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河北人,你覺得哪些名人是河北人的驕傲

2022-07-01 12:55:05 字數 6223 閱讀 7349

1樓:小知75022是橇

作為河北人,我覺得劉備扁鵲都是河北人的驕傲。我們都知道神醫扁鵲他猶如華佗在世,幫助很多的人**疾病,他帶給我們生活很大的動力,也讓很多人重新找到人生的希望,我們每乙個人都會因為一些病痛的纏身,導致自己妻離子散,但是扁鵲卻是一位神醫,他經常**各種疑難雜症,幫助很多家庭恢復以往的和睦,而且扁鵲在我們中國也是具有崇高的地位,我們也特別的喜歡扁鵲這位神醫他自己的救人事蹟也被載入史冊,被很多後代人所稱讚。

2樓:暗受

作為河北人,我認為徐福是河北人的驕傲。根據傳說徐福是日本天皇老祖,在戰國時期,河北的一部分人東渡日本,這才有了後來的日本,包括現在每年有大量的日本人會來到河北祭祖。這可以說是河北人的驕傲,也可以說是河北人的乙個汙點,因為可能如果他們當時沒有東渡日本的話,就不會發生後來那麼多的事情。

但無論怎麼說,畢竟河北人有一部分人是日本人的祖先,這點在我看來是比較驕傲的。

3樓:小皓粉絲團

作為河北人,我認為屬於我們的驕傲就是孟姜女。孟姜女可以說是中華的烈女,他對於愛情的執著感動了很多的人,甚至感動了長城,他對於愛情是至死不渝的,忠貞無二。除此之外還有高漸離,公孫龍,藺相如等人,這些人都是河北人,而且他們都是些非常有才能的人,要麼是武藝高強,要麼是才智過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河北人,我覺得在古時候的扁鵲是河北人的驕傲,他是春秋戰國時期的名醫,醫術特別的高明,被人們認定為神醫,還有另乙個人是魏徽,他是河北省鉅鹿縣的人,是唐朝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和史學家,輔佐唐太宗共同建立貞觀之治。

5樓:支尋槐

最讓我這個河北人驕傲的名人是堯,他是我們國家著名的三皇五帝之一。還有廉頗,廉頗是戰國的四大名將之一,非常的有名氣,並且本身是乙個特別慷慨的人。而且重情重義。

劉備,張飛,趙雲也是河北人,都是三國的名將。

6樓:暗受

我覺得河北的驕傲就是花木蘭了,從小就擔當起男子漢的任務,去替父從軍,然後在戰場上不斷的廝殺。而且她的優秀事蹟被流傳至今,而且被唐代的皇帝封為孝烈將軍。也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他一直都是在中國最受尊敬的一位女性,而且現在也都把花木蘭這個她的英勇事蹟拍成了電影。

7樓:消化

高樹平,他是現在的職業畫家,筆名坦誠,怡心齋的主人,2023年入河北大地書畫院,中國書畫研究員,職業畫家,現為河北省國畫協會會員,石家莊美術家協會會員,2023年10月聘請為河北省海內外名人名企交流協會會員,他的多幅作品被市機關辦公廳,工人文化宮所懸掛收藏。

河北歷史名人有哪些?

8樓:娛樂的星火

河北省這個城市出的人才,原來歷史名人每個縣都有,真是厲害中國河北省這個城市出的人才,原來歷史名人每個縣都有,真是厲害中國河北省這個城市出的人才,原來歷史名人每個縣都有,真是厲害中國

河北名人有哪些?

河北名人有哪些

9樓:搖滾烏托邦

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李大釗 ----------河北樂亭人

張愛玲 -----------河北豐潤(當代著名作家)馮國章------------河北河間人

佟麟閣------------河北高陽(國民黨抗日將領 曾任第二集團軍三十五軍軍長)

李運昌--------------河北樂亭人(八路軍冀遼軍區司令員 中故委委員)

董存瑞---------------河北懷來人(革命烈士)郭小川-------------河北豐寧人(詩人)曹雪芹-----------河北豐潤

成兆才------------河北滄州人(評劇創世人)霍元甲-------河北滄州

董海川--------河北文安(武學宗師,八卦掌泰斗)王任重----------河北衡水(***副總理)

河北省歷史上有哪些著名人物?

河北都有哪些名人?

10樓:冰糖豆_珂珂

趙國名相藺相如、抗日名將葛振林

河北省有哪些名人

11樓:同胞文化藝術

名震河北有啟功,歐陽中石,沈鵬,趙報軍,林蘭子,孫曉雲等。

12樓:籍綺戴嘉淑

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李大釗----------河北樂亭人

張愛玲-----------河北豐潤(當代著名作家)馮國章------------河北河間人

佟麟閣------------河北高陽(國民黨抗日將領曾任第二集團軍三十五軍軍長)

李運昌--------------河北樂亭人(八路軍冀遼軍區司令員中故委委員)

董存瑞---------------河北懷來人(革命烈士)郭小川-------------河北豐寧人(詩人)曹雪芹-----------河北豐潤

成兆才------------河北滄州人(評劇創世人)霍元甲-------河北滄州

董海川--------河北文安(武學宗師,八卦掌泰斗)王任重----------河北衡水(***副總理)

河北工業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13樓:愛而不得遙遙無期

河北工業大學作為河北省唯一一所211院校,走出去的知名校友還是非常多的。

第乙個介紹的,當然是周學熙了。周老先生在2023年回國之後創辦了北洋工藝學堂,也就是現在的河北工業大學,與此同時,周老先生作為乙個實業家,為中華民族的覺醒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還有乙個人就是潘承孝了,它是汽車和內燃機的專家,他作為中國內燃機和汽車工程教育的奠基人之一,為中國的機電事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而且他也是河北工業大學的首任校長,他為我國高等工業教育事業奮鬥了60多年,培養了一批又一批機械工程的人才。

還有商業的傳奇**峰,畢業於河北工業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他在2023年涉足了北京房地產市場,銷售國美第一城專案,創造出了一年銷售近33億元人民幣的營銷記錄。

我們學校中不僅有走出去的名人。還有我的好多老師也是很出名的。賈梅教授也是很出名的。

她曾今教授我們馬克思主義哲學,我本以為是一科很無聊的課程,但是賈建梅老師講課沒有一點的無聊,全程是在給大家開心,再開心的同時,也讓我們學校到了很多的知識,她還創造出了全班不掛科的創奇,並且所有人都在80分以上。

我們河北工業大學走出去的名人還是有很多的,希望你也是未來我們學校的知名校友。

14樓:提獎小朋友

河北工業大學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我給大家講講河工大的名人故事吧。

潘承孝老先生,作為河北工業大學首任校長和名譽校長,他從事教育60多年,培養出一大批國內外知名的內燃機專家、學者。發揚理工結合的辦學特點,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還有姜聖階老先生,化工與核工程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正所謂吃水不忘挖井人,作為一名河工大的學子,我們只有以先輩教訓為守則,砥礪前行。

還有不得不說我的老鄉孟祥偉,漢族人,2023年6月出生,是河北趙縣人,河北工業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管理學博士。現任河北省秦皇島市委書記。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力,就像前輩教導我們一樣,你的理想決定你的高度,大家一定要

住校友的教導喲。

總體感覺,每一所大學都走出了令人驕傲 的腳步,河北工業大學 期待你書寫新的歷史華章。

15樓:jx的號

河北工業大學走出去的名人數不勝數,可謂全國各地都有我河工大的知名校友,每次看到獲得知名成就的科學家、商業大佬、政界精英出自河北工業大學,都有一種自豪感。

首先,介紹乙個我最喜歡的教授——呂文學,他作為河工大的優秀畢業生,在天津大學任教,有一次,我去找同學,有幸聽了呂教授的一節關於管理學的課,後來才直到,他竟然是北京2008奧運會的工程建設資訊專案平台的顧問工程師,我又在課下翻閱了呂老師寫的《國際工程管理學》,他的才華真的讓我欽佩,看著聽他課的學生敬佩的目光,真心為他是河工大人而自豪。

第二位,柯俊,說起他,河工大的學子們都不陌生。現任湖北省恩施州委書記、州人大常委會主任。 材料物理學及科學技術史學家。

獲得過多所國內外高校的高階學位,202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學部委員)。幾十年從事合金中相變的研究,在鋼中首次發現貝茵體切變機理,至今在英、美、德、日、俄學者中仍為貝茵體形成機理的主流學派。能在世界上取得如此成就的人物,在學科上做領頭人,真是我們河工大的驕傲。

第三位,殷福星,現在是咱河工大的副校長,同時也是一位知識淵博並且非常有才華的教授,殷校長留洋歸國,最終還是回到了河工大這片熱土,殷校長曾任化學材料與工程學院院長,大家都知道,化學材料是河工大的招牌專業,也是唯一認定為b+等級的學科,過硬的專業知識和高素質人才都離不開他的努力,他被評為「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真是名副其實!

河工大走出去的名人還有很多很多,很有可能,也是十幾年後的你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工業大學走出去的名人可是相當的多啊。我就簡單的說幾個人吧。

首先,第一位,當然是需要隆重介紹是我們的思修老師,他的課很值得蹭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太出名了。

我們的高數老師是王富強。他真的很優秀,在體育界,文藝界都有涉足。而且,他打羽毛球特別的厲害,代表我們學校出去參加比賽。

而且這位老師十分的幽默,他講的思修課從來都是和我們聊天,但是在聊天的過程中,他總是能給我們解釋出其中的道理。他的課上經常坐滿了人。

第二位,是我們專業的蘭天老師,這位老師原來是我們心理老師,他和人交流的方法十分特殊,讓你感到十分舒暢。而且他也是學生會的管理老師,我們學生會在他的管理下井井有條。可謂是我們土木學院的名人了。

第四位,我要講的是我們學校的副教授,不過他已經退休了。但是聽以前的學長說,他特別受人崇敬,經常去各個地方演講。而且,他帶的學生也都不錯。

我雖然沒有聽過他的課,但是他在我們學校絕對算是名人了。

河北工業大學走出名人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舉例了。說不定過幾年就是你呢。

17樓:河工大校草

河工大人才輩出,我們來看看河北工業大學走出來的科學巨匠們。

第乙個不得不說的便是

另一位便是潘承孝老先生了,作為河北工業大學首任校長,後被人尊稱為名譽校長,他從事教育60多年,培養出一大批國內外知名的內燃機專家。他主張發揚理工結合的辦學特點,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我們做人不能忘

啊,對於開創學習境界的老前輩

,我們一定得銘記在心。並謹遵這些老前輩的囑託

還有姜聖階老先生,化工與核工程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從河北工學院畢業,在多處從事化工技術工作,他曾作為技術總負責人,組織了我國第一座大型軍用生產反應堆的建設,在「兩彈」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老先生為人和藹,在專案過程中被工人所愛戴。

**峰,畢業於河北工業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曾用三個月時間,在明天第一城專案中實現回款9億多元,再現了國美的銷售奇蹟。其實我們能感受到,這些老前輩都憑藉自己的滿腔熱情,無論出於國家還是出於個人,都值得我們好好研究他們的故事,在歲月的長河中,留下自己的足跡,光照河工大大地。

你覺得哪位男明星長的最帥,你們覺得哪些男星長的帥,又男人味爆棚的?

我覺得鄧倫長得最帥,而且感覺她是一個非常有實力的演員,她不僅演技好,而且顏值還高。 薄慕萍 鄧倫是比較帥的一位男明星,他有很多的作品都非常的經典,真的是令人記憶深刻。 顧北沁 當然我滴男神倫倫,鄧倫最帥。顏值高演技好笑容很有 感,會唱歌會跳舞會打籃球還很紳士風度有一點點小幽默。好喜歡倫倫...

你覺得哪些穿搭適合萬茜?

人美,咋穿都好看!非常喜歡萬茜!她的氣質男女通吃,隨性灑脫又大氣,著裝嫵媚中帶點中性的風格很適合她!萬茜穿西裝真的帥爆了。其實萬茜的臉非常的小巧,五官可以說也是非常的精緻,臉上畫著淡淡的妝容,襯托得更加立體迷人,短髮在腦後紮成了乙個低低的馬尾,看起來特別的溫柔,又特別的幹練,而他的一身穿搭更是吸引人...

你覺得哪些switch遊戲值得購買實體版

健身環大冒險,賽爾達,明星大亂鬥 凡是想玩玩就賣掉的都值得購買實體版,只有經典的想永遠珍藏的才買數字版。有明確通關成就的,比如奧德賽 有實體版儘量都買實體版,有條件的最好選擇二手實體版。實體版可以再賣掉換錢,而數字版怎麼賣?都值得,因為數字版不但相比較更貴而已還不能賣出去,更無法租用。實體版不管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