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血管壁不夠光滑是為什麼,血管壁厚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怎麼醫治?

2022-07-01 00:00:02 字數 5489 閱讀 8019

1樓:葙ru苡茉

醫生的意思估計是,外傷以後,下肢血管有損傷,你又長期臥床休息,容易形成下肢靜脈血。祝你早日**

2樓:納雍恬

血管壁不光滑是指有動脈粥樣斑塊形成,脂質沉積,需要進一步檢查診斷。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

血管壁厚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怎麼醫治?

3樓:成都麥通舒

頸動脈是將血液由心臟輸送至頭、面、頸部的大血管,是腦的主要供血血管之一。據文獻報道,重度頸動脈狹窄患者,即便採用有效的藥物**控制,2年內腦缺血事件發生率也高達26%以上;而60%以上的腦梗塞是由於頸動脈狹窄造成,嚴重的腦梗塞可導致患者殘疾甚至死亡。故而,頸動脈狹窄已經成為當今社會危害人民健康的「頭號殺手」之一。

**不光滑是怎麼回事

4樓:撒旺有念寒

每個人的**都需要補充水份的,只是根據個人的**補充,保持**水潤,當然就會光滑了

5樓:靈珞兒

是不是缺水呀?多補充水分,用一些補水的化妝品試試看~~

6樓:☆白楊樹

你是油性**。原因:**油質分泌旺盛,但是清潔不徹底,導致汗毛孔堵塞,毛孔內的油質分泌不出來,受到感染後形成疙瘩或粉刺。

建議你使用完美公司生產的沐浴露洗澡,效果很好,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蘆薈,可以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還可以改善粗糙的肌膚。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 經常保持清潔 比如常洗澡之類的

你的**不是缺水 而是缺營養 我不是太了解這方面 建議你去化妝品店或醫院詢問會好一些````

8樓:快樂答案

生活作息時間要調節好

人體血管為什麼會堵塞?

9樓:加菲14日

我們知道,血液裡的紅血球的作用是攜帶氧氣送到每乙個細胞,然後把細胞裡的二氧化碳帶出來經過肺呼出去。身體裡的紅細胞是最勤勞的,它不停地在奔跑,它們在體內流動的速度非常快。假如這些紅細胞堆積在一起,就會造成血管堵塞。

生活中你可能無法判斷自己血管阻塞的狀況怎樣,但可以通過眼睛來判斷。如果白眼球裡面紅血絲多,基本上可以判斷毛細血管的阻塞率已經很高了,或者有些老年人的臉上佈滿小紅血絲,鼻子上有小蚯蚓似的紅血絲,也表明毛細血管被結團狀態的紅血球阻塞得非常厲害,這將預示下一步將會出現更多的問題。 肌肉運動和血液迴圈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

比如,心臟可以把血幫浦出,但是血液回心靠什麼?靠肌肉收縮。所以血液迴圈的這種能力與肌肉的水平有密切的關係。

再如,我們的動脈血管被包在肌肉當中,肌肉有效收縮一次就會對血管擠壓一次,每一次有效收縮形成的擠壓使得血液才能在血管內流動,而且這種對血管形成的擠壓過程實際上等於良性的血管按摩。因此,體育鍛煉的作用,首先肌肉可以控制血液的流向,其次可以對血管壁進行按摩。平時人們不運動時心跳、呼吸是一種速度,一跑步,心跳、血液迴圈、呼吸自然加速。

這兩種狀態下血流量是不同的,這個量對血管壁形成的張力和肌肉對血管形成的壓力,其實就是乙個保持血管彈性非常好的方法。目前世界上沒有一種藥能有效解決血管彈性的問題,但是我們每個人天生就有一套保持血管彈性的方法,這就是經常參加一些有氧運動,如走跑、騎車、游泳等,它們都會有效改善我們迴圈系統的能力。需要注意的是,每做一種運動要持續一定的時間,比如跑步持續45分鐘,游泳持續1個小時,走步一氣走2~3個小時等等,才能達到對心臟、血管的有效鍛鍊以及對血液品質的良好培養。

10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血管、堵塞、運動,很多人出現血管堵塞的問題,原因是什麼?多數人不當回事。

11樓:恩次方全民防癌中心

簡單來說,你把血管比喻成水管就清楚了。水每天都在水管裡流動,按道理來說是不會被堵塞的吧,除非東北天氣冷杯凍成冰。但是我們忘了,水裡面有很多雜誌和礦物質,這些物質經過日積夜累,慢慢的就會粘在管壁上形成水垢。

這些水垢越來越多,就會造成水管堵塞。相信這樣一理解,你就應該清楚了。

接下來,我們做一些知識延伸。

好好的血管,怎麼就堵了呢?

正常的血液在我們體內之河---血管中通暢地流動,運送組織所需的氧及代謝物,維持心、腦、腎等器官的正常功能。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導致了高血壓、高血脂,當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等"血液垃圾"過多時,就會瘀積在血管壁上"堵塞"血管(即形成了醫學上所說的動脈硬化),就像河道發生瘀積一樣,下流就會斷水。使血液不能及時供給,組織缺血、缺氧,引起相關的疾病及症狀。

血液中的(紅細胞、血小板、白細胞、水、脂肪等)1 分鐘就能跑完全身運送氧氣永不停止。但在隊伍中也有「懶惰」的傢伙比如脂肪。脂肪偷懶的方式比較特別:

那就是「找個洞,鑽進去」。

好好的血管,哪來的洞?

隨著時間流逝血管會老化,產生破洞另外,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菸等行為都會讓血管老得更快產生更多破洞。隨後,脂肪就在血管內壁堆積起來,這個脂肪鑽洞的過程早在嬰兒時期就開始了,只不過嬰兒的血脂水平低,所以脂肪沉積很慢。

但成年人不是嬰兒尤其是血脂太高(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三個指數太高)

洞裡的脂肪會快速堆積直到血管「鼓包」

這時,血管裡有人看不過去了,白細胞絕對是個狠人二話不說,直接入洞吃了脂肪但這一吃,自己也廢了、漸漸地,這些腫脹的白細胞在血管皮下形成了又大又硬的「斑塊」!

血管,更堵了這種現象叫「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沒堵到一定程度人們是感受不到斑塊的

斑塊就像餡大皮薄的餃子。隨時可能破裂。

破裂原因多且複雜

斑塊一旦破裂就會順著血管一路狂奔,血管就像樹根有粗有細,狂奔的斑塊和血小板,最終會在某個狹窄的血管處,這種堵塞通常都是突發的。

堵在腦部,叫「腦卒中」;堵在心臟,叫「心肌梗死」;堵在肺部,叫「肺栓塞」都是要命的病!

日常生活中如何發現血管堵塞?

大腦是人體的指揮官,一切思維活動及肢體動作均受其控制,一旦腦血管堵塞,全身器官就會不受支配,出現一系列異常反應,甚至誘發急性腦梗死,生命安全也迫在眉睫。而當你身體出現以下症狀,尤其是頭部。

血壓公升高

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血壓公升高,那麼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腦血管堵塞的訊號。腦血管堵塞後會導致血流路徑變窄,從而使血壓突然公升高。

頭痛欲裂或者極度眩暈

如果突然產生劇烈頭痛或者產生天旋地轉般的眩暈,而且是毫無徵兆地,很有可能是腦血管堵塞引起的。

四肢麻木無力

腦血管堵塞導致身體供血不足,會讓雙手雙腳都產生無力感和麻木感。如果出現了這個徵兆,要及早上醫院檢查,避免腦血管堵塞時間過長造成傷害。

哈欠不斷

如果持續一段時間不斷打哈欠,且一直停不下來,要當心腦血管堵塞。當大腦供氧不足或者供血不足,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哈欠不斷。

握拳自測法,自測血管抵抗力強弱

1. 反覆用力握拳和張開手掌10次,然後攥拳;

2. 請家人用雙手的大拇指分別按壓住手掌根部的橈動脈和尺動脈,然後伸開手掌;

3. 鬆開對尺動脈的壓迫,繼續保持壓迫橈動脈,觀察手掌顏色變化。

如果手掌迅速(5秒內)恢復紅潤,說明側支迴圈完善。

其原理是:手掌由兩根血管來供血,乙個是尺動脈,乙個是橈動脈,壓住這兩根血管時,手掌就會缺血呈白色,此時鬆開尺動脈,仍按壓住橈動脈,如果橈動脈沒有狹窄,微迴圈功能良好,5秒內手掌就會由蒼白變為紅潤。

調控血脂試試這2招

建議,如果血脂出現異常,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長期大量攝入膽固醇不利於身體健康,會使血清中的膽固醇含量公升高,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飲食降脂

就長期而言,超重或肥胖患者將體重降低5%~10%,可使甘油三酯水平降低20%左右。若是短期內血脂公升高,除了清淡飲食,也可以每週2天間隔性輕斷食,從而達到減脂**控血脂的目的。

運動降脂

運動來降脂被科學家共同認定為最為安全、有效,且唯一能干預血脂異常各個環節的**方法。

血管太細是怎麼回事?

12樓:晨雨梧桐

血管太細分為先天性因素引起天性疾病,導致血管變細超薄,建議你首先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才可以針對**,同時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食物,避免高脂肪、高膽固醇,減輕血管負擔。同時和肥胖,缺乏鍛鍊等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對健康影響不大,只有扎針的時候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建議平時需要堅持鍛鍊,多運動,對血管是有很大的改善效果的。

血管太細一般為生理性現象,不必在意或進一步**。血管的粗細與先天性因素及後天性因素有關,先天性因素是指因個體差異,每個人的血管有粗有細,而後天性因素是指如果不進行經常性的體育鍛煉或體力勞動,會使肌肉逐漸萎縮,需氧量減少而導致相應的回流血管靜脈也會逐漸變細,靜脈就是人體上能看到的血管,所以這種血管變細是與生理狀態相適應的,並不是疾病,也不需要**,但如果身體狀態允許,還是建議進行多方面的體育鍛煉及運動以使血管逐漸增粗,並使身體整個機能好轉、免疫力增強。

13樓:program冬去春

你好,正常人的血管就有粗有細,有的毛細血管就非常細!血管細有兩種情況,一是先天發育形成的,二是有病之後代償性形成的細血管!像是嬰兒或者兒童血管細是正常的,可以不必太在意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血液迴圈系統是乙個由動脈、靜脈和許多微血管及各種組織細胞組成的整體。我們每個人出生時的血管內皮都是光滑乾淨的。

血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會慢慢沉積,使血管壁慢慢變厚,血管腔慢慢變窄,每年變窄1%~2%,有高血壓、糖尿病者更為嚴重,每年變窄3%~4%或以上。

15樓:牟幻絲

可以通過鍛鍊手臂力量的運動(如啞鈴,引體向上等)來增大血管直徑。

16樓:小明的稿鋪

如果沒有其他疾病的話 說明你的運動不夠,要加強運動

人體疼痛的產生真的是源於血液流暢不通嗎? 20

17樓:河山在我胸

說對一部分,不全對。與神經,與經絡關係最大。

18樓:歐氣盡散

一般說血液通就是不痛,不通就是痛,但世上沒有相對的,有時候身上有病也會痛,所以去看大夫好,聽大夫的話,身體是自己的,希望你天天健康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脹痛,有可能是,也不是以偏概全,我外婆就是左腿脹痛,麻木,就是因為血管堵塞,裡面有雜質。

20樓:小滿

不通則痛。

刺痛是血淤。

脹痛是氣滯。

痛無定所,是痺痛。

21樓:養蜂老實人

血於阻疼只是一放面,癌症晚期也痛。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的。

手上的血管為什麼是青色的,血管為什麼是青色的?

那是你的靜脈血管,靜脈血管為了防止血液回流,會有像閥門一樣的節點,阻止血液回流從而會使血管鼓起,所以你會看到手上的血管,之所以會呈青色是因為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 鮮紅色和紫紅,靜脈血管含氧量低,所以呈紫紅色,透過 就會認為是青色的了。血管顏色與血液含氧量多少有關。動脈血富含氧氣呈紅色,...

請教中醫,經絡是血管嗎,人體經脈是不是就是血管?

中醫講的經絡不是血管。中醫上說,經絡是執行氣血 聯絡臟腑和體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體功能的調控系統。經絡是細胞群 體液 組織液之間交換能量通道,並且形成低電阻 神經資訊和生物電訊號的網路叢群。經絡學也是人體鍼灸和按摩的基礎,是中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經絡學說是祖國醫學基礎理論的核心之一,源於遠古,服...

為什麼大腿上會長些紫紅色的血管類似血管的

聽你一說應該是靜脈曲張,具體的你看參考資料裡的,沒什麼大事 不是只有經常站才容易得,常坐著也容易得 這是典型的靜脈曲張了哦 靜脈曲張是由於長時間站立引起的 您要多活動活動腿 現在有靜脈曲張襪,您可以試試 為什麼大腿和小腿上有很多紫色或紅色的小血管 考慮為靜copy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bai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