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生五項檢查的臨床意義,優生五項檢查的注意事項

2022-06-17 06:40:02 字數 3377 閱讀 7873

1樓:匿名使用者

異常結果:  弓形蟲感染:(1) 感染發生在妊娠頭三個月,多會引起流產、死產、或生下無生活能力的和發育有缺陷的嬰兒;(2) 在妊娠中三個月感染,多會出現死胎、早產和嚴重的腦、眼疾患;(3) 在妊娠晚期,因胎兒已逐漸成熟,此時母體如受到感染,胎兒可發育正常,亦可出現早產或出生後才出現症狀,表現為各系統不同程度的損壞。

  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胎兒先天**染。  風疹感染:

如在妊娠前8週內感染,自然流產率達20%,第12周幾乎肯定可以導致胎兒感染並出現嚴重後遺症,其他還可引起心臟和眼的缺陷、視網膜病變、聽力缺損、糖尿病和其它內分泌疾病、神經性耳聾、青光眼等。母親妊娠早期感染風疹病毒幾乎都可引起胎兒廣泛持續的多器官感染,導致死胎。  巨細胞病毒感染:

導致宮內死胎和新生兒死亡。  需要檢查的人群:年齡在35歲或35歲以上的婦女;夫妻雙方其中一方家裡有過畸形兒及遺傳病史的;曾經自然流產或做過**,以及曾經生過死胎;畸形兒或曾有孩子出生時有殘疾的;家裡養有寵物,常常吃燒烤或半生不熟食物的孕婦。

2樓:匿名使用者

優生優育五項檢查包括抗拒洗泡病毒,靠弓形蟲病毒抗風疹病毒,靠沙眼,衣原體,靠單純皰疹病毒,你具體就是因為。祝你好運祝你嗯,好運來,祝你生個健康,寶寶就你一切順利。祝你好運祝你好運,祝你好運,祝你好運,祝你好運,祝你好運,祝你好運,祝你好運。

優生五項檢查的注意事項

3樓:彩虹甜心

不合宜人群:暫無。  檢查前:空腹,清晨取血為佳。  檢查時:放鬆身體,積極配合醫生。

什麼是優生優育五項檢查?

4樓:

生優育五項檢查,又稱致畸五項,包括弓形蟲、風疹病毒﹑b19微小病毒﹑巨細胞病毒和單純皰疹病毒的檢查。這些微生物可通過胎盤傳給胎兒,使胎兒的發育受影響,並最終導致流產、早產、發育不全或畸形,因此優生優育五項檢查顯得尤其重要。 優生優育可以檢查出孕媽媽體內是否有容易導致胎兒畸形的病菌,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寶寶畸形的概率,這是乙個非常有必要而且非常值得信賴的孕期檢查。

但有些媽媽認為自己的身體很健康,而且家族也沒有任何的遺傳病史,就認為自己可以不做優生優育專案的檢查。這樣的想法是完全不正確的。

5樓:丙桖綠

優生優育五項檢查又叫致畸五項,主要是風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e19微小病毒及弓形體,這些微生物可以通過胎盤傳遞至胎兒,從而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優生優育檢查專案較多,包括白帶檢查,看是否會有滴蟲、黴菌、支原體等感染;還有肝腎功能、血尿常規、地中海貧血基因檢測、B肝、愛滋、梅毒等傳染性疾病。還有就是子宮附件的b超檢查等。

6樓:貒諏蠙細

優生五項簡稱torch,就是弓形蟲igm、風疹病毒igm、巨細胞病毒igm、單純胞疹病毒i型和ii型的檢查。在孕期的時候,如果感染這些病毒的話,容易導致流產、早產、死胎或胎兒生長遲緩、發育畸形等情況的。

建議:優生五項的檢查是每個備孕期女性都需要做的一項孕前檢查。在當地的正規醫院或市婦幼保健院,都是可以進行檢查的。

如果現在是備孕期,可以月經期間做一下檢查,月經乾淨後,也要檢查一下的。最好去當地正規的大醫院諮詢後進行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優生優育五項檢查,也被稱作致畸五項,包括風疹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巨細胞病毒、e19微小病毒及弓形體,這些微生物可以通過胎盤傳給胎兒,使胎兒的發育受影響,並最終導致去發育不全而畸形。所以孕期按時做五項檢查非常必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優生優育是計劃生育具體內涵的延伸,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對計劃生育的具體化體現。我國是人口大國,巨大的人口壓力會制約著社會的發展,所以做好優生優育既是提高人口素質的重要手段,也是制約人口發展的重要手段,對未來社會整個民族的發展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大家應該要堅持做好優生優育,為子孫後代的良性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9樓:琉璃月9985歲月

孕前的優生五項檢查包括風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跟其他的感染因素,最後一項是弓形蟲。家裡養寵物或者屬於高齡產婦,再加上存在其他高危因素的女性,必須要做孕前優生五項檢查。在做檢查的前1天一定要早睡,保持充足的體力,在檢查當天不要吃早餐,也不要喝水,並且在前1天的12點之前就不要再進任何的水和食物,女性還應該避開月經期,切忌在這個時候服用任何藥物以及保健品。

優生五項都是哪五項?

什麼時候優生五項檢查? 25

10樓:大欣布昊碩

一般來說,優生五項檢查在孕期就需要做了,而且是男女都要進行檢查的。現在你老婆才懷孕1個月,建議你們盡快去檢查吧,這樣便於評估孕期和產時的掌握情況。優生五項檢查主要檢查的是風疹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巨細胞病毒、e19微小病毒及弓形體這五項指標,這些都是一些特殊的病原體,會引起胎兒宮內感染,是造成新生兒出生缺陷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且不少孕婦受感染後並沒有什麼典型症狀,所以如果孕前沒檢查,那麼孕期的檢查還是很重要的,建議到正規醫院做一下檢查。

11樓:雪原雪原

一般需要在孕前檢查,產前還要檢查一次,便於評估孕期和產時掌握情況。

2個月,超聲初步觀察胎心發育,5~7個月可了解胎兒整體情況。

12樓:二館主的茶館

這個真不好說,得等後期發育看看,我弟媳婦和你媳婦情況差不多,也是在懷孕初期吃感冒藥,孩子之前檢查都正常,但是7個月的時候才從b超裡看到孩子腦子發育不好,左腦有類似腫瘤物,大夫說是孕期吃感冒藥造成的,這個說法我不是很相信可能是查不出原因推到感冒藥身上吧,關於優生五項懷孕前要檢查,到孕期12周建檔的時候還要再檢查,一般是兩次。

13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優生優育五項檢查,也被稱作致畸五項,包括風疹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巨細胞病毒、e19微小病毒及弓形體,這些微生物可以通過胎盤傳給胎兒,使胎兒的發育受影響,並最終導致去發育不全而畸形。所以孕期按時做五項檢查非常必要。

14樓:工作向左生活向右

就一粒,問題不大的。我懷孕初期以為是感冒(後來才知道是懷孕初期的症狀),也吃了幾天感冒藥(忘記了有沒有打針了)。也沒事。

大部分情況下都是沒問題的,所以不用太擔心。按時做產檢就好。

孕前優生五項檢查是指哪五項啊

15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優生五項簡稱torch,就是弓形蟲igm、風疹病毒igm、巨細胞病毒igm、單純胞疹病毒i型和ii型的檢查。在孕期的時候,如果感染這些病毒的話,容易導致流產、早產、死胎或胎兒生長遲緩、發育畸形等情況的。 建議:

優生五項的檢查是每個備孕期女性都需要做的一項孕前檢查。在當地的三甲醫院或市婦幼保健院,都是可以進行檢查的。如果現在是備孕期,可以月經期間做一下檢查,月經乾淨後,也要檢查一下的。

最好去當地正規的大醫院諮詢後進行檢查**。

關於B肝五項,關於B肝五項檢查

要看你母親血液中的病毒量,病毒量越高,當然傳染的機會也越多,如果你母親是大三陽,你出生的時候又沒有任何預防措施,那麼你被感染的機率大約為85 以上。現在要知道你有沒有感染,最簡單的辦法是到醫院作一次二對半檢查就可以明確。關於B肝五項 表面抗原 hbsag 體內是否存在B肝病毒 陽性就是有病毒 表面抗...

鐵人五項是哪五項?鐵人五項有哪些

鐵人五項是 跳遠 200公尺 1500公尺 鐵餅 標槍。五項全能運動以擲鐵餅開始,接下來是跳遠,這是在古希臘被認為最優美的運動,運動員一般採取站立式起跑,在長笛樂曲中完成這個動作,然後是標槍比賽,疾跑和摔跤比賽。在1912年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第五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開設了五項全能比賽這一專案,...

教師五項管理是哪五項?

教師五項管理是 手機 睡眠 讀物 作業 體質 手機指的是管理好學生使用手機的頻率 睡眠就是教師需要按照實際情況給學生布置任務,讓學生保持充足的睡眠。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該問題!五項管理是指第一項心態管理,天天評估,樂觀積極 第二項目標管理,分解目標到年 月 周 日,天天管理,達成目標 第三項時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