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家有道,孝敬長輩,長相甜美,賢惠,賢德在那找

2022-07-10 10:15:05 字數 551 閱讀 3280

1樓:孫吧狗賊

這就是代溝,乙個不容迴避的問題。代溝兩側的人輕則互不理解,重則抱有敵意,所以要通過種種途徑,做各種努力來跨越代溝、填平代溝。代溝是一種心理存在,良好的溝通方式可以讓代際之間曾經斷裂的心理聯絡接續起來,從而達到交流的順暢和相處的和諧。

面對代溝,不要迴避,要迎刃而上。和父母溝通,最要緊的是尊重,尊重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見。不要直接頂撞,平心靜氣的說出你的觀點,並客觀的肯定父母意見中的有益部分,再提出自己的已建和觀點,求同存異,不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

創造良好的溝通氣氛,你們才能和諧的溝通。 作為子女,你了解這些以後,也應為父母想一想。天下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

你就得多體諒他們。人那,特別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嘮叨.你是她的兒女,他們就會操心一輩子.

有些根本不用交待的事.他們會一遍又又一遍的給你講.而你呢,認為自己是大人了.

不用父母再操心了.父母的囑咐你覺得多餘.於是矛盾就產生了.

我勸你呀,學會容忍爸爸媽媽的嘮叨.或者是你們認為的羅嗦.再不愛聽你也裝作認真的聽.

他們樂意了.吵嘴也會少很多.何樂而不為呢

古代孝敬父母的成語故事,古人孝敬長輩的故事有哪些四字成語

黃香溫席 臥冰求copy鯉 黃香溫席 漢朝時,有一位叫黃香的孩子,是江夏人。他才九歲時,已懂得了孝敬父母的道理。每當炎炎夏日的時候,就給父母的蚊帳扇風,讓枕頭和席子清涼爽快,把吸人血的小蟲和蚊子扇開,讓父母好安心睡 到了寒冷的冬天,就用自己的體溫使父母的被子暖和,讓父母睡得舒服。於是黃香的事蹟流傳到...

有關「感恩親人和諧家庭尊重長輩孝敬父母」的

春景春暉春色春光耀泰,和諧和睦和風和氣禎祥處處迎春處處春春回大地,家家接福家家福福滿神州下面是100個 和諧為主題的 001和諧增百福 誠信納千金 橫批 迎春接福 002丁年家納福 亥歲國呈祥 003和風諧禹甸 好雨潤農桑 004年年和氣生百福 歲歲平安值千金 005戶對青山春無限 門臨綠水福長存 ...

比較適合和長輩喝的酒,大家有沒有推薦?

老年人適合喝以下三種酒 黃酒是最古老的一種飲料酒,因其酒液顏色黃亮,故稱黃酒。主要含有糖粉 甘油 高階醇 有機酸 維生素等,是營養非常豐富的飲料。除可直接飲用外,還可製成藥酒,又可做一些中藥的 藥引 葡萄酒酒精含量在12 24度。主要成分是水 酒精 醇類 酸和酸性鹽 糖 鞣酸 果膠 蛋白質等。飲用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