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接龍,理怎麼接,學會詞語接龍怎麼接

2021-03-04 03:15:50 字數 2534 閱讀 166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四字成語接龍:理不忘亂 → 亂七八糟 → 糟糠之妻 → 妻兒老小 → 小鳥依人 →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謀事在人 → 人命關天 → 天壤之別 → 別有洞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壤之別 → 別無長物 → 物極必反 → 反敗為勝 →勝友如雲 → 雲消霧散 → 散馬休牛 → 牛毛細雨

二字詞語接龍:理智→智慧型→ 慧根 →根基→ 基本→ 本是 →是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接啊,理直氣壯

學會詞語接龍怎麼接

3樓:愛生愛思

就接最後乙個字就行了。比如像這樣:國家大事→事後聰明→明堂正道→道高魔重→重三迭四→四海一家→家傳之學→學究天人→人才難得→得婿如龍。

4樓:教育牽動父母心

所謂詞語接龍,就是字頭接字尾,如果可以音同字不同,就會比較容易。這本身並不難,但需要詞彙大量積累和反應速度,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

詞語接龍怎麼接下去?

5樓:荷香ai秋雨

詞語接龍就是抄

說乙個詞語,下襲乙個人用上乙個人說的那個詞語最後的那個詞再說乙個詞語,以此類推。例如下面的幾個例子:

嘔心瀝血 → 血脈相通 → 通儒碩學 → 學行修明大顯身手 → 手快腳輕 → 輕言肆口 → 口出大言悲歡離合 → 合膽同心 → 心安理得 → 得月較先天長日久 → 久負盛名 → 名正言順 → 順流而下

6樓:卯靈祈冰彥

鄭重其事--事在人為、為人師表、表裡如

一、一得之見、見仁見智

詞語接龍,從「已經」開始怎麼接?

7樓:施小五婧

「已經」為首的詞抄語接龍:已經——經過——過來——來到——到達——達標——標準——準備——備註——注意——意外——外面——面子——子孫——孫女——女人——人民——民眾——眾多——多餘——餘生——生命——名門——門診——診斷——斷言——言語——語文——文字

「已經」為首的成語接龍:已經——經久不息——息事寧人——人才輩出——出凡入勝——勝友如雲——雲開見日——日久天長——長此以往——往返徒勞——勞師動眾——眾口一詞——詞不達意——意氣風發——發憤圖強——強弩之末——末路窮途——途遙日暮——暮氣沉沉——沉靜寡言——言必有據——據理力爭——爭分奪秒

詞語接龍,接力後面怎麼接?

8樓:暖心愛曦寶貝

力不從心,心花怒放,放虎歸山,

山高水長,長短不一,一己之力,

力不從心。

9樓:啊咯三天了

力挽狂瀾 力不從心 力大無窮

10樓:梁遠耀

力所能及,力大無窮。

詞語接龍,「學習」後面怎麼接?

11樓:艾倫出牆吧

學習,讀音為【xué xí】

詞語接龍可以這樣接:學習--習慣--慣性--性情--情感版--感恩--恩怨--怨念--念舊--舊友--友誼權

等等。

學習【 xué xí】解釋: 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

造句

因專心於學習,他對我所提的問題口不應心。

學習好,首先要靠自己的努力,別人的幫助還在其次。

每個同學都應該擬訂乙份學習計畫。

我們學習知識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

學習上我們應以集腋成裘的態度豐富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習題一題目一目光一光明一明亮一亮片

13樓:花帥太史竹悅

1、習題 [

xítí

]釋義:用作教學練習用的題目。

「突然」詞語接龍怎麼接?

14樓:桐源亮絲

突然——

然後——後來——來回——回答——答案——案情——情況——況且。

【tū rán】回

【解釋】答表示發生得很急促;忽然;猝然突然停止。

【英文】suddenly

【出處】漢 焦贛 《易林·謙之中孚》:「禍不成災,突然自來。」

唐 白居易 《與元九書》:「大丈夫所守者道,所待者時。時之來也,為雲龍,為風鵬,勃然突然,陳力以出。」

魯迅 《三閒集·吊與賀》引 燕生 文:「尤其是當這與『思想界的權威者』正在宣戰的時候,而突然得到如此的結果,多心的人也許會猜疑到權威者的**戰略上面。」

詞語接龍,「學習」後面怎麼接,詞語接龍,要求。後面怎麼接

學習,讀音為 xu x 詞語接龍可以這樣接 學習 習慣 慣性 性情 情感版 感恩 恩怨 怨念 念舊 舊友 友誼權 等等。學習 xu x 解釋 從閱讀 聽講 研究 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造句 因專心於學習,他對我所提的問題口不應心。學習好,首先要靠自己的努力,別人的幫助還在其次。每個同學都應該擬訂乙份...

詞語接龍好處怎麼接,成語接龍的好處

用 處 接?處理不當 成語接龍的好處 能增加你的反應能力,和增加你的記憶還增加你的詞慧。很多呀 如累積成語 增加詞彙 玩成語接龍有什麼好處 拓展思維同時加強 大家對於成語的記憶程度,並且在這個遊戲中 又可以做到互相交流,互相學習。本班學生奮鬥目標 篇三 愛國的演講稿 但我希望僅此一次 這一路走過太多...

詞語接龍。拜訪,詞語接龍美麗

訪問 問題 題目 目標 標準 準備,備課 課表 表示 示意 意外 外面 麵粉 粉筆 筆墨 墨水 水池,池邊,邊緣,緣分,分量 量杯 杯子 子女 女生一一生日一一日記一一記錄一一錄音一一 一一樂觀一一 一一看見一一見證一一證明一一明天一一天氣一一氣溫一一溫泉一一泉水一一水果一一果皮一一 一一膚色一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