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知道關於鎚擊樁的最終貫入度呢?求助求助啊

2022-07-11 01:45:02 字數 5611 閱讀 247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貫入度就是最後三陣錘,每陣10擊的貫入值。

一般最終貫入度是結合地勘資料和承載力要求,根據經驗和試樁確定的。

在工程開工前,沒人知道最終貫入度是多少。

一般先試打樁,按經驗確定乙個最終貫入度,然後進行載荷試驗,滿足承載力要求的話基本就以這個貫入度為後續的施工控制要求。如果不滿足承載力要求,分析原因,再調整最終貫入度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貫入度就是最後三陣錘,每陣10擊的貫入值

3樓:

根據土質情況,最終貫入度為5至12cm

鎚擊樁貫入度如何觀察

工程中的打樁的最後三陣的貫入度是什麼意思 謝謝

4樓:假面

一陣是10錘,最後三陣的貫入度是指實際施工時,到了一定的時候,開始監控樁的下沉的尺寸,直至達到設計要求為止,則就會有最後的三陣。

在地基土中用重力擊打貫入體時,貫入體進入土中的深度。貫入體可以是樁,也可以是一定規格的鋼釺。

樁尖位於堅硬、硬塑的黏性土、碎石土、中密以上的砂土或風化巖等上層時,以貫入度控制為主;樁尖進入持力層深度或樁尖標高可以作為參考。

將木樁或石樁等砸進地里,為了使建築物基礎堅固。用專用機具將各種材料的樁打入、壓入、振入或旋入地基土中的施工方法。常用的有鎚擊法、振動法、射水法和壓樁法等。

沉入軟弱土層一定深度通過樁側土的摩擦作用,將上部荷載傳遞擴散於樁周圍土中,樁端土也起一定的支承作用,樁尖支承的土不甚密實,樁相對於土有一定的相對位移時,即具有摩擦樁的作用。

5樓:豆村長de草

貫入度是指在地基土中用重力擊打貫入體時,貫入體進入土中的深度。貫入體可以是樁,也可以是一定規格的鋼釺。

在打樁時,需要某種指標來衡量樁(一般是端承樁)是否打到位。施工中一般採用最後三陣,每陣十擊的平均入土深度作為標準,即為「最終貫入度」。

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質量控制,通常是以貫入度和設計標高兩個指標來檢驗。樁尖位於堅硬、硬塑的黏性土、碎石土、中密以上的砂土或風化巖等上層時,以貫入度控制為主;樁尖進入持力層深度或樁尖標高可以作為參考。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貫入體進入土中的深度。

貫入度為在地基土中用重力擊打貫入體時,貫入體進入土中的深度。貫入體可以是樁,也可以是一定規格的鋼釺。貫入度為鎚擊樁每10擊進入的深度mm,用(mm/10擊)表示。

進行貫入測試的目的,通過貫入度判斷地基土的軟硬程度,從而確定樁基或地基土的承載能力。

打樁施工時,最後貫入度的測定和記錄,對於落錘、單動汽錘和柴油錘取最後10擊的入土深度;而對於雙動汽錘取最後1分鐘的樁入土深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的是「三陣擊」,即鎚擊樁機每十錘樁頂下去的高度。如果小於設計值則說明合格(比如50mm);如大於設計值,則需要繼續鎚擊。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解釋,貫入度,就是管樁的入土深度。

平均貫入度就是最後三陣錘每陣十錘分別量的資料的平均值,並非每擊的貫入度,而是每十錘的入土深度。設計一般要求的平均貫入度是25-30mm,這是十錘貫入度而不是一錘。

求鎚擊樁貫入度 80

phc管樁鎚擊樁,設計以標高控制,承載力與最後貫入度關係有什麼要求,有表可查嗎?

9樓:藍之煊

如果設計明確以標高控制,不用採取雙控的話,就是摩擦樁

對貫入度就沒有控制,承載力也能達到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抄標高控制的是計畫用樁的長度,避

bai免選擇樁du長不合適或接樁長

度不滿足實際zhi要求,造成打dao樁時樁長不夠或過長產出浪費。所以有個設計標高,是按照地勘報告算出來的。

最後貫入度是以最後三陣錘的貫入度控制來判斷是否達到持力層的乙個標準。

個人經驗,望採納

鎚擊管樁最後十擊的要求

11樓:皆是畫中人

鎚擊管樁最後貫入度要求每陣(10擊)貫入度20-40mm,是、最後10擊貫入度不小於15mm.

樁基的貫入度的標準是什麼?

12樓:布樂正

一般 沉樁貫入度都控制在5~10mm,但對於不同的樁錘,實際的沉樁能力有較大的差別。目前,好像還沒有不同的樁錘的沉樁貫入度對應單樁承載力的量化指標。

貫入測試的方法及使用的工具(如標準貫入儀)在「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及「建築樁基礎技術規範」中均有明確的規定。

最後貫入度:打樁施工時,最後貫入度的測定和記錄,對於落錘、單動汽錘和柴油錘取最後10擊的入土深度;而對於雙動汽錘取最後1分鐘的樁入土深度。

測量貫入度應在規定的條件下進行:即樁頂無損壞、鎚擊無偏心、在規定錘的落距下和樁貌與樁墊工作正常。如果貫入度已經達到要求而樁尖標高尚未達到時,應繼續鎚擊3陣,其每陣10擊的平均貫入度不應大於規定的數值。

輕型和中型動力觸探,適用於一般粘性土;標準貫入試驗除適用一般粘性土外,還可適用於粉土、砂土,包括粉砂、細砂和中砂。對於粗砂、礫砂,以及圓礫、卵石等碎石土類,則應採用重(2)型動力觸探。堤防工程常採用標準貫入試驗。

鎚擊法沉樁的收錘標準:

1、收錘標準的確定因素較多,各地有許多任務程實踐經驗,要結合起來。主要是抓住關鍵控制指標:最後貫入度、最後1m鎚擊數、持力層進入深度等要素,才能保證樁達到設計要求。

2、樁基承載力及收錘標準確定,應由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協商,結合試打樁和試樁的資訊,確認乙個合適的收錘標準。

3、摩擦樁一般用於深厚的一般土層或軟土層,樁端沒有落在明顯硬層上,承載力全部以摩擦力提供。所以只控制樁長和樁尖不落在特別軟弱層上,就可收錘。摩擦樁應用一般經濟性差,在軟土地區變形、沉降較大。

4、端承摩擦樁,以摩擦為主。因此,沉樁以控制樁端設計標高為主,貫入度要參考。該種樁由於端承部分承載力所佔有一定比例,也可採用控制標高和控制貫入度(雙控)來決定收錘標準。

5、按貫入度控制的樁,貫入度已達到設計要求,但標高未達到,可以再鎚擊1~3陣(每陣10擊)後收錘。鎚擊陣數的確定要結合管樁的耐錘情況,保證管樁不損壞。

6、打樁中最後貫入度過小時錘衝擊能量不能消耗在樁上,錘自身損耗較大,易毀壞錘,同時,對樁身衝擊力突增,容易損壞工程樁,擊毀樁頂。對樁身電焊接頭也損害較大。貫入度太小也證明沉樁的錘選擇偏小,應選用大一級的錘。

13樓:旁人

只適用於鎚擊樁,最後三陣的平均擊數就是貫入度指標。每進入100mm的擊數為一陣。

預應力管樁樁長及最後貫入度雙控主要注意什麼

1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在樁長不夠的情況下,採用焊接或漿錨法接樁。預製樁打入深度以最後貫入度(一般以連續三次鎚擊均能滿足為準)及樁尖際高為準,即「雙控」,如兩者不能同時滿足要求時,首先應滿足最後貫入度。堅硬土層中,每根樁已打到貫入度要求,而樁尖標高進入持力層未達到設計標高,應根據實際情況與有關單位會商確定。

一般要求繼續擊3陣,每陣10擊的平均貫入度應不大於規定的數值;在軟土層中,以樁尖打至設計標高來控制,貫入度可做參考。符合設計要求後,做好施工記錄,然後移樁機到新樁位。如打樁與要求相差較大時,應會同有關單位研究處理,一般採取補樁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管樁沉樁方法有多種,在我國國內施工過的方法有:鎚擊法、靜壓法、震動法、射水法、預鑽孔法及中掘法等,而以靜壓法用得最多。

由於柴油錘打樁時震動劇烈、噪音大,為適應市區施工需要,近幾年來我國各地開發了大噸位的靜力壓樁機施壓預應力管樁的工藝,靜力壓樁機又可分為頂壓式和抱壓式,抱壓式是樁機的夾板夾緊樁身,

依靠持板的摩擦力大於入土阻力的原理工作,靜力壓樁機最大壓樁力可達5000-6000kn,可將直徑500、600的預應力管樁壓到設計要求的持力層,從而大大推動了預應力管樁的應用和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勘察是設計的前提。錯誤的勘察必然會導致錯誤的設計。目前工程勘察存在以下問題: g\s\qe{p~

①勘察是設計的前提。錯誤的勘察點要適當加密。就是一些小型工程,勘察點也不宜少於五個。

有些建設單位為省勘察費用而減少必要的勘察點,結果導致打樁施工時的更大浪費甚至失敗。 id" '`dkxe

②標貫試驗次數少 w#w lz1f

管樁工程要求地質勘察報告中多提供有用的n值,所謂有用的n值,主要是遇到砂夾層、下臥軟弱層、殘積層及強風化岩層時多做一些標貫試驗,殘積層最好每2m、強風化岩層最好每1m測一次n值,有利於配樁和打樁收錘。有些勘察單位往往在持力層上面的軟土層中做了許多標貫試驗,而在硬夾層和強風化岩層中乙個也不做,這樣會給設計和施工帶來許多困難,甚至會引起工程質量中故。 ep/4o< n(

③勘察中的弄虛作假 hdu tlu d

個別勘察單位作風不正。有些孔根本沒有鑽探,憑空寫出來。有些土層隨意公升級,如將殘積土定為強風化巖,將強風化巖定為中風化巖。

設計人員根據這些報告確定管樁的持力層,必然出差錯。 !8^:

19+④標貫值不准 jncp'`

乙個原因就是試驗裝置不標準,如錘不是63.5kg,落距不是76cm;另一原因就是觸探杆長度校正係數取值問題,現行國家規範列出的觸探杆長度最長21m,校正係數為0.7,而廣東30~40的管樁是常見的,根據廣東經驗,30m時校正係數為0.

61,39m為0.52,有些勘察單位將大於21m的觸探杆長度校正係數為0.7m,這就會引起對持力層的誤判。

三是當標貫深度達不到30cm時又如何表達n值,常用的換算方法不能反應實際情況。 rwmk%^b

⑤提供的岩土力學指標不符合實際 eoa:%{kj

目前有些勘察人員對建工方面的岩土標準不熟,對基礎工程更是隔行隔山,加之現行規範對管樁基礎沒有專門的規定,給出的設計引數比實際偏小許多,不利於管樁的推廣應用。 ">]v'h(s

⑥標貫本身試驗的缺陷 b#'tf?huen

目前我國的現場標貫試驗幾乎全是在水沖成孔中進行的,有的特種土層,遇水後立即軟化,現場測得的貫入擊數比實際偏低很多,根據這樣的標貫擊數來判斷管樁的可打性,有時也會出差錯。(以上乃是複製)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管樁樁長及最後貫入度雙控主要注意:貫入度已達到設計要求而樁端標高未達到時,應繼續鎚擊3陣,並按毎陣10擊的貫入度不應大於設計規定的數值確認,必要時,施工控制貫入度應通過試驗確定;當遇到貫入度劇變,樁身突然發生傾斜、位移或有嚴重回彈、樁頂或樁身出現嚴重裂縫、破碎等情況時,應暫停打樁,並分析原因,採取相應措施。

樁終止鎚擊控制標準

在鎚擊法沉樁施工過程中,如何確定沉樁已符合設計要求可以停止施打是施工中必須解決的首要問題,在沉樁施工中,確定最後停打標準有兩種控制指標,即設計預定的「樁尖標高控制」和「最後貫入度控制」,採用單一的樁的「最後貫入度控制」或「預定樁尖標高控制」是不恰當的,也是不合理的,有時甚至是不可能的。樁終止鎚擊的控制應符合下列規定:

(1)當樁端位於一般土層時,應以控制樁端設計標高為主,貫入度為輔;

(2)樁端達到堅硬、硬塑的黏性土、中密以上粉土、砂土、碎石類土及風化巖時,應以貫入度控制為主,樁端設高為輔;

(3)貫入度已達到設計要求而樁端標高未達到時,應繼續鎚擊3陣,並按毎陣10擊的貫入度不應大於設計規定的數值確認,必要時,施工控制貫入度應通過試驗確定。

(4)當遇到貫入度劇變,樁身突然發生傾斜、位移或有嚴重回彈、樁頂或樁身出現嚴重裂縫、破碎等情況時,應暫停打樁,並分析原因,採取相應措施。

關於寂寞,最終的覺悟是什么,關於寂寞,最終的覺悟是什麼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當然,這是騙人的。最終的寂寞,你要有自己乙個人的覺悟,意思是說,不管你在做些什麼,都沒人會來看你一眼,跟你說句話。你熱情的眼神,遇到的永遠是別人冷漠的目光。只能自己乙個人徘徊在黑暗的深淵裡,無法自拔。不要說乙個人在某個夜裡,覺得很寂寞。這只是孤單。寂寞是如影隨形的。大家聚在一起...

關於咱們青島的鈣奶餅乾,哪位大仙知道青島鈣奶餅乾的配方和烤製方法?

肯定發胖。100克餅乾一般要1800kj的熱量,而100克豬肉才1500kj。挺恐怖吧,我以前也以為鈣奶可以 就買了很多,現在已經都送人了。還是吃全麥麵包比較好。好吃,實惠,又營養非富,還能補鈣.真是一舉多得.青島市的孩子 近幾年的不知道,70 80看年代出生 小時的主食就有它吧.好吃又不貴嘛!我很...

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植物的名字啊,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棒葉落地生根 為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粉色,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 由不定芽生成 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10 金錢松bai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