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譜怎麼畫,怎麼畫京劇臉譜

2022-06-16 23:35:03 字數 3841 閱讀 183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出京劇臉譜的外輪廓。

2、然後畫出臉譜上的左右兩邊的耳朵。

3、接著畫出臉譜上的兩隻眼睛。

4、再畫出臉譜上的乙個鼻子。

5、然後畫出眼睛的輪廓以及眉毛。

6、接著畫出嘴巴和鬍子的輪廓。

7、最後給眼睛輪廓、眉毛、鬍子畫上黑色,這樣就完成了。

2樓:偉仲伊斌

看你是畫在臉上的還是紙上的,

顏料選擇:兩種顏料,,

一種遇水則溶,,另一種相反,,,,

畫法:先學會用紙,在用顏料往自己連上畫,,,比化妝難受,,

3樓:走火入石

按拼音排的。點開後找吧。

怎麼畫京劇臉譜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出京劇臉譜的外輪廓。

2、然後畫出臉譜上的左右兩邊的耳朵。

3、接著畫出臉譜上的兩隻眼睛。

4、再畫出臉譜上的乙個鼻子。

5、然後畫出眼睛的輪廓以及眉毛。

6、接著畫出嘴巴和鬍子的輪廓。

7、最後給眼睛輪廓、眉毛、鬍子畫上黑色,這樣就完成了。

5樓:小杉

1,首先在畫板的中間畫出乙個橢圓形,為京劇臉譜的輪廓。

2,如下圖所示,中間開始畫出乙個很扁的橢圓形,在畫乙個倒過來的數字「3」作為臉譜的鼻子。

3,用圓形畫出臉譜的嘴巴。

4,不規則線段描繪出臉譜的花紋。

5,接下來畫出臉譜的眼睛,圖示僅供參考。

6,最後畫出臉譜的裝飾,例如示圖中畫出來帽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主題線索的一一匯入,我把幾副京劇臉譜悄悄布置於牆面,想看看孩子的已有經驗到底到了怎樣的程度。不出幾分鐘,我的耳朵裡便傳來了孩子的議論聲:「啊,真好看呀!

」,「這些是誰的面具呀」,「不對,這不是面具,這叫臉譜」,「對對,這是唱戲的人才有的」,「對呀,我在電視裡看到過」……看來,雖然京劇離我們這些南方人比較遙遠,但畢竟現在**豐富,孩子還是有點接觸的,孩子也有一定興趣。

我想,讓孩子親自來設計一張京劇臉譜吧!可是根據以往的經驗,要工整地畫出來也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平時的作畫隨意性較大,讓孩子做畫時遵循一定的章法有點死板,也有點教條,所以我告誡自己,不能急於求成。於是利用手工書上的對稱畫法——小猴臉譜,開始讓孩子為畫京劇臉譜作練習。

接著我又在手工區放置了半張臉的京劇臉譜練習紙,讓孩子進一步接觸京劇臉譜的畫法。自由活動時間,有好多孩子擠在手工區,一會兒就有孩子拿著「成果」向我炫耀,還和我畫的臉譜「比美」呢!一連幾天,手工區的練習紙供不應求,我也發現孩子們還能互相模仿,互相評價,作畫信心越來越足,作畫熱情也越來越高了,我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那麼在孩子「依樣畫葫蘆」的反覆練習之後,應該是可以放手讓孩子自行設計了吧?這天,當我拿出剪好的空白臉譜紙型,孩子們歡呼起來,都表示一定會畫出漂亮的臉譜。看來,孩子已作好了充分的準備,也非常有創作意願了,這可是我希望看到的。

不用說,這次的繪畫過程非常地順利,孩子們照著從中心出發的原則,左右呼應,線條繪製得相當流暢,用色也很生動大膽,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他們的確勝我一籌!之後在主題的延續下,孩子們又主動**起臉譜所代表的人物特點來,我和他們一起飢渴地吸收著中華文化的養分!

分析:雖然說,不應該注重孩子的繪畫結果,但當我看著一張張象模象樣的京劇臉譜時,我打新心眼裡感到欣慰。因為孩子從這個學習的過程中,通過與老師的互動,孩子間的互相學習,不光學到了畫畫的技巧,也體驗了從臨摹到創作的歡暢,感受了與同伴交流的快樂,更有創作成功後的無限喜悅。

同時我也感到,在此間我也積累了很多的教學素材,從孩子身上我學到很多,累積了不同的範畫,當然有更深層次的東西:教學方法的更新等等。這一切緣自我在仔細考量後,為孩子鋪設的那條循序漸進的作畫小路。

孩子的學習是寬鬆的、是主動的、是快樂的,是自信的,而我也變得更理性了!

7樓:心陌說娛樂

如何畫京劇臉譜,老師傅教你一招,分分鐘就可以搞定!

8樓:木經山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京劇臉譜簡單的怎麼畫

臉譜怎麼畫的又簡單又漂亮?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確定中線,要保證畫的臉譜左右對稱。然後選擇你要畫的京劇臉譜圖案,這次我畫的是敖廣。用鉛筆畫出臉譜線條,一定要左右對稱哦。

二,看看你選擇的臉譜所需要的顏色,擠到調色盤上,用勾線筆醮顏料勾線。顏料不能太濃,也不能太淡,如果太淡太濕的話顏料馬上會流掉,可以將線條內的顏色全塗完後再用顏料將邊給修平。

三,勾線完了就是大片地塗上顏色,最後邊上的勾線等待臉譜顏料全部幹了就大功告。

簡單的京劇臉譜怎麼畫

10樓:mr黃

1、首先畫出臉譜的整體輪廓,如圖所示:

2、再在這個整體頭部的兩側畫出兩隻耳朵,如圖所示:

3、再在臉部的上面我們畫出臉譜上面的眼睛,如圖所示:

4、畫好眼睛之後再在眼睛的下面畫出鼻子,然後再畫出嘴巴,這樣我們的臉譜就畫好了,如圖所示:

京劇臉譜怎麼畫?

11樓:晴

京劇臉譜想要更好的規劃,首先必須要抓住它的主要特徵以及具體的細節要點才能更好的通過繪畫表達藝術美感。

如何畫京劇臉譜的面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出京劇臉譜的外輪廓。

2、然後畫出臉譜上的左右兩邊的耳朵。

3、接版著畫出臉譜上的兩隻權眼睛。

4、再畫出臉譜上的乙個鼻子。

5、然後畫出眼睛的輪廓以及眉毛,

6、接著畫出嘴巴和鬍子的輪廓,

7、最後給眼睛輪廓、眉毛、鬍子畫上黑色,這樣就完成了。

13樓:韓琴

備用材料bai:16k白紙、複寫紙、鉛筆

du、油畫棒。

1,京劇臉譜zhi線條圖案工整dao對稱,具有化妝效果回。所以,我們只答需先將白色16開紙對折,用鉛筆勾畫出半邊臉譜圖案即可。

2,之後,在對折的紙中間放上複寫紙,將畫好的半邊臉圖案用鉛筆再重描一遍。

3,然後完整的紙張,這樣,我們就得到了左右完全對稱的臉譜圖案。

4,然後,用油畫棒塗上顏色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臉譜是講究規則的,線條圖案工整對稱,具有化妝效果。所以,我們將白色

專16開紙對折,用鉛屬筆勾畫出半邊臉譜圖案。

在中間放上複寫紙,將畫好的圖案用鉛筆再重描一遍。

這樣,我們就得到了左右完全對稱的臉譜圖案。

取過白色的卡紙做底模,將完整的圖案形象用複寫紙影印上去。

用油畫棒塗上顏色。

用美工刀鏤空眼睛部分,再在耳部左右挖兩個小孔,穿鬆緊帶用。

沿臉譜外圍剪下多餘紙板。

在打好的耳洞處穿上鬆緊帶,背面打結固定。

臉譜面具做好了。趕緊帶上,表演一下,看看效果吧。

15樓:

diy自製京劇臉譜面具,傳承京劇戲曲知識,戴上面具來演戲吧

最簡單的戲曲臉譜怎麼畫

16樓:不雨亦瀟瀟

首先在畫板的中間畫出乙個橢圓形,為京劇臉譜的輪廓。

如下圖所示,中間開始畫出乙個很扁的橢圓形,在畫乙個倒過來的數字「3」作為臉譜的鼻子。

用圓形畫出臉譜的嘴巴。

不規則線段描繪出臉譜的花紋。

接下來畫出臉譜的眼睛,圖示僅供參考。

最後畫出臉譜的裝飾,例如示圖中畫出來帽子。

京劇臉譜的臉譜的圖案,京劇臉譜臉上的花紋叫什麼

臉譜圖案非常豐富,大體上分為額頭圖,眉型圖,眼眶圖,鼻窩圖,嘴叉圖,嘴下圖。每個部位的圖案變化多端,有規律而無定論,如 包拯黑額頭有一白月牙,表示清正廉潔。孟良額頭有一紅葫蘆,示意此人愛好喝酒。聞仲,楊戩畫有三眼,於古典傳說。巨靈,煞神,金錢豹有多張臉,突出其神鬼妖特色。楊七郎額頭有一繁體 虎 字,...

京劇臉譜特62孟良4分郵票,特62京劇臉譜郵票4分錢的一張多少錢

珍郵 特62 1964年 京劇臉譜 特種郵票,全套8枚,郵票志號為 特62 1964年4月該套郵票全部印成,準備發行時,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將已印好的 特62 京劇臉譜 郵票及所有檔案資料全部銷毀。在銷毀過程中有極少量流失,其存世量目前僅幾十枚,是著名珍郵之一,報刊稱其為 最為罕貴的新中國郵票 習稱...

唱臉譜黃臉代表什麼,唱臉譜黃臉代表什麼京劇中黃臉代表什麼

黃色臉 黃色臉寓意人物驍勇剽悍或兇暴殘忍,如 車輪戰 中的宇文成都,洞庭湖 中的楊麼,表示人物兇暴殘忍性格的如 魚腸劍 中的姬僚,戰宛城 中的典韋等。唱臉譜黃臉代表什麼 京劇中黃臉代表什麼 勾黃臉的一般都是悍勇之輩,比如 戰宛城 的典韋 三盜令 的 錦豹子 楊林。唱臉譜中,出現的顏色分別代表什麼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