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銷率和市盈率的區別,哪個更符合中國國情?

2023-05-12 18:35:02 字數 3862 閱讀 2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看這兩個指標,那麼市盈率更為適合。

但你要注意的是,市盈率這個指標的侷限性非常大,僅參考著個指標是很難掙到錢的,你還要考慮諸如這家公司的成長潛力、總市值大小,行業的發展前景,國家的經濟狀況、政策狀況,以及其他投資者的心態,等等等等。

市盈率、市淨率、市銷率的區別

2樓:煙通訾向

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

市淨率:當前每**場**/每股淨資產。

**中的市銷率指的是什麼意思?

3樓:國海**

你好,市銷率 英文簡寫ps = 總市值/營業務收入=股價/每股銷售額。

市銷率越低,說明該公司**目前的投資價值越大。從歷史經驗看市銷率等於1是比較低的。

收入分析是評估企業經營前景至關重要的一步。因為沒有銷售,就不可能有收益。在國內**市場運用「市銷率」來選股可以剔除那些市盈率很低但主營又沒有核心競爭力而主要是依靠非經常性損益而增加利潤的**(上市公司)。

因此市銷率指標往往比市盈率更可靠,市銷率低的**後期漲幅往往很大。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在**市場裡(市盈率)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即p/e ratio)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

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2、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3、市盈率是很具參考價值的**指標,一方面,投資者亦往往不認為嚴格按照會計準則計算得出的盈利數字真實反映公司在持續經營基礎上的獲利能力,因此,分析師往往自行對公司正式公布的淨利加以調整。[1]

5樓:西伯利亞狼

市盈率是什麼? 我們很多**投資**都不懂市盈率是啥。

6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是**市價和每股盈利之比,以股價是每股盈利的整數倍來表示。市盈率可以粗略反映股價的高低,表明投資人願意用盈利的多少別的貨幣來購買這只**,是市場對該**的估值。

您可以通過**軟體檢視**的市盈率情況,比如廣發**軟體「廣發易淘金」,市盈率(動)為動態市盈率,市盈率(靜)為靜態市盈率,市盈率(ttm)為最近十二個月市盈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配資額度,從幾百到幾萬都有的,具體看您自己的需求以及公司的實力。on the other side walked

8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乙個反映**收益與風險的重要指標,也叫市價盈利率。它是用當前每**場**除以該公司的每股稅後利潤,其計算公式如下:市盈率=**每**價/每股稅後利潤。

一般來說,市盈率表示該公司需要累積多少年的盈利才能達到目前的市價水平,所以市盈率指標數值越低越小越好,越**明投資**期越短,風險越小,投資價值一般就越高;倍數大則意味著翻本期長,風險大。

觀察市盈率不能絕對化,僅憑乙個指標下結論。因為市盈率中的上年稅後利潤並不能反映上市公司現在的經營情況;當年的**值又缺乏可靠性,加之處在不同市場發展階段的各國有不同的評判標準。

所以說,市盈率指標和****表一樣提供的都只是一手的真實資料,對於投資者而言,更需要的是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不斷研究創新分析方法,將基礎分析與技術分析相結合,才能做出正確的、及時的決策。

投資者進入**之前最好對**深入的去了解一下。前期可用個**寶手機**去看看,裡面有一些**的基本知識資料值得學習,還可以追蹤裡面的牛人學習來建立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知識經驗。祝投資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單靠公司盈利可以多少年翻本。

**市盈率、市淨率、市銷率之間的關聯式什麼?對於一直**,如何應用這些指標?

10樓:財經趣聞

1、計算公司 市盈率=市值/淨利潤 市淨率=市值/淨資產 市銷率=市值/銷售額 (注:為了計算方便,相應資料可以用每股** 每股收益,每股淨資產代替)

2、市盈率是用來判斷獲利較為穩定的公司,市盈率其實是投資**期限;市淨率是用來判斷金融企業或週期性較強的行業,因為金融行業資產中很多是投資的金融資產,強週期性行業有時虧損;市銷率:一般是用來判斷還未盈利或盈利較少的網路公司,一般經驗公司的價值是4倍銷售額。網路公司淨資產少,市淨率不適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市淨率、市銷率之間的關聯式什麼?對消極價值投資指不介入企業的管理;積極價值投資指透過持有的股份影響企業的改造重組以提公升企業價值。成長投資策略以投資為成長股為主要物件,以獲取企業成長時的股價增長為主要目標。

相同的段落,即使出現差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這些指標都沒用,主力關照的**自然會漲,反之亦然。

**市銷率是什麼意思

13樓:易書科技

市銷率是美國著名投資分析師及費雪投資公司的創始人肯尼斯·費雪發明的。由於市盈率只能計算那些已經產生利潤的公司,所以這個公式的發明主要是挖掘美國那些不要求盈利業績的高科技企業,用以作為整個估值體系的補充。它的運用主要是先從相對和絕對兩個角度挑選低市銷率公司,然後用收入增長率和淨利潤率進行篩選,最後再用資產負債率和現金流指標排除問題公司。

什麼叫**術語中的市盈率、市現率、市淨率和市售率?

14樓:金融小助手夜伴

市現率是****與每股現金流量的比率。

市淨率指的是每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率。

市售率為****與每股銷售收入之比。

就好像,比如一家上市公司股價20元,**成本我們可以算20元,過去一年每股收益5元,這時的市盈利率就是20÷5=4倍。你投入的錢,都是公司去賺回來的,花費時間為4年。

15樓:杭疏惠

市淨率指的是每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率。

市淨率可用於投資分析。每股淨資產是**的賬面價值,它是用成本計量的,而每**價是這些資產的現在價值,它是**市場上交易的結果。市價高於賬面價值時企業資產的質量較好,有發展潛力,反之則資產質量差,沒有發展前景。

優質**的市價都超出每股淨資產許多,一般說來市淨率達到3可以樹立較好的公司形象。市價低於每股淨資產的**,就象售價低於成本的商品一樣,屬於處理品。當然,處理品也不是沒有購買價值,問題在於該公司今後是否有轉機,或者購入後經過資產重組能否提高獲利能力。

市現率是每股平均淨現金流量/每股**市值。

不理解可參考市盈率,計算方法類似,意義主要是每股**取得的現金淨流量,應當和市盈率成正比例。加入市盈率為正,而市現率為負,那肯定企業有問題或者有重大投資或融資情況。

市盈率=每**價/每股淨收益,市淨率=每**價/每股淨資產。你說的市收率是指的市盈率。

嘉興市和湖州市哪個發展的好一點?哪個更發達

你好,其實我個人認為在嘉興和湖州之間選擇,可能是湖州更好些。首先是自然環境,要比嘉興好,第二是工業和產業,第三是自然風光,第四是政治因素。都要比嘉興具有優勢。當然還要看個人能掌控的資源,需要達到的目的了。湖州嘉興老百姓生活水平差不多,要說發展的話,個人以為各有千秋,嘉興更靠近上海與杭州,但是壞境比不...

支票存款和存摺哪個更安全,支票和存摺的區別

一樣 除非你有簽發支票的需求 一樣。如果你指財產隱私安全的話,乙個不通存通兌的存單更好一些 應該是存摺 比較安全啊 支票和存摺的區別 區別一 分類不同。支票分為記名支票和不記名支票,還有一種叫做劃線支票。而存摺是用來記錄存款戶口的銀行交易的簿子。其面積大小會因不同國家以及銀行機構而不同,可以像支票簿...

油桃和桃子的區別是什麼油桃和桃子哪個更營養

我國桃子品種極為豐富,用於生產栽培的有30個左右,比如水蜜桃 黃桃 蟠桃等,油桃也是其中之一。桃子汁多味美,芳香誘人,色澤艷麗,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 鈣 磷 鐵和維生素b 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症 肺纖維化 肺不張 矽肺 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 咳血 慢性發熱 盜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