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學日語

2022-07-02 06:30:03 字數 550 閱讀 1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教日語的,大致流程如下

首先接觸的是50音圖也就是假名(相當於英語的abcd,漢語裡的拼音)然後選本好點的教材,有新編,標日,新日語基礎,大家的日語等。

日語專業的用新編(學校方面規定的) 自學一般喜歡用標日(名聲很大但內容不如日本人編寫的教材)一般我給學生用的是大家的日語或新日語基礎(日本人編寫的實用,貼進生活,日本那邊的語言學校用的教材)

然後開始考能力考分1-5級 最低是5級最高是1級,一般2、3年就能過1級。只要堅持就好了,不難的。1級相當於日語專業大四畢業後的證書。

各個單位都需要2級或1級的證書對以後找工作起來很有幫助的

我基本上給學生們都是這樣安排的 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的話 歡迎來我的空間繼續提問 祝學習順利~

2樓:王者歸來

在知道裡面蒐個會日語的加他qq,再買本學日語的書ok啦 .

3樓:天才櫻龍

買一些初級的教材,然後上網找一些日語學習論壇,比如滬江日語、和風日語等。還有最重要的是找乙個能發音的五十音圖。

求可以自學的日語教程,如何有效自學日語

可以買書跟著教材學習 日語的基礎是五十音圖 五十音圖是日語最最基礎的東西,所以,對於新手來說,掌握好五十音圖的讀音是很重要的,並且,掌握好假名的寫法與讀音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不想買書的話,也可以在網上找一些東西,網上有很多課本挑乙個 新版標準日語 不錯的 然後就開始背誦單詞 語法和課文。可能的話,就...

自學日語需要什麼參考,自學日語需要什麼參考資料?

首先要從五十音圖抓起,那是日語的基礎,背不完永遠開始不了日語的學習。之後就從簡單會話入手,多積累單詞和語法。同時要把學過的東西運用,可以用日語寫寫簡單日記的。我覺得 標準日本語 初級,是挺適合初學者的,可以用這本教材,開始的時候要多讀課文,多聽 跟讀,最好把課文都背下來。有了基礎之後,中級的時候就要...

學日語選擇哪本日語字典好呢,自學日語的選擇哪一本詞典好

我用的是商務印書館的精選日漢漢日詞典 新版 2005年4月第26次印刷 不大 封面是黃色的 我用下來覺得滿好的 裡面的解釋也標上假名 對於日文初學者幫助滿大的 35.00元 初學日語不必要使用太詳細的辭典。重要的是內容基礎,理解容易,我覺得倒是一本好的自學教材更加重要。com 這個論壇由各個階層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