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做了就要考慮後果能不能承擔的,已經不小了,不能在意氣用事了這話什麼意思

2022-07-07 03:55:05 字數 3480 閱讀 1212

1樓:穰醉

有些事情做了就要考慮後果能不能承擔的。已經不小了,不能再意氣用事了 這話什麼意思 這就是囑託和勸解的意思 意思就是說,不論做什麼呀事情都要先考慮考慮後果 如果這件事情你要做了,有了好的後果 那你就是可以做的 如果是你,既然把事情做了,沒有好的後果 哎還成了負擔 看看這樣的後果你能不能承受得了 如果你承受不了的話,這個事情你就不要做 就說你現在已經是大人了,成年人了,不是小孩兒了 不能感情用事 平時一時的感情用事就容易做不。做不好事情 又不會有好的後果 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都要曬死而後行

2樓:以愛之名伴你一生

就是表面意思啊

說明說這句話的人覺得你太意氣用事了

做事不計較後果

做出一些你自己無法承擔的事情

這些事情如果總是需要別人來解決

就讓人很頭疼

他同時也在警告你

不要再做這些小孩子的事情了

已經不小了

應該學會承擔後果

3樓:卓鴻德

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犯錯就不再是父母抗下,應該由自己承擔。所以做事之前,一定去要考慮清楚,後果是什麼,能否承擔得了,隨心所欲,不顧後果,最後吃虧的只能是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年記不小了,做事前要考慮一下後果。三思而後行。

5樓:祝恩

你已經長大了 成年人的世界跟少年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父母不會再能一直做你的後盾 你要學會獨立 要有一定的明辨是非能力 做事不能只考慮當下

6樓:繆斯騎士

人家都已經跟你說的明明白白了,這你也理解不了還不知道人家什麼意思,唉,那對方說的全都對牛彈琴了,你是個成年人了,成年人要有成年人的樣子,成年人所做的事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形容做事要承擔後果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7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成功的秘笈,對於我們來說,其實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心無旁鷲,專心做事做人……

水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江河。人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氣候。沒有兢兢業業的辛苦付出,**來甘甜歡暢的成功的喜悅?

蘇軾 「不一於汝,而二於物」:人做事心要專一,才不至於被突然事變所左右。

心無旁騖 旁;另外的;騖:追求。心思沒有另外的追求,形容心思集中,專心致志

心無二用 指做事要專心,注意力必須集中。

老子曾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

4、你做了件蠢事,應該勇敢地承擔後果。

5、退賽除了兩敗俱傷,我找不到任何褒義詞,誰來承擔後果,同樣找不到答案。

6、如果因決策失誤導致壞賬卻不必承擔後果,銀行最終將在依據商業條件而非政治考量進行操作方面倒退一大步。

7、一定要讓你的孩子明白,偷食禁果是要承擔後果的。有些後果雖然嚴重但轉瞬即逝,只會讓人傷傷心。但有些後果則很嚴重,甚至都能改變人生。

8、在要求發達國家對抗全球變暖所的運動中,印度一直一馬當先,要求它們投入必要的資金和技術並承擔後果。

9、有人說生命在於靜止,有人說生命在於折騰。其實,懶有懶的安逸,折騰有折騰的樂趣。重要的是,你有享受過程的智慧型,又有承擔後果的能力。

10、美韓軍事演習和最近的美日韓防務峰會釋放出重要的訊號,從今以後中國要為朝鮮的行為承擔後果。

11、嗯,到了審判日,我們就全都會找到真正的真理,而且,我們都要為我們的行動承擔後果,那將是所有這一切的終點,先生。

15、超級英雄原理:即下大力氣負大責任。一定要讓你的孩子明白,偷食禁果是要承擔後果的。

18、不可以!一人做事一人當,是我觸犯的銀光泉,自應是由我承擔後果,我願意跟你們走,但請你們不要為難天恆!

19、我女兒只能是「撞了白撞」嗎?答:高速公路管理公司有權拒絕賠償,你女兒應當自行承擔後果。

做任何事要考慮後果不要不加思考就去做不考慮後果的詞語有什麼10個字以內的一句話或者四字詞語 10

8樓:請日後再聊

橫衝直撞,殺雞取卵.鹵莽滅裂 形容做事草率,不計後果,貪蛇忘尾,

女朋友任性 做事情衝動不考慮後果 我該接受這樣的她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她就接受她的一切

不管缺點還是優點,都是她的一部分

如果不能接受就和她談談

她衝動你可以幫助她改

關鍵就看你有沒有這個耐心了

說乙個人做事不先考慮後果,怎麼說的那句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思而後行。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腦簡單,不計後果!

男朋友這樣對我說的,你長大了,做了事情要考慮後果,要承擔責任的。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像我一樣,給你改正

12樓:幕妤

不是所有的男朋友都是會甜言蜜語的,有些人的話在心裡;批評並不等於不關心,他在等著你經歷和成長,這未嘗不是長久而深情的告白

如何對待做事不考慮後果,不留餘地的人

13樓:皖禕

人在衝動的時候很多人都往往沒有考慮到後果。

14樓:春風己化細雨

對他也做絕,以警告下次注意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的人到一定會別人唾棄

因為做事不留餘地要麼有大成功——要麼失敗就是一敗塗地做人如果還不留餘地去傷害了別人——那麼這樣的人往往會後悔,但是如果這種人如果性格太要強不肯低頭不肯認錯——也不肯再行動上作出改變,那麼他們會遭人恨而且自己也會反覆這樣犯錯。

怎麼對他們?——如果是人才那麼可以多往來——如果是廢材:建議盡可能理他們遠一點或者直接:老死不要來往了:這樣的人太傷人沒必要交往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事,讓他嚐嚐後果 大事就別找他攙和了

有人說考慮後果不好,也有的人說,年輕就要勇往直前

17樓:我是

我覺得人做事是要想清楚,因為你要為自己的選擇而負責,勇往直前不過是因為自己心裡想去做,可理智卻告訴你不能這樣做而為自己的衝動找的藉口罷了,人生挺短的偶爾衝動幾次也是可以的,只要後果你能承擔

18樓:信諾健康

膽大心細,不考慮是蠻幹,10有9輸。考慮太多了,就會猶豫。事不必盡,人生無常。三分天定,七分打拼。事情要考慮有個七八成把握,剩下的,就要隨機應變了。

19樓:心靈幫手

其實,可以考慮後果,後果如果你可以接受,就勇往直前的去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心理的想法去走吧。不管怎麼樣,至少自己不會後悔。哪有步步都走對的呢,想多了累。有時候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要不到。

21樓:阿彌陀佛

推薦《群書治要》這本書,南無阿彌陀佛。

電腦的電源風扇能不能修理壞了就要給換新的嗎

可以啊,一般電源風扇的口徑有8cm和12cm,前者多數在p3 p4電源上看到,後者則在雙核電源上看到。有一些電腦店會賣單獨風扇的,你可以買乙個換上。大概15元。電腦電源風扇壞了可以只換風扇嗎 可以的一般風扇就是8寸或者12寸的風扇的 拆開電源後,有些是風扇直接焊接到電路板上面的線 有些是插針腳上面的...

arcgis10 0工具箱有些功能不能用是為什麼?總是顯示執行失敗

執行失敗,說明工具可用,但是為什麼失敗,看一下gp的結果,裡面有錯誤提示,根據提示查詢原因。arcgis10.0為什麼用要素面分割面總彈出分割面失敗?有幾個關鍵點你沒掌握好吧 1 新建兩個圖層,切割面和被切割面,如下圖,每個圖層只有乙個要素2 在editor的工具欄中target一定要選你想被切割的...

淨水器能不能過濾水垢水鹼?有些淨水器型別過濾不了是不是

淨水器也分很多種型別,有超濾的,ro反滲透的,陶瓷的,活性炭的。一般 上賣的那種龍頭淨水器是過濾不了水垢的,只有反滲透或者帶有軟化系統的直飲機的才可以.淨水器也叫淨水機 過濾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淨化處理的小型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過濾器。淨水器根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