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 同步 非同步 阻塞和非阻塞

2022-06-15 09:20:05 字數 1867 閱讀 3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1.同時起步,協調一致。 2.物理學名詞。兩個或幾個隨時間變化的量,在變化過程中保持一定的相對關係. 非同步則反之..

阻塞 1.水流、交通等因被某物堵塞而不能通過。 2.閉塞不通。 3.使堵塞不通。用於抽象事物。 非阻塞則反之

同步,非同步,阻塞和非阻塞的區別

同步和非同步,阻塞和非阻塞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io不阻塞即使沒有資料可讀,或者空間可寫時

怎樣理解阻塞非阻塞與同步非同步的區別

3樓:

就是io不阻塞即使沒有資料可讀,或者空間可寫時。非同步io都返回,不管如何情況。簡單點的意思就是程序不會阻塞在你讀寫呼叫非同步io系統呼叫的時候。

所以你的執行流可以去做其它的事情,當你確實要確認資料讀寫成功的時候,你在用aio_return這個函式去判斷讀寫成功了嗎。如果你想耗費cpu那你就一值呼叫aio_return輪詢結果。如果想睡眠等待讀寫完成,那麼你呼叫aio_suspend這個函式,你就會睡眠,當讀寫完成時,核心會發訊號給你,這時,就會執行訊號處理函式,並喚醒此程序。

要充分理解非同步io,最好把訊號和非同步通知一起搞懂。如果會寫驅動的話,最好自己去實現io的這些功能,比如阻塞io,非阻塞io,輪詢,非同步通知,非同步io等等,其中又涉及到併發和競爭的問題。

怎樣理解阻塞非阻塞與同步非同步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電動機是交流電動機,同為與非同步電機的定子繞組的一部分。轉子旋轉速度和它的定子繞組所產生的旋轉磁場的轉速是相同的,所謂的同步電動機。正是通過這種方式,因為在相同步電動機的電流超前於電壓,即,在同步電動機是電容性負載。

出於這個原因,在許多情況下,同步電動機用於改善電源系統的功率因數。

同步電機在結構上基本上有兩種:1

,轉子直流勵磁。其凸極型轉子製成,安裝在上述磁極芯的線圈串聯連線,連線在交替相反的極性,並且有兩個引線連線到兩個滑環裝在上述軸上。磁場線圈由乙個小直流發電機或電池,激發,在大多數同步電動機,直流發電機被安裝在電機軸上,以提供轉子極線圈勵磁電流。

由於此同步電機不會自動啟動,所以轉子還配備了鼠籠式繞組和電動機的起動的目的。鼠籠式轉子繞組周圍放置的結構和非同步電機類似。

當通過三相交流電源的定子繞組時,電機內產生的感應電流鼠籠式繞組切割的磁力線所產生的旋轉磁場,從而使馬達的旋轉。電動機的旋轉之後,速度緩慢公升至略低於旋轉磁場速度,轉子場繞組由直流激發,高於一定的轉子磁極,這些磁極將試圖定子磁極上追蹤旋轉,從而增加率直到電機轉子和旋轉磁場同步轉動。

2,該轉子不需要勵磁同步電機轉子

不勵磁同步電機可以在乙個單相電源來施加,也可以在乙個多相功率施加。該電動機具有定子繞組和定子相電機或類似的多相電動機,同時有乙個鼠籠式轉子,並且轉子平面的切割表面。它屬於乙個磁化轉子極由鋼製成的被形成的凸極的轉子,並能保持磁性。

鼠籠繞組用於產生啟動轉矩,並且當電機被旋轉以一定的速度,轉子凸極的定子線圈趕上當前頻率達到同步。極性是由定子出極其顯著感應,所以它應該是,與定子磁極的數量是相等的,當電機由於其速度,鼠籠失去作用,在維持轉子的旋轉,並靠捕極的定子磁極,以便同步。

socket網路程式設計中的同步,非同步,阻塞式,非阻塞式,有何聯絡與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即阻塞式。

非同步即非阻塞式。

同步時,網路處理(讀寫等)沒有結束,操作不返回。

非同步時,只告訴網路去做某個處理,不需要等待處理結束;稍後網路處理結束後,會通知呼叫者處理結果。在網路處理結束前,呼叫者可以去做其他工作(比如解析上次收到的資料),也可以啥工作也不做就等待網路處理結果(類似阻塞式方式)。

名詞解釋京派話劇和海派話劇,名詞解釋 京派

海派話劇 廣義上指所有活躍在上海的作家派別表演的作品,包括左翼文學 新感覺派文學 鴛鴦蝴蝶派 狹義的話,就只指鴛鴦蝴蝶派話劇。在植根於中華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吸納了吳越文化的和其它地域文化,受到了世界文化主要西方的影響,逐漸形成了富有上海地方特色的海派文化。其特點是 吸納百川 善於揚棄 追求卓越 勇於...

生長和發育的名詞解釋

生長是指身體各器官 系統的長大和形態變化,是量的改變 發育是指細胞 組織和器官的分化完善與功能上的成熟,產質的改變。兩者密切相關,生長是發育的物質基礎。而發育成熟狀況又反映在生長的量的變化。生長和發育是兒童不同於 的重要特點。生長是指兒童身體各器官 系統的長大,可有相應的測量值來表示其的量的變化 發...

名詞解釋隱成本解釋名詞明顯成本和隱含成本

隱性成本 implicit cost 是一種隱藏於企業總成本之中 游離於財務審計監督之外的成本。是由於企業或員工的行為而有意或者無意造成的具有一定隱蔽性的將來成本和轉移成本,是成本的將來時態和轉嫁的成本形態的總和,如管理層決策失誤帶來的鉅額成本增加 領導的權威失靈造成的上下不一致 資訊和指令失真 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