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虧壎,市盈 動 虧損表示什麼

2022-07-12 11:50:02 字數 5655 閱讀 6276

1樓:黃天聿

市盈率是每股收益和股價的比值,當收益為負數時,該資料無意義,市盈率虧損,意思就是該股業績是虧損,就這麼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市盈率虧損應該是它的動態市盈率是虧損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個企業當前的業績也就是虧損的啊。

3樓:

沒有這個說法,你看錯了。市盈率=每股股價/每股收益,體現的是你**後多少年能夠回本的乙個數值。當每股收益為負的時候,這個計算就沒意義了。

虧損只能說是業績虧損,沒有市盈率虧損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股價/每股收益,軟體顯示的市盈率虧壎說明當前每股收益是負的,市淨率是股價/淨資產。

5樓:無需消魂

同以樓上

沒有市盈率沒有什麼虧損之說

如果業績虧損,則市盈率為0,不可能為負數,市盈率越小越好

6樓:搖曳的紫百合

市盈率是股價/每股收益。如果每股收益是負的話那就是虧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沒有什麼虧損之說

可能是市淨率

市盈(動)虧損表示什麼

8樓:七情保溫杯

市盈(動)虧損表示**被低估。

市盈率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

市盈率=每**價/每股淨利潤

上個會計審核期淨利潤為負,除以股本(一般為正數)後還是負數,所以叫市盈率虧損。

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

然而,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準確地估量了該公司的價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9樓:我我我很醜

市盈(動)虧損表示這**業績虧損,不是表示這支**不能買,**好不好,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10樓:保囡天驪萍

那倒不一定,乙隻**跌不跌,短期是看題材的

11樓:

就這還能只搞個70分啊?牛撒20

12樓:匿名使用者

1.當上市公司出現虧損時,一般就不需要計算市盈率了。但許多計算機軟體設計時並沒有這樣處理,這時的每股盈利為負數,得出的市盈率就是為負數,但並不說明什麼問題。

當市盈率為負數時,這時的市盈率指標失真,不能作為參考的指標,此時可由用市淨率(=每**價/每股淨資產)等其它指標作為參考。

2.市盈率是是指上市公司**的每股**與每股年盈利的比率。其計算公式如下:

市盈率 =每**價/每股盈利 。市盈率的含義是,多少年以後可以收回成本,比如,10倍市盈率,就是按當前公司的盈利能力,10年可以收回投資,50倍就是50年,1000倍就是2023年可以收回。

3.一般來說市盈率低表示**偏低,值得購買。看待市盈率指標應該從動態的角度來看待,對於收入波動性高的行業來說,短期內出現虧損為正常的現象,這時應該用平均的盈利作為市盈率計算,或者使用未來的預期盈利來計算市盈率,這樣的市盈率才有意義。

市盈率虧損是什麼意思

13樓:鯨娛文化

**中的市盈率是指,市贏率也被稱為「本益比」「股價的收益比率」等。市贏率是一種比值,是指某種**的每一股的市價與每一股盈利的比值。市贏率對於**,類股及**都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常用市贏率來評估估價的水平是否合理。

1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虧損意味著該上市公司是虧損的,這時每股的盈利為負數,在投資這樣的**時需要特別謹慎。市盈率指****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當然還有動態市盈率。

在平時買賣**時市盈率經常被用來評估股價是否合理,然後作出是否投資該**。

15樓:蓼花秋

你好,表示該上市公司是虧損的,每股盈利是負數,每股盈利/****=市盈率。因為虧損,所以是負數,或者直接用虧損來表示。

16樓:羊梅雀宣

市盈率=每**場現價÷每股年盈利。如果該股份公司虧損,這市盈率就變成負數沒法算了,所以虧損公司就不顯示市盈率了。

17樓:聶民公叔惜芹

市盈率=每股淨利潤/每股淨資產.上個會計審核期淨利潤為負,除以股本(一般為正數)後還是負數,所以叫市盈率虧損.

18樓:畢摩國際集團****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

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市盈率虧損意味著什麼

19樓:董荷花

市盈率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

20樓:金鑫論市

回答親晚上好!

親,市盈率虧損說明公司是虧錢的。

親,市盈率是負的是指市盈率指標的數值為負數,說明上市公司業績是虧損的,市盈率=當前股價÷每股收益,上市公司業績是影響**漲跌的乙個因素,業績虧損**大概率是**的,投資者盡量避免市盈率為負的**。

拓展閱讀:市盈率在0-20之間,說明上市公司價值被低估,可以關注,當市盈率在20-30時,說明上市公司估值在正常水平,也可以關注,市盈率在30以上,說明上市公司被高估,投資風險比較大。

當然,這個指標也不是絕對的,但是可以作為乙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更多3條

市盈率 市盈率為虧損

21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每**價/每股收益=每**價/(淨利潤/總股本),若上市公司淨利潤為負則市盈率為負,即上市公司經營出現虧損。

市盈率分為動態市盈率和市盈率,動態是以當期每股收益模擬每年的平均市盈率,而大家常說的市盈率是每**價/前一年度每股收益

一般來說,上市公司都是較為優秀的公司,若動態市盈率為負,其情況比較複雜,比如新專案投產,因為銷售或產能上不去,同時因為資產確認折舊、管理費用、生產成本出現較大幅度上公升,導致經營出現虧損,動態市盈率就出現負數,這個時候需要仔細分析。

若市盈率持續負數,應當非常小心,這類公司風險較大,

建議關注經營性現金流,看看公司經營性現金流是否能保持較好(正數且與毛利率保持正相關)。

當然,不同的公司其行業平均市盈率不太相同,一般來說高增長行業或公司其市盈率水平也較高,比如銀行地產近期受政策和經濟影響較大,市場對其未來預期盈利能力持保守看法,則這兩個板塊市盈率水平較低,而風電、太陽能、高科技、醫藥等行業市場對其未來保持較高增長,則其市盈率水平較高。

同時,市盈率與市淨率(=每**價/每股淨資產)這兩個指標可以互相結合,低市盈率低市淨率的**相對風險(邊際風險較低),因為若股價低於淨資產,則存在無風險套利。

22樓:金鑫論市

回答親晚上好!

親,市盈率虧損說明公司是虧錢的。

親,市盈率是負的是指市盈率指標的數值為負數,說明上市公司業績是虧損的,市盈率=當前股價÷每股收益,上市公司業績是影響**漲跌的乙個因素,業績虧損**大概率是**的,投資者盡量避免市盈率為負的**。

拓展閱讀:市盈率在0-20之間,說明上市公司價值被低估,可以關注,當市盈率在20-30時,說明上市公司估值在正常水平,也可以關注,市盈率在30以上,說明上市公司被高估,投資風險比較大。

當然,這個指標也不是絕對的,但是可以作為乙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更多3條

2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

24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淨利潤除以公司的總股本,如果市盈率為虧損超過連續兩年就會在前面打上st,說明這只**很有風險,但也可能會成為別人的接管物件,因為擁有乙個好的殼,接管的好,就可能烏雞變鳳凰!

2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採納

說明每股**低於每股收益。

26樓:聽海

**來說 最好不要碰市盈率為負值的** 因為 如果連續兩年為虧損 會成為st股 隨之股價大幅下挫 .... 市盈率虧損 和公司的經營有關 所以盡量避免這類公司 投資為的是收益所以盡量減輕風險....

27樓:l哦v憶

市盈率是指一段時間內盈利一塊錢所要投入資金的數量,具體到上市公司上就是公司的總市值與其利潤之比,如果這個公司盈利能力很差,他的市盈率就高,反之,市盈率越低說明這個公司的盈利能力越好,而市盈率是不會為負的,如果虧損就沒有市盈率一說了,從公司的盈利狀況看,沒有市盈率(就是你說的市盈率為虧損)的公司股價是沒有業績保障的,那為什麼還有人買呢?因為**炒的就是預期,大家猜公司董事會會想辦法讓公司盈利的(因為連續虧損就要帶st甚至退市),公司有可能重組或者資產注入等。所以沒有市盈率的公司只是風險大,但是也有可能撈到金子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 是利潤與市值的比值

利潤為負 所以市盈率當然為負了

利弊要分開看 有時候 莊家就利用壞訊息建倉呢但是市盈率高 說明風險大!!而已

市盈為何顯示虧損

2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如果公司的經營是虧損的,那麼市盈率專就是負值。

市盈率是**市價與每股**收益的比值,通常是用來衡量股價高低以及企業盈利能力。如果市盈率高,說明該只**的市場表現較好。

從投資的角度出發,市盈率越低,越有投資的空間。當然市盈率並不是越高越好,乙隻**的市盈率要從公司的背景、業績情況等多種因素去分析。

30樓:啥玩意兒

如果市盈率是虧損,說明該上市公司是虧損的,每股盈利是負數,不過市盈率的高低與股價漲跌沒有直接關係。

對於投資者來說,**市盈率指標應從動態的角度來看,收入波動性高的行業,市盈率短期虧損為正常現象,最好從平均盈利情況來考察市盈率。在我國**市場,投機性質明顯,市盈率虧損沒有絕對的好壞,也不是用來考量風險大小的依據。

31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一般應為5-20

過高或過低的市盈率都表示企業存在風險.

當市盈率為負值時.表示企業當年度為虧損.企業的市價是不真實存在的.沒有投資的必要.

深圳市樂盈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深圳市樂盈互娛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深圳市樂盈科技 是2011 06 21在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光明新區公明街道南庄中心街1號益盛創業大廈5a。深圳市樂盈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5776908431,企業法人任安靜,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深圳市樂盈科技 的經營範圍是 計算機...

市銷率和市盈率的區別,哪個更符合中國國情?

如果僅看這兩個指標,那麼市盈率更為適合。但你要注意的是,市盈率這個指標的侷限性非常大,僅參考著個指標是很難掙到錢的,你還要考慮諸如這家公司的成長潛力 總市值大小,行業的發展前景,國家的經濟狀況 政策狀況,以及其他投資者的心態,等等等等。市盈率 市淨率 市銷率的區別 市盈率 當前每 場 每股稅後利潤。...

上海美盈實業有限公司怎麼樣,中山市美盈實業有限公司怎麼樣?

上海美盈實業 是2018 05 15在上海市寶山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上海市寶山區月羅路559號w 1047室。上海美盈實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10113ma1gml297u,企業法人施乃琛,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上海美盈實業 的經營範圍是 通訊裝置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