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項定額計量單位值是什麼,定額量是什麼意思,單位和定額量有關係嗎?

2022-07-11 01:45:05 字數 2022 閱讀 2441

1樓:永遠的開心鬼

清單專案劃分是以乙個「擴大的分項工程」綜合考慮的,粗線條式的專案決定了其計量單位的確定更多的應以自然計量單位為主,輔以物理計量單位。

定額屬於生產定額的性質,定額的專案劃分很細,它是以工序或分項工程進行劃分的。其計量單位的確定更多的是以物理計量單位為主,輔以自然計量單位。

物理計量單位是以物體的物理屬性為計量單位,一般是指以公制度量表示的長度、面積、體積、重量等的單位。

自然計量單位是以施工物件本身自然組成情況為計量單位,如土建工程中的鋼筋工程量以噸(t)為計量單位。

定額量是什麼意思,單位和定額量有關係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量就是按照社會平均水平進行計算的人工、機械、材料的用量。

你的單位是指施工單位還是消耗量的單位?

如果是施工單位,那麼需要知道的是實際施工用量與定額量的差額。反映的是施工單位的施工水平是否達到社會平均水平。

如果是消耗量單位,只要進行換算就行了。比如毛石採購按噸位計算,定額按立公尺計算,只要知道比重換算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標準,有地方定額,也有企業定額,

4樓:鑫炎

定額是單位工日的工作量,單位是指針對特定物理量而言的單位。

單位定額值和概預算值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概算定額與概算指標都是在初步設計階段用來編制設計概算的基礎資料,兩者的區別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理解:

編制物件不同。概算定額是以定額計量單位的擴大分項工程或擴大結構構件為物件編制的,概算指標是以擴大計量單位(面積或體積)建築安裝工程為物件編制的。

綜合程度不同。概算定額比預算定額綜合性強,概算指標比概算定額綜合性強。

適用條件不同。概算定額適用於設計深度較深,已經達到能摘算擴大分項工程工程量的程度,概算指標適用於設計深度較淺,只要達到已經明確結構特徵的程度。

使用方法不同。使用概算定額編制概算書時需要先計算擴大分項工程的工程量,再與概算單價相乘來計算概算直接費,使用概算指標編制概算書時只需要計算擬建工程的建築面積(或體積),再與單位面積(或體積)的概算指標值相乘來計算概算直接費。

定額直接套用時,分項工程的名稱、計量單位應與什麼一致

6樓:白柳林

分項工程的名稱、計量單位應與套用定額一致。當分項工程與定額中已有分項工程不一致的時候,可以用實際名稱替換。

怎樣確定預算定額的計量單位

7樓:小丸子

確定預算定額的計量單位。主要是根據分部分項工程的形體和結構構件特徵及其變化確定。

預算定額的計量單位關係到預算工作的繁簡和準確性。因此,要正確地確定各分部分項工程的計量單位。

工程預算中,什麼叫定額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預算中,定額單位與現實生活中的數量單位不一定相同,定額單位就是定額專案的計量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啦。

你就是看清楚定額上的單位,有的是擴大單位制,比如100立方公尺,10噸什麼的,你記得套定額時該乘就乘,該除就除。

10樓:通達技術服務部

工程預算中,對於每乙個施工專案,測算出用工量,包括基本工和其它用工。 在加上這個專案的材料,包括基本用料和其它材料。對於用工的單價,是當地根據當時不同工種的勞動力價值規定的,材料的價值是根據前期的市場**制定出來的預算**。

根據每乙個專案的工料用量,制定出每乙個專案的工料合價,按照不同類別,彙總成冊,就是預算定額。

把工程中分類專案,分別列出清單,彙總出這個大項的工料總計,在按照當地的規定取費標準,包括當時的調價係數計算出這個大項的工程造價。這個工程的彙總清單和以此為據的某項工程費用計算書。就是這個大項的結算依據。

整個工程的各個大項的費用計算書和日常的索賠(工程洽商、變更)的總和,就是這個工程的總工程款。

kj是什麼計量單位

kj是千焦 kilojoule 縮寫,是熱量的單位。千焦是熱量單位,焦耳 簡稱焦,英文縮寫為kj,不要與kg混淆,kg是公斤 是國際單位的熱量和做功的單位,千焦指一千焦耳。現在常用千焦衡量食物所含的的熱量和某種運動單位時間消耗的熱量,人們一般通過控制攝入食物的熱量和運動消耗的熱量來控制體重。您好kj...

電量的計量單位是什麼電池容量的計量單位是什麼?

一般來說,電荷的數量叫電量,用符號q表示,單位是庫 侖 符號是c 庫侖是乙個很大的單位。在不致混淆的前提下,電荷量可簡單稱其為電荷。乙個電子的電量e 1.60 10 19庫。實驗指出,任何帶電粒子所帶電量,或者等於電子或質子的電量,或者是它們的電量的整數倍,所以把1.60 10 19庫叫做基元電荷。...

日本計量單位ds代表什麼,絕乾量單位Kgdshr是什麼意思

計算皮料面積的,1ds 10 10cm 直徑 diameters 100ds等於多少英呎 100ds?ds是什麼單位?不是國際通用單位,最起碼不是長度單位!1英呎是30cm 30cm 1ds是10cm 10cm 絕乾量單位kg.ds hr是什麼意思 kg.dry sludge hour每小時處理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