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破產會造成什麼影響?如題謝謝了

2022-06-14 18:30:05 字數 1348 閱讀 8039

1樓:宇宇

克萊斯勒進入破產保護程式,會對中國市場及中國消費者產生什麼影響?鍾師回答說:「如果說克萊斯勒在中國設有工廠,那可能會凍結其資金,會影響新的專案和工廠運營,從而引起連鎖反應。

但僅就商品的流動而言,是沒有問題的,在美國,企業進入破產保護以後,依舊照常運營,照舊生產,也不會影響到消費者包括中國消費者的利益。破產保護實際上是一種各方博弈的過程,資方、勞方的博弈,是一種法律遊戲,和消費者沒有關係。這裡必須解釋清楚的是,破產和破產保護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如果是正式破產,企業會被肢解和接受清算,企業也會消失,則其產品的售後會受到影響。」

2樓:大中華

美國**歐巴馬宣布了克萊斯勒將於美國時間4月30日(周四)正式破產,由菲亞特和美國**接手。據知情人士稱,美國**巴拉克·歐巴馬計畫在美國東部時間30日上午(北京時間30日下午)宣布克萊斯勒將依照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保護,從而與義大利汽車製造商菲亞特結成聯盟關係。目前為止,菲亞特董事會一直對此保持沉默,並不回應關於此事的傳言。

現時下,克萊斯勒的負債已經超過100億美元,選擇破產應該算的上最好的乙個出路,也是市場意料之內的事。 據美國**援引訊息人士的話稱,當地時間29日深夜,美國汽車生產商克萊斯勒公司的債權方與美財政部進行的有關克萊斯勒債務減免談判宣告破裂。由於此時已臨近美**規定的該公司提交重組計畫的最後期限(4月30日),因此克萊斯勒公司將面臨破產的厄運。

據悉,為了能與握有克萊斯勒30%債務的對沖**持有人達成最後協議,美國財政部將雙方談判時間拖延到當天晚間,並將核銷債務的交換條件由20億美元現金提高到22.5億美元。但參與談判的對沖**持有人最終未能在協議上簽字。

此前,克萊斯勒的四大債權人已同意,接受20億美元現金,以此核銷克萊斯勒69億美元的債務。不過,根據規定,由於該協議需得到克萊斯勒全部46名債權人的同意,因此克萊斯勒的破產已成定局。 不過,克萊斯勒的破產也並不意味著這個曾為美國汽車業巨頭公司的終結。

按照美國《破產法》第11章規定來「重組」業務,即克萊斯勒公司作為「債務人」仍可照常營運,公司管理層繼續負責公司的日常業務,但所有重大經營決策必須得到乙個破產法庭的批准。此外,申請破產保護很可能要求結清克萊斯勒股東權益,而這些將由法庭判決來決定。 在克萊斯勒公司申請破產之後,此前有意與該公司併購的義大利汽車生產商菲亞特公司仍可與其就該事宜進行磋商並達成協議。

另外,為了避免消費者擔心克萊斯勒公司破產會對其生產的汽車質量帶來影響,美國**還為該公司的產品質量提供了擔保。

3樓:冷賀撥俊

1:美國就業人數下降,引起政治不滿 2:影響全球**,金融業 3:你買的通用或克萊斯勒可能很難保障維修等等.......服務了

4樓:手機使用者

以後克萊斯勒的全系車型將以進口形式銷售,到時**將會公升高。

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旗下有哪些品牌克萊斯勒旗下有哪些品牌?

目前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擁有克萊斯勒 道奇和jeep三個品牌 克萊斯勒 chrysler 是美國著名汽車公司,同時也是美國三大汽車公司之一。該公司創始人為沃爾特 克萊斯勒,1875年出生於美國堪薩斯州,父母都是當地小有名氣的作家。1925年,沃爾特 p.克萊斯勒脫離通用汽車公司,自行創設克萊斯勒汽車公司...

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歷史

克萊斯勒發展史克萊斯勒的品牌名稱源於創始人 汽車天才 沃爾特 克萊斯勒的名字。從33歲芝加哥大西部鐵路公司最年輕的領導人,44歲成為通用汽車公司第一副總裁,到接手瀕危的馬克斯維爾汽車公司,帶領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迅速進入全美汽車行業前三甲。沃爾特 克萊斯勒展現了罕見的膽略 謀識與市場洞察力。一鳴驚人後,...

美國第三大汽車巨頭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為什麼破產

事實上,按照歐巴馬 的算盤,克萊斯勒進入破產保護程式實屬迫不得已,但絕非最壞的選擇,而是藉此加速結束美國汽車業危機的 次優道路 首先,盡快結束美國汽車業的危機對於歐巴馬 的形象和政績至關重要。歐巴馬執政百日,儘管支援率很高,但在挽救經濟和增加就業上得分並不是很高,在當下 經濟建設 高於一切的情況下,...