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原子螢光分光光度計的驗證,求原子螢光分光光度計的驗證資料

2022-07-10 15:50:04 字數 3639 閱讀 6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來補充說明下。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屬於原子螢光光譜儀(也稱原子螢光光度計)必須檢測的指標共計5個。這5大指標分別是:

1 基線穩定性:指反應儀器穩定程度的引數,一般是電路、光路影響(長期使用,穩不穩)。2 檢出限:

可測量的最低下限(有時稱靈敏度,即元素含量少的時候,儀器能否辨別得出)。3 重複性:多次測量的相符合程度,(也叫精密度,反映了儀器準不准)。

4 線性範圍:被測元素從最小到最大能成線性關係變化的範圍。5 道間干擾:

雙道(即雙元素)同時測量時相互干擾程度。如若各位對原子螢光光譜儀感興趣,歡迎隨時致電北京金索坤技術開發****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要驗證什麼?是儀器的驗證還是?還是做得樣品準確性的驗證。

儀器的驗證其實是很簡單的,一般廠家的說明書中有一項叫做 產品的安裝與驗收 裡面有驗收要求

有三點:1,檢出線2,精密度3,穩定性 都有要求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儀器的計量鑑定吧,要讓當地的質監局或者省一級的質監進行的。

原子螢光光譜儀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的差別

4樓:

原子吸收實用些,幾乎可以測所有的金屬元素,使用起來也比較方便。

原子螢光測的元素不多,對內於汙水處理,原子螢光一般也就測砷、汞、曬、鉛、鎘。原容子螢光對實驗者的要求蠻高的,你做幾年的原子螢光可能還不摸不透。

所以建議如果只是一台儀器的話,選擇原子吸收。

有錢的話可以加台原子螢光,原子吸收是測不了砷、汞、曬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螢光測砷汞比較靈敏,原子吸收做其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就是合理的。原子螢光對於原子吸收來說,測試砷汞檢出限好,靈敏度高版。這是別的儀器目前不能代替權的。

icp-ms幾乎所有元素都可以測,但是在檢測砷汞上不如afs,而且**昂貴。所以有些實驗室同時配備了afs和aas。

原子螢光分光光度計哪個品牌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京金索坤技術開發****的員工。不用懷疑我的身份了。言歸正傳,先來說說原子螢光技術。

不知各廠家如何培訓非技術專業員工。原子螢光源自英美,但是是由國內郭小偉團隊繼續研發並應用的。只不過後來是把技術轉給了國企由其生產。

後來則由西安索坤與郭小偉團隊繼續研發而沒有將技術轉讓。西安索坤就是北京金索坤的前身。目前國內各原子螢光廠家定位不同,發展模式不同。

金索坤注重技術的發展但是卻相對缺乏市場的開拓。國內的原子螢光光譜儀技術是領先國外的。也有其存在的價值。

有的人可能說一台icp-ms完全可以代替afs,aas等等。但是在測汞和砷上,afs的檢出限好靈敏度高。這是別的所不能比的。

如若再有誰說國外的afs先進,估計郭老在地下也比不上眼了。ps: 打了這麼多字,為啥木有賞分。

總有人將各家儀器比較。不如辦次比武大會。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

進行次儀器比武大賽,各位,何如?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螢光是北京瑞利公司參與研發的,瑞利是個老品牌,質量穩定

9樓:不想寂寞

目前生產原子螢光的廠家:原子螢光是國內廠家發明,生產廠家主要是國內企業,有:東西電子、北京瑞利、北京吉天、北京金索坤、科創海光、地科院物探所(廊坊迪遠)、普析通用;進口廠家很少,僅有加拿大的aurora,也是一位華人創辦的企業。

就儀器本身而言,代表各公司最高技術水平的產品包括:北京普析通用的:pf-6、北京吉天的afs9230、北京瑞利的af630、科創海光的afs9800、北京金索坤的sk-銳析、地科院物探所的xgy-6060和東西電子的af-7500等。

就**而言,根據不同配置,從10萬到20餘萬元不等,平均下來,一般每台在15萬左右。購買儀器可以綜合考慮價效比以及售後服務。如果有不明白的和要我推薦的可以站內聯絡我。

10樓:小兔乖乖之

你是想要技術好 還是牌子響亮呢 市場占有率高呢 酒香還怕巷子深呢 最早原子螢光的技術是索坤的郭小偉教授帶領的課題組研發的,把生產給轉出去了

11樓:喬恩派

我單位用的是北京吉天的afs-930,三年多了,挺方便,自動進樣自動稀釋,故障率也不高。關注一下兄弟單位都用的哪款吧,有助於你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吉天確實還不錯,據說他們公司的董事長就是劉明鐘,原子螢光發明人中的乙個,研發實力應該是很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瑞利的確實不錯,不過現在北京吉天的做的最強應該,去年環保大比武用的就是他家的

原子螢光分光光度計檢測的是待測元素什麼值強度

14樓:dior美美倩

屬於分光光度計的一種

原子螢光分光光度計是我們國家發明的嗎?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有自主研發的,最早就是北京瑞利,然後出來了吉天,再後來海光,在原子螢光上面我們國家的技術已經處於世界前列了,所以一般原子螢光很少有進口的!

16樓:

原子螢光發源於英美國家,國內是在西北郭小偉教授團隊一直在研發並加以應用,郭小偉教授是原子螢光的奠基人。生產出了第一台氫化物發生的原子螢光光譜儀,之後又研發了火焰法原子螢光光譜儀,最後自己生產,就是現在的北京金索坤科技發展****。

17樓:sky灑然

您好,我來幫你解答這個問題。原子螢光發源於英美國家,但卻由我們國家自主研發的。由國內西北有色地質研究院郭小偉團隊研發的,由其它的企業生產。

在火焰法原子螢光光譜儀研發後轉而自己生產,就是目前的索坤公司。希望我的資訊能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來幫您解答下。原子螢光技術發源於英美,但卻是由國內西北有色地質研究所郭小偉團隊繼續研發並加以應用的。

可以說郭小偉教授是當之無愧的中國氫化法原子螢光儀器的奠基人,火焰法原子螢光的獨一創始人。他的團隊與北京地質儀器廠(海光的前身)進行技術輸出合作,生產出了第一台氫化物發生原子螢光光譜儀。在火焰法原子螢光光譜儀研發後轉而自己生產,就是目前的索坤公司。

而吉天是由之前海光的主要團隊離開自行組建的公司。回答滿意的話請給賞分,謝謝!

使用原子螢光分光光度計進行測量時應該選擇哪些測量條件?

19樓:瑪西卡巴卡

原子螢光光度計利用硼氫化鉀或硼氫化鈉作為還原劑,將樣品溶液中的待分析元素還原為揮發性共價氣態氫化物(或原子蒸汽),然後借助載氣將其匯入原子化器,在氬—氫火焰中原子化而形成基態原子。

原子螢光分光光度計的使用注意事項:

1、在開啟儀器前,一定要注意開啟載氣。

2、檢查原子化器下部去水裝置中水封是否合適。

3、試驗時注意在氣液分離器中不要有積液,以防溶液進入原子化器。

4、在測試結束後,一定要執行儀器用水清洗管道。關閉載氣,並開啟壓塊,放鬆幫浦管。

5、更換元素燈,一定要在主機電源關閉的情況下,不能帶電插拔。

6、元素燈得預熱必須是在進行測量時點燈的情況下才能達到預熱穩定的作用,只開啟主機,元素燈雖然也亮,氮起不到預熱穩定的作用。

分光光度計的主要組成部件有哪些,分光光度計由哪些基本部件構成的

分光光度計,又稱光譜儀 spectrometer 是將成分複雜的光,分解為光譜線的科學儀器。分光光度計已經成為現代分子生物實驗室常規儀器。常用於核酸,蛋白定量以及細菌生長濃度的定量。儀器主要由光源 單色器 樣品室 檢測器 訊號處理器和顯示與儲存系統組成。分光光度計由哪些基本部件構成的 分光光度計,b...

可見分光光度計和紫外分光光度計的使用有什麼區別

可見分光光度計的波長適用範圍一般從350nm左右開始到1100nm左右,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的波長適用範圍一般從190nm到1100nm.從這點區別上看就是波長的適用範圍不一樣,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多了從190到350nm左右這段波長.正式由於這段紫外光的區別,就決定了他們的儀器結構部件有一些不同了,他...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的核心部分是,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的結構及各主要部件作用的異同點

原子吸收光譜儀又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根據物質基態原子蒸汽對特徵輻射吸收的作用來進行金屬元素分析。它能夠靈敏可靠地測定微量或痕量元素。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由四大部分組成,即光源 單色銳線輻射源 試樣原子化器 單色儀和資料處理系統 包括光電轉換器及相應的檢測裝置 深圳市瑞盛科技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產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