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側,斬荊棘,方寸地,隨心意 這評論看懂否

2022-06-17 11:30:03 字數 671 閱讀 8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傳「水陸朴刀術」為兩路——一路為水船刀術(在水上大、小船隻上竄跳、殺伐之技藝),一路為陸上刀術(於陸地上攻掠、**之技藝),傳至清代,被合而為一,統稱「水陸朴刀術」,傳承至今。

水陸朴刀術法訣及釋義

湖海江河義為先,水陸行旅刀亦膽。

翻刃掃抹彼面花,劈斬撩搠步縱躍。

雲藏挑剁進卻閃,橫搗拐把身如風。

身立穩活謹收放,八方縱橫皆由心。

釋義:湖海江河義為先,水陸行旅刀亦膽。自古凡習武之人,為師者當先教以「仁義」、「德訓」,再授武技。

此句意為:無論江湖還是武林,當皆以道義為先、為要,出手出刀為正義、為榮譽、為師門、為義氣、為真正的朋友而戰!武林同道首先要尊重他人,以義以信以真才實學贏得人們的尊重。

否則,技藝愈高,愈易惹「殺身之禍」。故有「德有多高,刀亦有多銳、技有多精」之說。古時外出多以步行,江南水網地區多以小船划行,世道不太平,野外、蘆叢、山間多有野獸出沒,攜一口朴刀,防人、防獸兼而有之。

故曰:以刀為膽。而深諳刀法者乃以技藝為刀之膽。

帶口朴刀走山過嶺,亦可劈斬荊棘,開出行路或砍柴草生火作飯等,亦**亦工具也。

2樓:it界的驚奇先生

不爭不搶,不懼困難,雖然平台不大,但我隨心所欲

也可能是藏頭~~~立斬方隨 至於誰是方隨~我就不知了

思厥先祖父,暴霜露,斬荊棘通假字是哪個意思是什麼

1 暴 通 曝 冒著.暴霜露 2 當 通 倘 如果.當與秦相較 3 尊 通 樽 酒杯.一尊還酹江月 思厥先祖父暴霜露句式 是省略句。來 從句式角度看自 和 bai思厥先祖父,暴霜露 du 相同的一組是 1秦人不暇zhi自哀 2都dao督閻公之雅望,棨戟遙臨 3舉以予人 4舍簪笏於百齡,奉晨昏於萬里 ...

中朝友誼橋中方一側遊客可不可以上朝方友誼橋一側

哦!這個問題貌似不再 版面啊!樓主,你說中國的遊客可能上中朝友誼橋嗎?這個肯定不能。我跟你講,這個不僅是玩不玩的問題!而是關係到主權問題,再說那裡有很多武警把守,一般人是過不去的,中朝友誼橋左面是公路,右面是鐵路,平常也就是有301路從這裡經過到新義州,或者一些其他的汽車!或者是k27 k28的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