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如果不適合,會有什麼反應,眼鏡度數不合適了會有什麼症狀

2022-07-07 19:40:05 字數 3956 閱讀 8209

1樓:古月蒼狼

眼鏡的不合適包括幾方面,如度數不適,焦距不適,瞳距不適等。不合適的眼鏡戴上後,眼睛脹痛,長期如此會導致視力下降、散光等問題。

2樓:總是慢幾拍

逃避不是辦法,躲得了一時躲不過一世,別再把前途耽誤了,更划不來讓你父母帶你去正規的,有資質的眼科機構檢查配鏡,度數下降這麼快是不正常的,你現在戴的眼鏡八成不合格,是個廢品再戴視力會更差,重配吧

還有電腦少玩點,為自己,為前途------

眼鏡度數不合適了會有什麼症狀

3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比實際度數低會模糊看不清楚,比實際度數高會暈,視物變形,

新配的眼鏡因鏡框形狀、鏡片折射率的改變、度數的改變、新鏡片比較明亮等因素都會造成這種情況,建議您先適應性配戴7-14天,

哪種眼鏡適合我,如果都不適合那要哪種適合 10

4樓:徐

臉型適合圓形,但第二個太大了,選稍小一點的圓形

初戴眼鏡或新配眼鏡有哪些不適症狀,如何應

5樓:麗視達眼鏡連鎖店

初戴新鏡有乙個適應期,如有頭暈、物體縮小或放大,明亮等情況為正常反應,適應一至兩周即能克服.若兩周後仍感不適,可憑驗光單到當地購買店複查。

注意不要長時間戴眼鏡並且用眼,這樣會導致度數加深,用眼過度導致眼疲勞等,如果工作或學習需要戴,那就要注意了,戴上後就摘不下來了,如果間歇著戴還不注意用眼衛生,度數會不斷降下去的。

建議你多注意用眼衛生,養成良好用眼習慣,如不要在昏暗的地方長時間用眼、長時間用眼後向外眺望一小會兒等等,定期的到眼鏡店檢查視力,發現度數下降及時找原因。

另外,不知道你的年齡,如果年輕的話度數還會增加,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可能會下降緩慢一些.,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吧!

6樓:權墨傾宬

眼鏡作為一種特殊的醫療輔助商品,很多人在佩戴眼鏡時常常會出現一系列問題卻不知道如何去解決,部分人會將就的繼續戴導致視力進一步下降。現給大家介紹一下為何新配眼鏡戴著會頭暈,新配眼鏡不適的原因。

一、新眼鏡度數改變新眼鏡度數與舊眼鏡相比有改變,佩戴時會出現輕微頭暈、眼脹、眼酸現象。

二、舊眼鏡嚴重變形舊眼鏡有嚴重變形,且配戴時間較久,新鏡配戴後會出現不適現象。

三、鏡片的型別改變原配戴的是球面鏡片,現更換為非球面鏡片,由於視物效果發生改變會出現輕微頭暈現象。

四、鏡眼距離有改變由帶鼻託的眼鏡換成無鼻託的板材眼鏡,由於鏡眼距離發生改變會出現輕微不適。

五、鏡架發生了改變高度近視患者配戴新無框架時,由於鏡片邊緣拋光亮度較高,初戴時會出現視物不適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鏡

這也是目前最常見的眼鏡,大多數人初戴時,都有些不習慣。會覺得看遠處清楚、感覺東西縮小、看近處因為縮小而不習慣、並有頭暈現象。

遠視眼鏡

戴遠視眼鏡時,大部分人都會開始覺得不舒服。因為初戴時,會覺得看近處清楚、感覺東西放大,看遠處反而覺得模糊以及頭部有發脹現象。

散光眼鏡

戴散光多半是因為遺傳引起的,剛剛開始戴散光眼鏡時戴時。會覺得看東西變形,走路覺得地面高低不平,並有頭暈目脹的感覺。

老花眼鏡

戴這種眼鏡只能在一尺以內工作和閱讀,看遠時不能戴用。這些不習慣的現象,大約在兩周後,就會逐漸正常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批駁詠炯避暑山莊城歐

眼鏡不合適 50

9樓:沅水彎彎流

去配眼鏡店調整一下,眼鏡很重要!

眼鏡度數不合適,會有什麼反應?頭暈嗎?

10樓:鐵子六

我記得,我第一次佩戴眼鏡時就是因為度數過大,走路頭暈,下樓梯眼脹,測試我是475度,可是我在學校借同學的眼鏡200多度的就能看清,後來戴了自己的眼鏡後同學的眼鏡用著就看不清了,如果頭暈眼脹應該是度數不適,至於鏡框可能只是鼻樑不舒服吧,不會導致其他地方不適吧

11樓:依畔夢

有幾個原因,可能是剛新配的眼鏡,眼睛會有一定的適應期;還有你也許沒戴慣帶框的眼鏡,鏡框太緊,如果過幾天後還出現這樣的現象,建議去眼鏡店再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12樓:蘅遠的夜

在一般情況下,我的眼睛只是帶來新是乙個有點暈,感覺腳下的路都有點不均勻,但能夠恢復,只要十二個小時,只是眼鏡的人說,這是風格適合領導,但如果你已經步履蹣跚,是未配對的程度,你匹配一展身手,

13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是的,頭暈,看不清,所以配鏡時除了要驗光,還應該試戴眼鏡,這樣配的眼鏡才會合適。

你這情況個人建議重新配鏡比較好。

14樓:山東魯南眼科

頭暈,視力模糊,眼睛疲勞,導致近視度數增加。

15樓:

是的 建議你重新配乙個

眼鏡佩戴不合適有哪些危害

16樓:大圓餅子臉

1、眼鏡框的高度不適合:如果長期佩戴這樣的眼鏡框的眼鏡,這樣的眼鏡會沒有通過鏡片中心視物而出現視物不清、頭暈、眼漲的情況。

2、眼鏡架水平遷移:長期佩戴這種型別的鏡架會由於鏡片光學中心與周邊度數不一致和稜鏡效應而造成頭暈,視物模糊等現象,嚴重的會造成中心主視點偏位。

3、眼鏡腿鬆緊不適:佩戴這樣的眼鏡腿或松或緊的眼鏡會嚴重影響佩戴舒適度,過緊的眼鏡腿會壓迫太陽穴從而造成太陽穴的不適感。

4、眼鏡的鏡圈的高度不一致:長期佩戴這種型別的眼鏡由於不能通過鏡片光學中心視物,長久下去會造成一定的稜鏡效應而產生頭暈、易疲勞的現象。長期如此可能會導致眼睛注視中心點的偏移。

因此,在佩戴眼鏡的時候,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只有適合自己的眼鏡才能給眼睛帶來舒適感,才能給眼睛帶來保護作用。

17樓:木戀曉丶

有些人戴了不合適的眼鏡之後,引起度數加深,所以許多近視患者提出了乙個同樣的問題:近視眼鏡是不是越戴度數越深。其實,近視鏡不僅不會令度數加深,還能達到矯正視力、**眼病的目的。

1、近視眼鏡可以矯正視力。近視眼因為遠方的光線不能在視網膜上聚焦,造成視遠物不清楚,而配戴了近視鏡後,就可以獲得清晰的物像,從而使視力得以矯正。

2、近視鏡可以減輕視疲勞。近視而不戴鏡,必然導致眼鏡極易疲勞,其結果只能是促使度數日益加深。正常戴鏡後,視疲勞現象就會大大減少。

3、近視鏡可以防治外斜。近視眼視近時,眼的調節作用減弱,時間一長眼外直肌作用超過內直肌,就會引起眼位外斜。當然,近視伴外斜,仍可通過近視鏡矯正。

4、近視鏡可以防治眼球突出。青少年由於眼球仍處於發育期,調節性近視極易發展為軸性近視。特別是高度近視眼,眼球前後徑顯著延長,外表即表現為眼球突出,如果近視一開始就正常戴鏡矯正,這種情況就會有所減輕,甚至可以不發生。

5、近視鏡可以防治弱視。高度近視而沒有及時戴鏡,往往造成屈光不正性弱視,只要配戴合適眼鏡,經過較長時間**,視力大多會逐漸提高。

6、近視鏡對於高度近視引起的合併症,如視網膜脫落、玻璃體混濁、白內障、青光眼、眼球震顫等,均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18樓:星座易經大師

噢,如果眼睛啊,配合,鏡子不合理就養著傷害是非常大的,因為你的講解的教訓是那個交警,你的鏡子對於讓你傷害是非常大的

19樓:榎笲

更加傷害眼睛,增加眼睛度數和疲勞度

眼鏡度數不合適有什麼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度數不合適,對眼睛肯定是有傷害的,你覺得眼鏡配反了,你可以找個較小一點的參照物,用手一會捂左眼一會捂右眼,感覺一下倆只眼睛的清晰程度是不是一樣,如果不是一樣,那眼鏡配的就是有問題的。希望採納!

21樓:雯優秀

對眼睛肯定沒好處,趕緊去醫院重配吧

22樓:

粉色粉色所謂似懂非懂違法

適不適合配這款眼鏡框,如何才能配到適合自己的眼鏡?

對於650度近視來說,這個框有點大了。1.60和1.67都會有點厚,只能選擇1.74的,但是也會有一點顯厚。高度近視建議選擇小框,大框好看但是實用性會差一點。另外,鏡腿上沒有膠套,夏天出汗汗液和化妝品腐蝕褪色很難看,鈦的話,差不多一年左右會褪色。建議選鏡腿帶腳套的框比較合適,可以用的久一些。可以配,...

圓臉是不是不適合帶圓的大眼鏡啊,求解

圓臉不適合佩戴圓的大眼鏡,整體感觀更顯圓。可以試搭長方形眼鏡框,整體可以起到一定的視覺效果。圓臉的人適不適合戴這種圓形眼鏡?戴上會不會顯大?臉圓的人不適合搭配圓形的眼鏡,建議你搭配長方形試試。搭配眼鏡和臉型的確是有關係的,搭配好看的話,才可以起到揚長避短的效果。圓臉適合戴大框眼鏡麼?圓臉挑選鏡架的最...

是不是眼球不突出的人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戴 眼鏡會不會使眼球突出啊?很多人大多數都信奉一句話,那就是 長時間戴著眼鏡,會導致眼眶內凹,眼球凸出,顯得非常難看 那究竟是不是這樣呢?本期節目就來告訴大家真相。為什麼有的人不適合戴 眼鏡 人的膚色有黃白黑。人的個子有高矮,體重由胖瘦,體質有好壞。人的 分敏感不敏感。十指都不一樣長 何況眼睛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