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為什麼胃裡難受

2022-07-10 11:20:05 字數 734 閱讀 1041

1樓:青城海煙

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 ,乃七情六慾之七情古中醫有云:

大喜傷心,大怒傷肝,憂傷脾(脾胃脾胃,脾與胃聯絡緊密),思傷肺,驚恐傷腎(也就是為什麼有人受了驚嚇會尿褲子)

可見情緒之於人的身體狀況有很大的影響

傷心,難過,抑鬱,主要是"憂傷脾",使得脾胃不調和,長此以往所以得胃病.

情緒不好百病生,我也有同樣的經歷

希望你早日**,重新振作!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任何人之於自己都不過是生命中的過客,甚至父母也是如此,何況他人乎!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感情不順,你吃不消,睡不好,日子長了會好啊,胃有病當然的拉

3樓:

從中醫角度來說,感情受挫,情志不暢,就會導致肝氣淤滯,肝和脾胃互為母子,肝氣不暢就會乘脾土,脾氣受邪,胃就會不好受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你的情緒帶到了胃裡,長時間的,結果把胃的神經改變了,就會疼了,慢慢的得了胃潰瘍.

如果你把情緒帶到其他地方,那也會出現沒有器質性病變的生理症狀!

感情受挫,關鍵是怎麼解脫,把自己從失落的陰影當中拉回來,重新振作起來!

改變一下認知:勉強的不幸福,先要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很多時候只是性格不和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說的.

心理變化帶動了生理變化.

為什麼早上起床漱口後喝水就會感覺胃裡難受,直想吐,從小到大都

可能有輕微的胃病了啊 您是不是有過一段時間不吃早餐的歷史?早晨起床,胃難受的光想吐,什麼症狀?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

肚子餓為什麼胃就會酸的難受,肚子餓的時候胃酸得很難受怎麼辦?

胃不會因為你不吃東西就不工作,餓的時間長了,胃裡沒有食物讓胃酸分解了,胃酸過多肯定會難受了 難受是因為胃裡沒有食物,胃液在腐蝕胃黏膜導致的疼痛。肚子餓的時候胃酸得很難受怎麼辦?樓上的不bai 懂別亂說,絕對不要du喝碳酸飲料和zhi糖!dao!胃病的人應該自己注意 專保養,包裡常屬備點吃的,餅乾或者...

胃裡漲氣打嗝難受想吐是怎麼回事,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