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船文化為話題寫作文,以船文化為話題寫1000字作文

2022-07-07 11:20:04 字數 5208 閱讀 5124

1樓:徐天來

船文化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同學們乘著車去參觀船文化博物館。大家都十分激動,心想:快點到呀!快點到呀!

到了船文化博物館,一進去就看到一艘大船模型。這艘船模型的船帆高得快上了二樓,有兩個小小的房間,栩栩如生。

接著,我們參觀了一樓,全是我國古代的船,有美麗的龍船、百年的鄭和寶船、高大的車輪戰船,形態逼真。

然後,我們上二樓,看見迷人的江南水鄉船、雄偉的嘉興三塔、在水上漂浮的南湖紅船、還有放在櫃子上閃爍的龍舟燈,都那麼美觀。

最後,我們上了三樓, 三樓有許多世界各地的船,如:巡洋艦、航空母艦······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以「文化」為主題作文(10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佛山,佛山的變化可真是大啊!

記得我二三歲時,這兒的房屋是那樣的殘殘舊舊,又低又矮,房頂是用瓦做成的,一下雨,那瓦又不結實,水就從瓦里往下滴,令人噁心。那時候,天真幼稚的我,不禁產生這樣的疑問:這房子為什麼這麼破爛,令人生厭呢?

幼年,畢竟是短暫的。光陰似箭,歲月如流,我七歲上學,這房子也發生了變化,低矮潮濕的磚瓦房被拆除了,蓋上了幢幢的樓房大道,那樓房不像從前那樣只用磚瓦做成,只有一層樓,現在已經改用鋼、水泥、瓷片……又有七八層樓那麼高,還有樓台花園呢。周圍都種上了一些花草樹木,說是淨化空氣。

家家戶戶都裝上窗,讓人們看到外面的世界。一年四季,花草樹木給房子帶來了美。

一晃有四年過去了,這裡又出現了新的變化;四周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不僅種上了樹,有了窗,還鋪上了花花綠綠的方磚,在牆上,在地下。以後下雨可就為此發愁了,下完雨後出太陽還可以看見五顏六色的彩虹。

不但有了燈,還有了空調。那空調既能發出冷氣,又能發出熱氣,真是兩全其美啊!這房屋日新月異,一年比一年好。

人們的生活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日子越過越火紅。

啊,佛山的變化可真是太大了,等我長大後,也好好建設祖國

我的家鄉佛山

說起佛山,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因為我們就居住在佛山。可是,大家對佛山又了解多少呢?對於佛山的變化又了解多少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改革以前,佛山還是乙個小鎮,道路坎坎坷坷,下雨時,道路又泥濘不堪,且人們生活艱苦,連衣食問題都難以解決。而現在,佛山立了市,開放了,很多企業都來佛山投資,建起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原來的土磚路變成了由水泥做成的路,交通也方便了許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不只是物質上的需求了,人們更注重精神上的文化了。

如,電腦和電視的普及等。

去年,佛山又新添了新八景,為遊客們提供了很方便的服務。外語也變成了一科必不可少的學習專案;各種技能,才藝本領也向人們推廣著……

佛山將來還要搞一環,二環,三環路,使交通更方便,吸引更多的人來佛山創業,投資。

現在,大家了解佛山以及它的變化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對人和社會的作用 文化作為存在物而具有精神和物質的雙重屬性。正是文化的雙重屬性,決定了文化在社會發展過程中不可忽視和不應偏廢的兩大重要作用。

文化的重要作用之一是它對社會經濟政治也包括文化自身發展的影響力。從上層建築的相互關係上說,文化既是精神之父,同時又是「體制之母」(借用喀麥隆學者埃通加

船越重越穩,作文1000字

以船為話題寫一篇作文五百字左右。

做船四年級作文1000字

4樓:答疑解惑

我每天把紙船放在緩緩流淌的小河中

我用小小的字工工整整地

在紙船上寫我的姓名和學校

我盼望在別的學校上學的人能拾到這紙船

知道我來自哪個學校

我把小樹葉灑在我的紙船裡

但願這些翠綠清新的葉子

能隨著紙船來到需要幫助的人的身邊

夜深了我的夢之旅開始了

我夢見我的紙船為絕望的人燃起了希望之光

乙隻只紙船給人們帶來了無數的歡樂!

房間的書桌上擺著乙隻大大的紙船,足足佔了小半張桌子。這是兒子的作品,是乙隻用報紙折成的船。它的誕生還頗費了一番工夫呢。

前天晚上吃過飯,我拿起報紙看了起來。看了一會,卻沒聽見兒子的聲音,心裡有些奇怪。要知道,平時的話,我們耳邊總是充斥著他的吵鬧聲,沒有半刻的安寧。

我轉頭看去,只見兒子跪趴在地上,正在擺弄著一張報紙。我忍不住問:「小貝,你在幹什麼呢?

」「我要折乙隻最大的船。」兒子頭也不抬地回答。「真的嗎?

那你折好了給媽媽看啊。」說完,我低下頭繼續看起報紙來。 看了沒多久,耳邊突然響起兒子的大叫聲:

「怎麼又失敗了啊!」我轉頭看去,原來是因為報紙太大,而紙張又薄,折到最後一步,紙船就散了。「怎麼了,小貝?

」我走到兒子身邊,蹲下身問道。 「我快要折完的時候就失敗了,已經是第三次了!」兒子開始發脾氣了。

這時,爺爺循聲走來,看了看孫子手裡散開的紙船說:「寶寶,爺爺來幫你折!」還沒等我出聲反對,兒子大聲喊道:

「我不要你幫我,我要自己折!」我高興的想:兒子還是挺有志氣的嘛!

兒子又開始擺弄起來。大概過了十分鐘,他拆了折,折了拆,來回七八次後,紙船還是沒完成。兒子洩氣了,把報紙塞到我手裡,「媽媽,我折不好,還是你幫我折吧。」

如果我幫他折的話,恐怕他以後一遇到困難就會退縮,就會依賴我,這怎麼行呢?想到這兒,我輕輕拉過兒子,摟著他說:「小貝,媽媽相信你自己可以摺好這只船的。

剛才你雖然沒有成功,但是媽媽看見你折的一次比一次好,再堅持一下,多試幾次,你肯定能行的。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們再來試試好嗎?」在我的鼓勵下,兒子又拿起報紙摺起來。

我在邊上一邊看著,一邊指導,不一會兒,兒子高興的大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的大船摺好了!「

在生活中,做事時難免會遇到困難,不要讓孩子輕言放棄,因為那是軟弱的表現。讓孩子勇敢地去面對,克服最初的困難。即使是一點點的困難,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缺乏經驗,有了失敗或者有什麼失誤,這是正常現象。當孩子遇到挫折和失敗時,父母多給孩子一些幫助和鼓勵,幫助他們找出原因,對孩子說:「你行,你一定能行!

」其實,父母對孩子的積極心理暗示會轉化成孩子的自我暗示,當孩子遇到困難時,他也就會對自己說:「我行,我一定能行!」

我從來不肯妄棄一張紙,

總是留著,留著,

疊成乙隻乙隻很小的船,

從舟上拋下在海浬。

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

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

總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乙隻很小的白船,

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萬水千山,

求他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今天整理著書房,無意中,發現了乙隻紙船,它完完整整地躺在了書櫃的乙個角落,上面沾上了許多灰塵,但仍顯得那麼輕盈。我凝視著這條小船,思緒也就一彎一折地漂進了記憶的深處,飄進了故鄉那條清清的小溪。

小時候的我,常常靜靜呆在小溪旁邊,溪水靜靜地向前流淌,風也輕輕地在我身旁流淌。記得那時候的我十分愛摺紙船,我折了好多只放在岸邊,然後在乙個乙個放到河裡,接著便跟隨著它們奔跑。大多數紙船不久就會沉下去,而我還是不停地跟隨著最前面的那只紙船奔跑,紙船彷彿是載著我美麗的希望,漂流著尋找港口——夢想的彼岸。

但是,紙船在5分鐘之內就全部沉沒了,我也就失望地停下了腳步。這時,我才會轉移視線,望望湛藍的天空,又看看腳下踏過的足跡,似乎心有所得,又似乎失去了某種東西。

童年的時光像紙船一樣很快的消失了,我也不再摺紙船。

某一天我讀到了冰心寫的《紙船》:我從不肯妄了一張紙/總是,留著——留著/疊成乙隻乙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向海浬/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疊著/總希望有乙隻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也許,那時的紙船,就是我對成長的企盼,我朦朧的夢想,我希望它能回來並帶給我美好的東西,美好的記憶。

而今再摺紙船,手指不再靈活,不知道從何下手,也就猛地驚醒了——初中生,已經不再是摺紙船的年齡。手拿著紙船,卻再也找不到幼時的那種感覺,我再也沒有童稚的靈感了。於是,我只好在船背上寫了一行小字:

到遠方的港口等我。

以文化為話題的作文

5樓:蹇潔登白薇

飄盪千年的精靈

不知於何時,你幽然出現;不知於何處,你開始熠熠發光。

從歷史的深遠處走來,帶著先哲們的不朽之作,輕輕地靠近了我,不得不說是精靈。

也許是在遠古,或許是在更遠的時代,你便流行於民間。但我真正地認識你,便是在讀《詩經》的時候。305首詩歌的確是一種文化,開創了現實主義詩歌之路。

在戰國七雄的爭戰中,你曾一度消沉,而等到戰亂平息,始皇一統天下之後,你便悄悄地帶上了《離騷》上路。這對你來說。不得不說是一筆極為可觀的財富,因為《離騷》開創了浪漫主義的先河。

直到今日,她還在閃閃發光,像**一樣。不得不佩服你,因為經得住時間沉澱的,往往是永恆的東西。而你獨具慧眼,早在千年前,就收容了《離騷》),帶著屈原的怨憤與不平。

屈原沉入汨羅江,但我知道,就在他沉入水中的那一刻,分明有乙個公升騰的靈魂隨你飄走。

這些可謂民族文化大倉庫中的先期珍品。你獨具慧眼,與《詩經》、《離騷》攜手,深味了民族的苦難,理解了屈原的怨憤。經得住時間沉澱的,往往是永恆的。

時至今日,它們還在閃閃發光,如**一樣。跳蕩在「坎坎伐檀」聲裡的「苦難」猶在耳邊,「怨憤」隨汨羅江水流轉千萬年。

中華文化,可謂博大精深。可在數千年的沉澱中,你——傳統詩歌文化的分量最重,包羅最為全面。不僅表達出人民的疾苦、人民美好的嚮往,還將文人那種柔弱的文人蘊於其中。

實在不能不說是你是精靈,古怪、親近卻又讓人摸不透。

但你這個精靈,不知怎的,卻總愛與文人做搭檔,他寫了,你便檢查,值得欣賞的,你便悄悄捎上,沒有一絲的猶豫,儘管你的囊中已是沉甸甸的了。

還記得你在途徑宋代的時候嗎?你一路風塵僕僕,到達宋朝時,包裹早已是滿滿的。但你仍舊不滿足,騰雲駕霧,來俯視蒼生。

映入眼簾的是乙個朝代,但最顯眼的地方便是赤壁。於是,不辭勞苦,你來到這裡。

「一道天光射向赤壁,便產生了前後赤壁賦的千古絕唱。」余秋雨在《文化苦旅》中寫道。也許正是這道天光,使你驚喜萬分,像哥倫比亞發現新大陸一般。

你在宋代稍做停留,又收集了大包的詩歌,而後又匆匆地踏上了征程。實在不得不說你是精靈,行得匆匆,卻從未遺漏過哪一朝、哪一代。

恍若隔世,現在你悄悄地靠近了我們。等到你又起程之後,我們及現在的一切都將成為歷史,但你依舊前行!

因為有了你,我國成了乙個詩的國度:詩的歷史,源遠流長;詩的成就,燦爛輝煌;詩人詞者,星光燦爛;詩的風格,豔若群芳!

我心中的精靈啊,你如同歲月水流裡的白蓮,愈加古老,就愈發清香!我心中的精靈啊,望你能夠地久天長!

以武威的食品文化為主題寫作文,以武威的食品文化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武威市,位於甘肅省中部,河西走廊的東端,東臨省會蘭州,西通金昌,南依祁連山,北接騰格里沙漠。處於亞歐大陸橋的咽喉地位和西隴海蘭新線經濟帶的中心地段,蘭新 幹武鐵路 g30 g312國道貫穿全境。武威古稱涼州,歷史上曾經是著名的 絲綢之路 要衝,河西四郡之一。武威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 省市級文物...

以 傳統文化 為話題的作文,以中華傳統文化為話題,作文怎樣起題目?

正在消失的中國的傳統文化 從端午節,到中醫,再到龍的傳人,下乙個又會是什麼?這讓我聯想到乙個乞丐,在一路伸手乞討的同時,又把自己的飯碗 筷子等一些生活用品到處亂扔,等到需要用到這些東西的時候,該去 找回來呢?中國,作為乙個發展中國家,在逐漸發展的同時,居然忘了自己是誰?而且還把自己潛在的財富,拱手亂...

以變化為題寫作文,以變化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當股指 市場向國外的投機商放開,中國會變成什麼樣?危機的締造者和市場的救星會是同一群人嗎?當 變化 這個題目映入我的眼簾,頓時,整潔美麗的小區 寬闊平坦的馬路 高聳林立的大樓 躍然在我的腦海中一一閃現。祖國近年來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且時時刻刻都在變。該寫什麼呢?這時,爸爸走了過來,看到我為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