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 「雙百」活動中,制度比意識重要 辯論稿

2022-07-03 02:20:03 字數 4323 閱讀 5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是定植出來後去嚴格要求別人的,有了要求,別人才會有意識。如果沒有完善的制度,那別人就不會有更深的意識,就拿殺人來說吧。沒有制度,殺了人可以逍遙法外。

雖然他有意識是錯的,但是拿他沒辦法。莫非你又把他殺了來解恨;而有了制度,他的意識就會變了,殺人犯法,又不得別人來尋醜,自己也會受到法律的制裁。說回來就是,意識就是知道有錯,但是不知道後果的嚴重。

而制度就是讓你知道有後果,讓你有想法也不能去觸控。

2樓:昂書昳

哼,我是反方,如果你是東台的話

辯論賽 安全制度比安全意識重要 需要論據啊

3樓:荒野漫行者

安全意識是橋 制度好比是橋上的欄杆 只有橋的話(安全意識) 你無法肯定的從人內在的因素組織人掉下橋 比如偶爾的疏忽 有了外部因素的制度卻可以限制你不出範圍 所以說 安全制度勝於安全意識 這也是 明明人人心中有道德觀念的存在仍然需要法律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當今現實中的事例找答案撒、小悅悅事件等等、意識只是自己個人的主觀能動性、制度是客觀依據、現今意識淡薄、制度比意識來的更快更有效

安全生產制度比意識更重要,辯論提問 50

5樓:學爾森

在整個安全管理過程中,安全思想和安全態度是最重要的,換句話說安全意識是最重要的,要改變和達到這個要求,只有通過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訓工作,提高所有員工的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謝謝

辯論賽,我是四辯(安全制度比安全意識更重要) 速度求高人幫忙。 40

6樓:匿名使用者

①安全制度重於安全意識

最大的交鋒在於 安全制度和安全意識的作專

用及其互補 尤其屬在互補上會有激烈交火

安全制度:優點,作為硬性規定更為完善

缺點 需要有人執行 不然就是廢紙一張 而且較為僵化 不能適應新情況安全意識:優點,可以在任何時候以行為人的主觀意識作為標準 為自己的行動負責 更為細緻 更主動

缺點 安全意識培養很難到位

所以可以看出 如果要打安全制度重於安全意識,那麼就應該:

a。重點強調安全意識的難以培養,安全意識的不足,而且很多時候安全意識恰恰需要靠安全制度來培養和完善

b。這是塊軟肋。安全制度的缺點並不是因為制度本身不好,而是由於人們不服從制度。

可能對方會說,這不正說明需要安全意識?注意!此處你需要指出,這只能說明安全意識重要,但是不能說明它重於安全制度!

最後還是得需要制度來告訴人們哪些安全那些不安全,不然安全意識從何而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四辯的作用主要是對辯論做最後總結性的觀點整合,擷取之前的本方的點睛之處和對方的重大失誤。事先能做的就是羅列兩方觀點各自的利弊,以典型例項做充分的支撐,之後權衡兩者優劣。主要抓住現場辯論的主動權。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天緊張的學習過程中,課間

活動能夠起到放鬆、調節和適當休息的作用。課間活回

動應當注意以下幾方答面: 1.室外空氣新鮮,課間活動應當盡量在室外,但不要遠離教室,以免耽誤下面的課程。 2.活動的強度要適當,不能做劇烈的活動,以保證繼續上課時不疲勞、精神集中、精神飽滿。

3.活動的方式要簡便易行,如做做操、跳跳繩等。 4.活動要注意安全,要避免發生扭傷、碰傷等危險。

關於辯論賽,安全制度比安全意識重要的有利證明!結合目前的實事 50

9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賓館和普通小旅店(消防措施)。這個論題挺難辨的,建議使用「轉移話題」以及「臉皮厚的戰術」吧

反駁團隊精神比個人意識重要 辯論稿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識是乙個人認知的全面體現,良好的認知體系加上周密細緻的思維模式。足可以使乙個人縱橫於人群之中,游刃於商海之間。其個人的意識的重要也可見一斑!

乙個團隊在面對問題時,總會出現不同的意見和見解,往往因為一些不同的見解而無法進行決斷,結果錯過好的時機。其團隊的弊端自然也就暴露無遺,就因為核心中缺少了乙個人的主導意識!戰國時諸葛亮曾經舌戰群儒就是乙個最好的體現,乙個團隊尚且不及乙個之力,前車之鑑啊!

所以我們應該主導個人意識。

辯論賽一辯陳詞

11樓:258天啥抖

辯論賽的陳詞的話 你要 嚴密的邏輯思維 強力的說服力 強有力的證據

12樓:

一辨稿和四辨稿都是有模式可以套的,一辯的那個叫做開篇陳詞,四辯的叫做總結陳詞。一辨稿的格式是:開場詞(尊敬的....

):首先請允許我對辯題中的詞語進行闡述(解釋辯題中的每乙個詞語)我方之所以說...是基於一下三點來論證的。

第一,(論點一)。舉例子論證,總結。第二,(論點二)。

舉例子論證,總結。第三,(論點三)。舉例子論證,總結。

綜上所述,我方一致認為,(你方的題目)。謝謝大家!

13樓:基礎部

今天對方首先告訴大家,自由不是無限制的自由,所以我們應該用網路實名制來限制網路目前的這種無限制的自由。可是,一旦強制推行網路實名制,廣大網名連選擇的自由都沒有了,又何談有限自由還是無限自由呢?更何況,網路匿名制就意味著無限制的自由嗎?

對方同學還告訴我們,只要實行後台實名制,就可以解決網路實名制確實侵犯了人們的言論自由這個事實問題。更何況,如果乙個人不犯法對法律,又有何懼呢?所以我們更應該實行網路實名制。

可現實生活中,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可以檢視居民身份證,可一旦實行了網路實名制就意味著,無論乙個人有沒有犯罪,有沒有犯罪傾向,都必須亮出自己的身份證才可以進行網路活動,這難道還不是在侵犯人們的言論自由,甚至是人生自由嗎?

整場辯論,對方同學都在追問我方這樣乙個問題:網路實名制是好的,為什麼我們不去實行?我方從不否認網路實名制尤其自身的可取之處,但我們更應該看到,其實網路實名制只是解決網路問題的眾多手段之一。

如果我們能有更多的手段而這些手段據有更多的可取之處,網路實名制還是可取的嗎?還應該實行嗎?就好像,一團火,本來一杯水就可以將它熄滅,可對方同學您卻要挖開整座河堤來救火,後可能確實是滅了,可我估計死的人也不計其數。

再讓我們來看看實名制究竟有何可取之處,無論是對方今天對方所說的後台實名制還是前台的實名制,都只不過是讓網路的管理者找起人來更快一些。可是僅僅為了照顧管理者的便利性就要廣大網民放棄手中自由言論的權利,可取嗎?如果美國**可以為了一棟民宅而改變整個的高速公路計畫,中國**為什麼就不能為了一億多網名的權利去提高一下自己的網路監管水平?

人民可以為了國家赴湯蹈火,捨生取義,國家為什麼要為了自己更加堅固的公權力去剝奪公民手中的私權利?

其實說到底,網路實名制就是對網民的一種監控。我們不妨看看,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對什麼人進行監控呢?無外乎兩種,罪犯,還有犯罪嫌疑人。

難道我們在座的各位網民,各位網民,比犯罪分子更不值得信任嗎?

誠然,網路安全需要維護,但用人民手中神聖不可侵犯的自由權利去換取實名制乙個虛無縹緲的安全承諾,我方深以為,不可取!謝謝!

急求!!!辯論賽 一辯陳詞 (安全意識比安全制度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是活來的,制度是死的。

自制度是拿來約束人的,人要是有了安全意識,又何再須制度來約束?

舉個簡單的例子--乙個漏電的開關,在旁邊貼在標題說:不許碰!但人要是有安全意識,都不會去碰的。但制度是死的,沒有安全意識的人中,還是有一部分人會去碰,以外就發生了。

制度不能成為最能控制事情發展的根本,再舉個例子,每一年都有那麼多在美好年華里溺水身亡的人,特別是學生,難道學校裡沒有要求不准去河裡游泳,難道沒有這樣明確的制度嗎?但可惜的是,他們沒有安全意識。制度不能時刻約束人,但意識可以,它時刻在人的腦海中,它促使著你該去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遇到危險,人會想該怎麼辦,他會避開危險,因為他有安全意識,在電的方面尤其顯著。

附:可以圍繞乙個論點:制度帶有約束性,但它不能從根本的地方讓人去安全生產,它只能讓人不去做什麼,來做到避開危險,但人是活的,不可能回從頭到尾完全都能按制度辦事,也許這是不好的,但這是事實,人總有違反制度的時候,這就需要更直接的東西去讓不犯錯誤,這就是意識,特別是安全意識,有了安全意識--每個人都有了安全意識,才能真正而徹底的落實安全生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意識是深入人心的,是根深蒂固的值於人的內心,比如大家經過一棟危房前肯定是倍加小心,比如**來時,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逃生,這就是安全意識。而制度他主要是規範在某種操作時,先做什麼,後做什麼

急急急,辯論題:集體意識比獨立意識更重要,找資料和論點

統計中recovery百分比是什麼意思

1 三星官網沒有手機刷機 fastboot模式 工廠 工程模式 rom 基帶 recovery 水貨修改中文 等相關資料提供。2 由於自行刷機寫入系統存在風險性,如果手機系統出現問題,建議攜帶包修卡,購機發票和手機到就近的三星電子服務中心,由工程師解決問題。3 不建議自行操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下列敘述中,可以說明金屬甲的活動性比金屬乙的活動性強的是

a 比較 金屬的來活潑性應根據失去自 電子的難易程度,不能根據金屬失去電子的多少判斷,故a錯誤 b 價態的陽離子,甲比乙的氧化性強,說明乙比甲活潑,故b錯誤 c 甲能跟稀鹽酸反應放出氫氣而乙不能,說明甲金屬活動性在h之前,而乙在h之後,可說明甲比乙活潑,故c正確 d 在常溫下甲能與濃硫酸反應放出氣體...

如何在excel中顯示百分比和資料標誌

1 開啟excel圖表,首先選中所有要展示的資料。點選檢視大圖 2 點選 開始 選項卡裡的百分號圖表,點選之後數字會全部顯示成百分號。3 如果想增加小數字數,只要點選 百分比 按鈕旁邊的 增加小數字數 按鈕就可以了。4 如果想要填充效果的,只需要選中資料,在 開始 選項卡裡找到 條件格式 資料條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