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紅酒要密封嗎,月餅回油要密封嗎?

2022-07-05 22:25:02 字數 5118 閱讀 3121

1樓:嘆息你卜懂

需要密封的,但是發酵是乙個自然的過程,會產生二氧化碳,如果一直密封發酵,你的密封蓋子遲早會崩開的;

每天開啟一兩次,攪動,這樣做很好。因為可以釋放過多的二氧化碳,還可以讓容器裡面的酵母得到充分的氧氣,有利於酵母的繁殖。(產生酒精的過程雖然是不需要氧氣的,但是酵母的繁殖是需要氧氣的。

)另外,每天攪動,還有利於葡萄皮中的物質融入你的酒當中。葡萄酒中的有利於健康的主要物質都是**於皮,相信你

也是為了健康考慮的。

幫賣網---中國網路遊戲服務網

2樓:職場導師小周

首先是選葡萄,一定要在葡萄大量上市的夏天買自然成熟的葡萄,不要買反季節的大棚裡栽種的葡萄。要買紫紅色的成熟了的葡萄,用剪刀貼近果蒂處把葡萄乙個個地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以免傷了果皮;不要用手去揪葡萄,揪下葡萄就可能傷到了果皮。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把摘好的葡萄放在淡鹽水裡泡十分鐘左右,用手在水裡順時針的攪幾圈。

洗乾淨後,然後放在乾淨的毛巾上晾乾,最好用吸水的毛巾,這樣葡萄乾得快些。

在晾的過程中,小心的輕輕翻動幾下,不然如果水多的話,葡萄和毛巾接觸的面就會很濕,有水分的話,會影響葡萄酒的釀製的成功率

把葡萄倒在盆裡,按照6:1的比例放糖。用手把它們乙個個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裡。

用手把它們乙個個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裡。

注意,不要裝得太滿,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間,因為葡萄在發酵的過程中會膨脹,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如果裝的太滿,葡萄酒會溢位來。

為了不讓外面的空氣進去,在瓶蓋上最好用塑膠袋纏緊。

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濾掉。濾渣的工具用漏瓢;有的人用紗布過濾也可以;反正因陋就簡,家裡有什麼可以用來去掉渣滓的,就土法上馬,物盡其用,留下葡萄酒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濾渣的工具一定要嚴格消毒,不要把細菌帶到酒裡面去了。

然後就可以嚐到美味的葡萄酒了。

3樓:從問柳

要!主要是發酵過程!而且是多次發酵後的產物!?

4樓:延志堂專調月經

需要密封的,

與空氣隔離。

5樓:君君

不管做什麼酒都要密封

月餅回油要密封嗎?

6樓:刺友互

月餅回油需要密封。回油指的是月餅放一段時間後,餅皮吸收一定的水份、油份以及月餅餡裡面的油份後,餅皮會變的柔軟油潤,這個時候月餅的口感才會達到最好。所以,月餅在食用前需經過乙個回油過程。

月餅儲存方法:

月餅的餅餡一般分為軟硬兩種,軟餡中含水分較多,只能儲存7到10天左右,而硬餡月餅則可儲存1個月左右。盒裝月餅,應將盒蓋開啟,使其通風;另外,因月餅中含脂肪較多,存放時還應注意避光,以防油脂氧化。

月餅要輕拿輕放,尤其是蘇式月餅因皮酥鬆,最容易破碎。如果餅皮脫落,不僅影響外觀,而且影響口味、質量,並且易受潮變質。

月餅含有豐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熱受潮都極易發霉、變質,所以一定要將月餅存放在低溫、陰涼、通風的地方。一般來說,月餅皮軟、水分大、易變質,最好將月餅連帶包裝盒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食用前一小時取出,可保證它的口味。

在25℃的氣溫環境下,杏仁、百果等餡心月餅可存放15天左右;豆沙、蓮蓉、棗泥等餡心月餅,存放時間則不宜超過10天;如果氣溫超過30℃,月餅存放的時間還應該適當縮短,一般不宜超過7天;至於鮮肉、雞絲、火腿等月餅,應隨買隨吃。

月餅存放時,不宜與其他食品、雜物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失去應有的口味和特色。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傳統月餅:

傳統月餅就是,中國本土傳統意義下的月餅,按產地、銷量和特色來分主要有四大派別:廣式月餅、京式月餅、蘇式月餅和潮式月餅。

另曾有記者將潮式月餅和港式月餅歸併入廣式月餅,進而得出月餅四派的另一種說法:即廣式、蘇式、京式和滇式。這種簡單的以地域來歸併,進而分出東西南北的分類法是不科學的,港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相近尚可說得過去,但潮式月餅無論材料、做法、樣式和口感都是與廣式月餅有著極大的不同的。

7樓:在鎮海寺抖腿的丹頂鶴

要的,一般來說回油現象需要3-5天來完成。另外回油快慢和糖漿的轉化效果有很大關係。 在家裡一般烤出來的月餅首先等涼到溫熱的時候就可以用密封袋裝起來,然後放冰箱即可。

月餅加工中加入月餅餅皮中的不是普通的蔗糖,而是果葡糖漿。它對月餅的回油情況、成型效果、通透度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果葡糖漿是一種由果糖和葡萄糖混合而成的保健型澱粉糖,它是單分子結構,因此也就更利於人體的吸收。與普通的蔗糖相比,果葡糖漿具有保濕性,能使月餅的風味和鮮度得到更好的保持。 要熬出優質果葡糖漿一般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加工月餅工廠每年都必須在4、5月份就開始熬製。

為了確保餅皮質量,如果能使用提前三個月進行熬製(糖漿)。才能保證讓蔗糖充分轉化成為果葡糖漿,這樣才能使其成分穩固恆定不會發生逆反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禁忌與服用

月餅油多、糖多、以鴨蛋黃為餡的月餅膽固醇高,總體講是高熱量食品,糖尿病患者、肥胖者不宜多吃。

1、膽囊炎、膽石症患者

膽囊炎、膽石症患者不宜多吃月餅,重則可以引起疾病發作。飽食過多的月餅可能產生急性胰腺炎,這種病發病急,少數急病患者可在短期內死亡。

2、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

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千萬不要多吃月餅。因為月餅中的糖、油脂等可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臟缺血程度,甚至可誘發心肌梗塞。

3、十二指腸炎或胃炎的患者

對疾病癒合不利,應控制食用。

4、腎炎患者

腎炎病人忌鹹食,而有的月餅含鹽量較多,食後常會感到口乾舌燥,易喝水過多,加重腎臟負擔,使腎性高血壓加重,並易出現水腫。

5、糖尿病患者

因月餅含糖量高,吃得過多,可使血糖急劇公升高,使病情加重。

6、嬰幼兒

嬰幼兒因消化系統發育不夠健全,難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要注意控制,不能吃太多。

7、老年人

因消化吸收能力較差,多食可能加重脾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拓展:

1、簡介:

月餅是久負盛名的漢族傳統小吃,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節日特色美食,月餅的形狀圓又圓,又是閤家分吃,所以它象徵著團圓和睦,是在中秋節這一天的必食之品。古代月餅被作為祭品於中秋節所食。據說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於唐朝開始。

北宋之時,在宮廷內流行,但也流傳到民間,當時俗稱「小餅」和「月團」。發展至明朝則成為全民共同的飲食習俗。時至今日,品種更加繁多,風味因地各異。

其中廣式、京式、滇式、蘇式、潮式等月餅廣為中國南北各地的人們所喜食。

2、營養功效

月餅內餡多採用植物性原料種子,如核桃仁、杏仁、芝麻仁、瓜子、山楂、蓮蓉、紅小豆、棗泥等,對人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植物性的種子含不飽和脂肪酸高,以油酸、亞油酸居多,對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有益;含礦物質,有利於提高免疫力,預防兒童鋅缺乏、缺鐵貧血;蓮子、紅小豆、芝麻含鉀很高,置換細胞內鈉鹽排出,營養心肌、調節血壓。

從中醫角度看,一些原料性溫平居多,強心、鎮靜、安神,一些種子富含維生素e,抗衰老,滋**、烏鬚髮。

月餅可以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提高免疫力。

自做的葡萄酒,怎樣儲存?需要冷藏或密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儲藏 在羅馬時代,人們就知道久藏的葡萄酒,擁有上佳的口感和香味。但在18世紀,玻璃瓶還是稀有昂貴的容器,軟木塞(用栓木櫟樹的樹皮製造)也沒得到廣泛應用。 當軟木塞密封的玻璃瓶容器得到廣泛應用之後,釀酒人就開始探索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儲存才能釀造最上乘的葡萄酒。

300多年來,釀酒人為此孜孜以求。 溫度 極端的溫度和波動的溫度是儲藏葡萄酒的大敵。酒窖中的溫度保持在10-14°c (50-57°f)是葡萄酒陳化的理想溫度。

溫度上下小幅浮動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必須防止短期內溫度出現大幅**。應該把葡萄酒儲藏在什麼地方呢?葡萄酒窖是最好的選擇,人工挖掘或天然的地下洞穴內常年溫度恆定,其他的條件也很理想。

當代使用的葡萄酒冰庫,就是用科學的方法模擬天然酒窖內的儲存條件。 黑暗 酒中的單寧遇光會迅速氧化,從而不可逆轉地降低葡萄酒的品質。紫外線的破壞作用最大,因為紫外線甚至可以穿透很多墨綠色的葡萄酒瓶。

白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一般儲藏在淺色的玻璃瓶中,因此更容易受到光線的損害。儲藏的原則很簡單:葡萄酒應儲藏在完全黑暗的地方。

濕度 儲藏環境中的濕度如果太低,軟木塞會因脫水而收縮,空氣則乘隙進入造成氧化(瓶裝酒一般會傾斜放置,也可以保證軟木塞的濕潤)。葡萄酒儲藏環境的濕度約70%,不能低於50%。濕度如果高於80%對瓶裝酒並無不妥,但會腐蝕酒瓶上的標籤,影響酒瓶的外觀並且給酒的辨識帶來麻煩。

通風 為了防止難聞的氣味影響儲藏的葡萄酒,應保證酒窖的通風良好。儲藏的葡萄酒時刻通過軟木塞進行「呼吸」,所以要用流動的新鮮空氣驅趕酒窖中的霉味和腐爛的氣味。在大型的葡萄酒儲存設施中,空氣的過濾也是必不可少的措施,可以防止有害細菌和氣味侵入。

震動 震動會干擾葡萄酒內緩慢進行中的生化過程。若非必要,不要移動酒瓶。 開瓶後葡萄酒的儲存 開瓶數小時後,葡萄酒的品質會逐漸下降,所以應盡快飲用。

以下的幾個方法有助於儲存開瓶後的葡萄酒,盡量延緩葡萄酒的變質: 冰箱冷藏 如果把再次密封好的一瓶酒豎直儲存在冰箱中,還可以保持乙個星期的新鮮(必須像未開瓶前那樣用軟木塞密封,您應該不願意看到雜質進入或因錫箔紙覆蓋產生異味)。有一點不要忘記,飲用時應提前取出,酒溫達室溫後再享用。

一般來說,紅酒可以儲存的時間比白酒長。 真空幫浦 使用真空幫浦裝置,可以再次密封已經開瓶的葡萄酒,通過減緩氧化過程延長葡萄酒的新鮮美味。葡萄酒真空儲存產品使用特製的橡膠塞,在瓶中產生區域性真空,比如le verre de vin系統,很有效而且操作簡便。

香檳儲存 奇妙的泡沫讓香檳如此迷人,當瓶中還有沒喝完的美酒而眾人又都不勝酒力之時(這種情形很罕見!),就需要香檳酒保鮮器來幫忙。最好的選擇是手柄翻至瓶頸外的筒套,可以有效的防止香檳的噴灑。

下壓式會造成瘋狂的飛濺,如果不需要這種效果,避免選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葡萄酒因為不含任何的化學防腐劑,所以自釀葡萄酒對儲存的環境要求是很嚴格的,最好是放在酒窖中存放,或者買個電子酒櫃,最少也也要存放在冰箱中。市場上賣的酒能長期存放是因為新增了化學新增劑和防腐劑。

如果以犧牲自釀葡萄酒的質量為代價,問題就簡單了,怎麼存放都可以了。

自己釀的紅酒蓋子要密封嗎,自制葡萄酒需要密封嗎?

在自釀葡萄酒的發酵過程中,不要密封容器,以防發生 由於自釀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二氧化碳,如果密封釀酒容器,二氧化碳無法排出會導致炸瓶的現象。為此,應優先選用鋼製和食品級塑料容器,最好選擇大口的容器,裝葡萄不要裝滿,在瓶口留有空隙或用8層紗布封口。發酵結束後應將酒與酵母完全分離,以防貯存期間發酵炸...

醃菜要密封嗎,醃製酸菜要密封還是透氣?

親,鹹菜是不需要密封的,泡菜需要用水密封。亞硝酸鹽的問題是這樣的,亞硝酸鹽來自於蔬菜中含量較高的硝酸鹽,蔬菜吸收氮肥或土壤中的氮素,積累無毒的硝酸鹽。在醃製過程中硝酸鹽被一些細菌轉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從而帶來了麻煩,之後,亞硝酸鹽又漸漸被細菌利用或分解,濃度達到乙個高峰之後又會逐漸下降,乃至基本消失...

紅酒可以自做面膜嗎?會不會有不良反應

可以做 的,做 會揮發掉紅酒裡大多數的酒精,留下對我們有益的東西,只要你對酒精不是非常不過敏,一般不會有不良反應的,我來教您怎麼做 紅酒由葡萄釀製而成,富含豐厚的抗氧化多酚,可以增強 抵抗力,並促進 血液迴圈,使 看上去白淨光潤。因而,diy紅酒 最要害的是選酒。必定要買聞名的品牌,那種看上去像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