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win8 0後經常硬碟90以上怎麼回事

2022-07-09 12:30:05 字數 2604 閱讀 4914

1樓:匿名使用者

win8以上的系統對硬碟要求很高,建議換一塊ssd硬碟。

自從我裝了win8(正版專業版)之後,為什麼我的磁碟好多時候都是100%啊?求大神們指教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問題。system這個東西是系統,一般不中病毒,磁碟佔用率不會那麼高的。維護磁碟時候需要佔用一定量的磁碟空間,佔用達到百分之百的情況很常見。

網上那些東西是針對你硬碟有問題的時候解決的,你這個應該是正常的。

win8經常出這種問題。不是硬體配置過低,就是win8自己問題。等待更新吧。

3樓:保定府小劉

去win8論壇搜,以前看到過

我的電腦cpu使用率一直在90%以上 怎麼解決

4樓:翩翩葉隨風

啟動任務管理器,

把佔用cpu資源大的程序(不是你想用的)結束掉,就好了。

想徹底解決,就要研究那個程序是怎麼執行的。

如果是開機就執行,那就在啟動項中把它刪除。

要是自己點的,那就以後不要點,或重硬碟中刪除。

要是是某個軟體帶的了,那就一后少用那個軟體就是了。

5樓:

如果是最後乙個程序「system idle process」顯示有90%的使用率,是正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務管理器裡找找看,到底是哪個程序的cpu佔用率居高不下,結束這個程序.重灌換乙個版本的xp試一試.

7樓:

檢視一下是哪個程式佔用了cpu,把它關掉就可以了。另外要查一下有沒有病毒,有病毒也會佔用cpu的,殺完毒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cpu風扇有沒有問題,風扇不轉或轉的慢就會造成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重灌系統的,不要覆蓋安裝,最好把系統盤格式化了再全新安裝。

程序太多,可能是因為有些程式隨機啟動了,佔了很多的資源(如,木馬),建議用木馬克星查殺一下。

win8老是磁碟佔用100%怎麼辦

10樓:

win8磁碟佔用率高是由於虛擬記憶體導致的,只要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即可解決問題。

虛擬記憶體設定步驟:

1、右擊此電腦,點選屬性。

2、點選高階設定。

3、效能選項中點選設定。

4、虛擬記憶體處點選更改。

5、勾去自動管理;選中非系統分割槽;選擇自定義大小,初始大小為物理記憶體的二分之一,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兩倍。例如物理記憶體為4g(4096m),初始大小設定為2048m,最大值為8192m。設定完成後點選設定才能儲存,設定完成後重啟電腦生效。

11樓:禾豔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2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13樓:

在平常使用中,硬碟使用率不會長時間達到百分之百狀態。如果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請檢查:

後台程式中,是否有佔用硬碟的程式執行,如果有,請關閉後檢查硬碟燈是否仍常亮

在win8/win8.1系統下,磁碟佔用經常100%,會影響使用電腦的速度,為了提高效能,解決辦法如下:

方法/步驟

a選擇「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管理工具」,雙擊「服務」

b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務項,雙擊或右鍵單擊「屬性」命令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出來的列表選擇「禁用」

c同樣的方法對homegroupprovider禁用

3.不排除因為硬碟老舊,讀寫速度慢導致的使用率過高現象

win10.系統磁碟佔用百分99怎麼回事剛買的電腦

14樓:冷宇宇宇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網友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

而大多數家用電腦並不需要把檔案共享到區域網 ,

以下是具體解決方案:

2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3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務,雙擊開啟或右鍵單擊「屬性」命令。

4在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在常規選項卡單擊啟動型別的下拉框,出來的列表選擇「禁用」。然後在服務狀態下單擊「停止」按鈕,修改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

5同樣,對homegroupprovider服務也採取相同的處理方法。

關閉家庭組後磁碟讀寫次數大大減少

end方法/步驟2:關閉自動維護計畫任務

1win8.1的自動維護功能在執行狀態下會佔有比較高的硬碟佔用、cpu佔用,從而讓配置中低端的電腦變得異常緩慢,甚至會出現無響應和宕機等狀況。但是我們完全可以借助第三方優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家庭組 關閉ipv6網路

16樓:接慕雁抗春

這是正常情況,因為磁碟經理頻繁讀寫後需要一定時間進行調節,所以你不用擔心,這不是故障!

安裝了win7家庭版後再裝了win7專業版該怎麼解除安裝其中家庭版的裝在了C盤上專業版在E盤

1 先輸入bcdedit 如果在xp下操作,需要將目錄切換到x windows syste32,x 為vista或windows7所以碟符 2 根據上面的輸出結果,複製windows7的identifier,類似,如果你是在windows7下直接作修改的話,它的identifier應該是或者是 3 ...

重灌win7系統後很卡,電腦裝了win7系統後怎麼變慢了

記憶體去掉乙個 驅動精靈更新一下你的驅動 1.防毒軟體用mse 2.啟用工具用win7 active 1.0 3.解除安裝筆記本生產廠家的管理軟體 備份軟體 4.檢查硬碟是否安裝了ahci 此四項均為筆記本安裝心得 雲馳軟體!你的配置很強大啊!win7不要裝360!有很多詬病,我的win7原來也裝的...

我的win7裝了顯示卡驅動後黑屏了

win8裝上顯示卡驅動後開啟應用黑屏 win7系統安裝顯示卡驅動後黑屏有可能是顯示卡驅動不匹配導致的 開機按f8看是否能正常進入安全模式,到安全模式下把不匹配的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乾淨後再安裝 建議不要使用第三方推薦軟體安裝,可到官網上安裝匹配的顯示卡驅動看是否有所改善。你別下驅動了 window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