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原地面高程低於設計高程怎麼辦

2022-07-08 22:25:02 字數 2816 閱讀 2395

1樓:經玉蓉賽風

設計圖上會給你樁頂和樁底的高程啊

設計院根據橋梁荷載情況驗算橋梁樁基需要入巖還是摩擦

然後根據相應結構計算出樁長

樁基原地面高程低於設計高程怎麼辦

2樓:洋洋爸爸

如果樁基本身質量沒問題的話,這個也不是問題,最後總是要在其上澆築專

基礎的,到時候砼一澆屬築,就什麼都看不出來了,也不影響結構質量。

如果非要處理的話,鑿毛樁頭用高乙個標號的砼補齊就行了,注意鋼筋預留的長度要保證(一般是深入基礎的)。

我是乙個樁基工程新人想問一下大神們自然地面標高,樁頂標高,正負零都各自代表什麼 有什麼關係?先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抄然地面標高就是原土標高,就是打樁之前地面的原始標高;

正負零並不是統一的,而是認為規定的,樁基工程裡面通常以地上建築的一層建築完成面為正負零,或地下室頂板頂面定義為正負零,以此為基準,往下就是負值的標高,往上就是正值的標高;

樁頂標高就是樁打完後的樁頂實際標高,但這個標高並不代表是正確的(實際值可能是正確的,也可能沒打到設計標高,只是以實際情況作的統計)。

4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專案都必

復須後正

制負零標高,也就是專案的基準標高,其他的標高都需要根據正負零標高來計算,正負零標高相當於一把尺子的的零刻度位置,低於正負零的標高為負值,高於的為正值;

2、自然地面標高就是施工前地面的初始標高,是相對於正負零的乙個高差資料,在有了正負零標高後,自然地面標高也就有了;

3、樁頂標高同樣也是相對於正負零標高的高差數值,原理與自然標高一樣;

4、無論是地面標高、樁頂標高還是其他的標高,都是以正負零標高為基準(即零位)計算的高差尺寸,或正或負,或高或低。

5樓:李七

自然地面標高是原土不代表樁頂標高正負零是設計標高

樁基承臺高程變更,請問相應的樁長如何處理? 看完詳細內容詳細回答,多謝!!!

6樓:

我們這條高速上是這麼處理的,1,承臺提高保證樁底標高不變;2,承臺降低保證樁長不變。因為一般變化不是很大就採用這兩個原則變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基礎提高或降低,需承包人提交工程聯絡單,由監理、業主、設計同意後方可變更,需同時提交需變更承臺標高的理由,和具體方案。

變更承臺標高後的樁長需通過計算得出,根據地質情況計算出單樁極限承載力確定樁長,樁長確定後需設計單位批覆同意方可進行施工!!

8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是連線樁基與下部結構的重要部分,它的標高變更肯定會影響上、下相鄰結構的變化。樁長如何處理?其實關鍵是樁底標高是否變化,這個問題只有讓原設計單位根據地質資料及橋梁荷載重新計算,然後確定如何變更。

你只能找原設計單位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在這裡說的只能提供參考。

9樓:強哥四十了

這屬於變更問題,設計單位會給你出圖紙的

樁基的基底標高怎麼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圖紙都會給你基底標高,找前面的總體裡面圖就有。

實在沒有的圖紙上也會給你承臺頂或者承檯底標高,用樁長或者承臺立面尺寸去減那個標高就會得到基底標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頂標高減去承臺高度就是承檯底標高了。樁長要考慮樁頂入承臺錨長,一般按設計規範節點構造要求去定數值,其值要看什麼樁型。 圖紙上標註的是承臺

混凝土灌注樁護筒標高比地面標高高多少

12樓:大陶學長

高出30-50cm。當樁頂設計標高與施工場地標高相同時,或樁基施工結束後,有可能對樁位進行檢查時,樁基工程的驗收應在施工結束後進行。

當樁頂設計標高低於施工場地標高,送樁後無法對樁位進行檢查時,對打入樁可在每根樁樁頂沉至場地標高時,進行中間驗收,待全部樁施工結束,承臺或底板開挖到設計標高後,再做最終驗收。對灌注樁可對護筒位置做中間驗收。

擴充套件資料

樁頂標高低於施工場地標高時,如不做中間驗收,在土方開挖後如有樁頂位移發生不易明確責任,究竟是土方開挖不妥,還是本身樁位不准(打入樁施工不慎,會造成擠土,導致樁位位移),加一次中間驗收有理由區分責任,引起打樁及土方承包商的重視。

打(壓)入樁(預製混凝土方樁、先張法預應力管樁、鋼樁)的樁位偏差,必須符合規定。斜樁傾斜度的偏差不得大於傾斜角直切值的15%(傾斜角系樁的縱向中心線與鉛垂線間夾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的設計孔深是指設計勘測的孔口高程減去孔底標高; 鑽孔灌注樁內業資料裡的設計孔深指實測護筒頂標高減去設計孔底標高,不是減去實際的孔底標高。

摩擦樁施工,原地面被超挖後,可以分層回填至設計原地面標高再施工樁基礎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樁基的樁頂面的標高的啊!

如果樁頂設計標高-2.0公尺,那-2.0公尺以上回填就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2.0公尺以下,請示一下設計單位。

鑽孔樁空鑽長度該怎麼計算,什麼是空鑽長度,是地面標高—設計標高,還是平台標高—河床標高?

15樓:老鼠公公

空鑽長度應該是地面標高到設計樁頂標高間的距離。因為設計樁長是從設計樁底標高開始計算的,而地面到樁頂標高這段是不計入樁長,但是實際發生需要鑽孔的長度。空鑽的含義就是只鑽孔不放鋼筋籠,不澆築混凝土的部分。

CASS7 0方格網法計算土方,有原地面標高,求具體詳細步驟

我一般不用cass7 方格網法計算土方量的 我一般用飛時達土方計算軟體來計算的,而且方格網法超級簡單的。你可以去試試 我用南方cass7.0方格網法計算土方量,目前我有兩個cad檔案,乙個檔案是原始地形的離散點高程,準備工作 需要來填挖前後的高程點原始檔 計算兩次之差bai1 開啟填 du後高程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