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奏其功,拜為侍郎,遷校尉的意思

2022-07-03 05:00:06 字數 960 閱讀 7537

1樓:

常惠把他的功績上奏,被授官為侍郎,又公升為校尉,率領官兵屯駐在焉耆國。回來後被任命為謁者,卻還沒有什麼知名度。

還為遏者,尚未知名的翻譯

「還為遏者,尚未知名」的翻譯是什麼?

東床快婿的文言文的意思

古代姓辛的名人有那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間說,商代的國君都姓辛。屈原在《離騷》中有「恐高辛之先我」和「後辛之菹醢兮」等句子,這裡的「高辛」和「後辛」就分別是商代的祖先帝嚳和末代帝王殷紂王的號。

後面還有三國時的辛毗和南宋的辛棄疾。

3樓:

馬王堆出土的女屍不是叫辛追麼,也算名人了

思話嘆曰:「鬥覆而雙雀隕,其不祥乎?既而被系」是什麼意思?

公若無欲,盜宜自止,何重法為的意思

4樓:hzq秋水

解釋:你若心中無欲無求,以身作則,盜賊就自然止歇了,又何必要依靠嚴刑峻法呢?

這句話出自《晉書•羊祜傳》

初為太傅楊駿參軍,時京兆多盜竊。駿欲更重其法,盜百錢加大闢,請官屬會議,亮曰:「昔楚江乙母失布,以為盜由令尹。

公若無欲,盜宜自止,何重法為?」駿慚而止。累轉大鴻臚。

時惠帝在長安,亮與關東連謀,內不自安,奔於幷州,為劉元海所害。亮弟陶,為徐州刺史。

《晉書》,中國的二十四史之一,唐房玄齡等人合著,作者共二十一人  。記載的歷史上起三國時期司馬懿早年,下至東晉恭帝元熙二年(420年)劉裕廢晉帝自立,以宋代晉。該書同時還以「載記」形式,記述了十六國政權的狀況。

原有敘例、目錄各一捲,帝紀十卷,志二十卷,列傳七十卷,載記三十卷,共一百三十二卷。後來敘例、目錄失傳,今存一百三十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