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走好自己的青春之路,如何才能走好一生的路?

2022-07-09 08:40:03 字數 1472 閱讀 6413

1樓:明若如兮

其實我和你都一樣,處在這個特別時期. 你問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問問自己的心。我想怎樣度過這個關鍵的時期呢,我想去追求些什麼呢 別人的話能起到的只有借鑑的作用,真正要去尋找的是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但不做最強的自己。保持樂觀的心態,保持平淡的心態,積極努力向上,與自己競爭,一次一次超越自我。 多培養自己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一定要看大量書籍,豐富自我情操。 總之追求獨立自主平等,這些價值觀對你的未來乃至整個人生都有好處。祝你每天都過的開心順利!

2樓:1939兵臨城下

要有清晰的目標或夢想,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要有勤勞的雙手,要有不服輸不怕輸的勇氣,最後要懂得堅持和專注!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春期時,一定要學會自愛,最重要的還是要以學習為主,或許在這個時期會喜歡上乙個人,這是正常的。但一定要把握好乙個度,學會尊重他人,也要學會尊重自己。

不要讓花兒在春天還沒萌芽時,就過早的凋謝了。

4樓:小士多啤梨

開開心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不要給自己製造煩惱,多多的寬容理解他人

5樓:南陽業之峰裝飾

你現在多大了?

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想好了以後的路要有怎麼走

要為以後努力一把

回憶的時候就會是充實的

6樓:蘇錦煥

別讓自己後悔就算走好了

如何才能走好一生的路? 5

7樓:我很乖啦

走好自己的路是一句平常的話,但不是一件平常的事。因為人生之路儘管漫長,但我們走的機會只有一回,因為人生沒有草稿。因此,我們必須要把這僅有一回的人生之路走好。

伴隨著時代的進步,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走路的方式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同時走路的效率也有所提高。人們可以徒步、騎車、駕車、乘輪船和飛機……但是,我們必須首先要學會行走,學會掌握方向盤,學會操縱輪船和飛機,因為人生之路是沒有駕駛員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走好自己的路,才能提高走路的效率,提高生活的質量。

儘管每個人的道路各不相同,或者是「走」的方式不同,但都必須要「走」,而且應該「走」好。其實,要真正走好自己的路並不容易,人生的道路上可能會有坎坷和不平,可能會有荊棘和險阻。因此,我們要想走好自己的路,就必須學會應對坎坷和不平的技巧,要有披荊斬棘的鬥志,要有戰勝艱難險阻的勇氣

8樓:

把握當下能做的事情,有時候我們會後悔不夠努力,但實際上就是自己能力不夠的問題,這種能力體現在自制力的方面,如果當時多花點心思在事情上,那麼就能夠收穫更多。趁現在還有機會,放下手上沒有意義的事情。

要學會和一些人分開。面對一些有私心想法的人,我們真的要趕緊選擇分開,這個不僅是工作上,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

多去為自己想要的付出,懂得給未來打基礎。面對未來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最後的方法就是,多積累。比如多積累一些金錢,保持好友之間的關係。

如何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一般算命的人只能算對一部分,因為決定命運的因素太多了,往往已經過去的很容易算出來,因為已經定型了,未來其實很難算,命運是注定的,但運氣是可以改的,運氣一直好或一直壞的話就會改變命運,運氣的好壞就看你的心態,心好運氣就好,心壞運氣就壞,心一直好,運氣就一直好,許多該發生的壞事也會不發生或者傷害小點,這...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不讀書多了的事情就可以了。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

怎樣才能克制自己的脾氣,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呢

做乙個自信樂觀的人,發脾氣是因為對問題的不滿,當你的能力和地位達到一定高度時,周圍的人和事能影響你的就不多了,也就很少發脾氣了。所以努力做乙個優秀的人吧。接受別人缺點。太過於追求完美,看到別人的缺點時會不住發脾氣 批評等。要學會去接受別人的缺點,要求不要太高。多結交沉穩的人。都說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