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根水怎麼接

2022-07-09 19:40:05 字數 1088 閱讀 6822

1樓:笑

無根水是取水方法的一種,因時,因地,因具體條件便宜從事。如有些茶人取初雪之水、朝露之水、清風細雨中的「無根水」 (露天承接,不使落地)。甚至,有的人專於梅林之中,取梅瓣積雪,化水後以罐儲之,深埋地下,來年用以烹茶。

比較常見的是《西遊記》中的說法,《西遊記》中69回孫悟空說:「井中河內之水,俱是有根的。我這無根水,非此之論,乃是天上落下者,不沾地就吃,才叫做無根水。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沾地的雨水。

為什麼要用無根水泡茶,煎藥?因為它是最清潔的水!

無根水,也叫天水,泛指天上落下的水,雨、雪、霜、露等,這在《紅樓夢》中有詳細的描述,一般主要指雨水,水在地上被大自然的高溫蒸發到天上成雲,在天上的雲遇低溫再變成水落到地面,《封神演義》中也多次提到某某解藥或仙丹要用無根水服下。以現代眼光看雨水就是一種蒸餾水,無雜質,當它落在地面流經岩石層時,會溶解石灰質,成為「硬水」;還會溶解地面的許多汙物,成為汙水。

無根水能保持某些藥材的藥性不被破壞,保持茶葉的原有風味,所以古代高雅人士愛用無根水泡茶,獲得更佳的口感,是有科學道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落地之水,稱為無根之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根水是古代服藥時常用的一種藥引或製藥時用的材料。用於服藥時送藥物嚥下,或調製解癰腫毒的敷藥等。

無根水是取水方法的一種,因時,因地,因具體條件便宜從事。如有些茶人取初雪之水、朝露之水、清風細雨中的「無根水」 (露天承接,不使落地)。甚至,有的人專於梅林之中,取 梅瓣積雪,化水後以罐儲之,深埋地下,來年用以烹茶。

比較常見的是《西遊記》中的說法,《西遊記》中69回說:「若用無根水,將乙個碗盞,到井邊,或河下,舀了水急轉步,更不落地,亦不回頭,到家與病人吃藥便是。」這是當時常人理解的「無根水」。

而孫悟空則說:「井中河內之水,俱是有根的。我這無根水,非此之論,乃是天上落下者,不沾地就吃,才叫做無根水。」換句話說就是沒有沾地的雨水。

按:無根水的說法,表面看來有迷信意味,但分析起來有一定道理:未沾地雨水、井水、河中的流水(古代河流一般無汙染)含有的病菌少,對**效果確實有幫助;而放置到容器中後,病菌繁殖加快,影響**,甚至會引發新病。

(用容器接就好了啊~)

無根水有什麼用?無根水有什麼作用?

無根水其中乙個意思就是天水,也就是從天上降落的雨,雪,霜,露等等。由於這些水都是從天上面降落下來的,手機是這樣水的時候是不會粘到地的,所以才被叫做無根水。和這個無根水相對的就是一些井裡面的水或者是河流裡面的水,這些全是有根的水。調製解癰腫毒的敷藥,效果極為好。另外在風水上,如果佩戴貔貅,要用無根水或...

黑曜石消磁放到無根水裡要泡多久

黑曜石不要隨便消磁,會破壞它的固有靈性,用水晶消磁一般是放入包裹形的水晶洞,但極為麻煩。用白水晶消磁的日期大約是1天左右,可多串放入消磁 前提是,兩串都是你本人的 下面是本人對消磁方法的補充說明 黑曜石戴在右手腕,每逢生病之後,記得要消磁,或是身體不舒服好了之後,也要記得消磁。再有就是消磁次數間隔時...

無根水泡貔貅第一天需要選吉日嗎,貔貅泡了3天,可是第四天不是吉日可以點眼睛嗎

這個民間來說是要選個吉日的 這個是不需要的。自己選擇就好了。如跟水後被休一天,需要選擇一道選擇吉日嗯,再進行靠進行是一種那個需要靜養的 在每個月的第一天是個好日子。貔貅用陰陽水開光方法要選乙個吉日,這個吉日是指清洗貔貅放到陰陽水是泡的第一天還是三天後請出來用香油 4 12 宜 開市 交易 立券 掛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