台灣同胞,可是台灣人民恨透了這夥強盜 因果關係最恰當了,其餘都不是那麼準確o o 唱的是什麼。聽者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因為荷蘭侵略者殘酷地奴役台灣同胞,所以台灣人民恨透了這夥強盜。因為媽媽生病了...

用以前以後造句一句話,用從前和現在造句連成一句完整的話

以前我學習不好,現在我在努力,將來我一定要學習好 用從前和現在造句連成一句完整的話 以前我是個不懂事的小屁孩,現在我是個熱愛生活的中學生,將來我會是對社會有用的人.從以前的無知走到現在的有識.從以前的青澀走到現在的成熟.從以前的懵懂走到現在的清醒.從前 現在造句 現在 以後 將來 造句 1.現在的你...

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如何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1 父親對我的傷,既包含了痛,又包含了愛,既讓我高興,又讓我哭泣。2 這種文具既美觀,又實用 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乙個不錯的創意。3 風既溫柔又狂躁既涼爽又寒冷。4 這只寵物狗既忠誠又可愛,全家人都很喜歡它。5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6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